首页 > 时装 >

轻奢珠宝 打造时尚新格调(5)

2020-05-26 来源:芭莎珠宝
我们将目光聚焦在6 家轻奢珠宝和Fashion Jewelry 品牌上。它们作为轻奢珠宝品牌中的佼佼者,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占得了一席之地。巧思的设计、超前的思维、灵活的跨界、亲民的价格、清晰的渠道,这些要素成就了这些品牌。

贰叁饰

Arsis & Rock Mantic “快消费”

让Fashion Jewelry 走上“周更”之路

5

张凯迪

张凯迪

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系,贰叁饰Arsis、Rock Mantic品牌创始人。

原创时尚饰品品牌,成立于2018年,风格多变。RockMantic是衍生出的中性品牌。贰叁饰Arsis产品多样,周周上新的速度让它与全球多家买手店及时尚平台建立合作。

我们要精致不要穷

2018 年春天,一家以款式百变、设计感超群、高性价比的标签打入市场的Fashion Jewelry 品牌用形似希腊字母“delta”的独特Logo 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它就是设计师张凯迪创立的贰叁饰。时隔一年,主打无性别首饰,表达自主意识的浪漫摇滚Rock Mantic 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一群暖男孩和酷女孩的面前。从贰叁饰纯真年代系列简约时尚的交叉珍珠耳钉、星夜系列华丽优美的星云耳环,到Rock Mantic 轻朋克混搭浪漫风格的手铐Choker、不对称蝴蝶结耳坠,变的是风格,不变的是精巧的装和诱人的价格,总有一款会让人怦然心动,悄悄打开手机钱包为它买单。

一年多的品牌发展之路,聚焦二线城市为主战场,近百家的买手店合作,高复购率的背后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精致”和“穷”做出的折中选择,而贰叁饰Arsis、Rock Mantic 变幻多端的设计风格和一顿饭便能省得出的诱人价格给广大的客户群体一个优秀的答案。在复杂多变的珠宝首饰大环境中,张凯迪径直闯出一条蜿蜒小径,用快速更新的款式和适合大众的亲民价格,让更多人毫压力地挑选和购买这些戴得出个性的首饰。

聆听市场的脉搏,做好大众的生意

贰叁饰和Rock Mantic这两个品牌的运作特点分别是什么?

张凯迪:从宣传到渠道端都是消费导向,我们在做的是让消费者用一顿饭都不到的价格买到满意的首饰。品牌的最大特点是款式的快速更新,我们能做到每周上新,三周更新70%的款式,最直接影响的是设计,品牌一直以来都是聘用兼职设计师,以项目合作制来进行产品研发,供应量端非常有优势。

两个品牌的定位有哪些不同?

张凯迪:Rock Mantic是今年推出的偏潮牌的新品牌。主要做的是面向20~25岁年轻一代,拓展了现有的渠道;贰叁饰面向30岁左右人群,40多岁的人也会买,大多数消费者购买贰叁饰的产品主要是喜欢我们的设计,又不会带来很大的经济压力。近几年希望能够多品牌一起运营。

现阶段品牌的目标是什么?

张凯迪:品牌现状是现有的产品基本稳定在首单60件,如果测试效果好我们会补单到400~500件。我个人的目标,从长远看希望可以做有标志性的设计师,但在初期的重心还是负责品牌运营。现在的品牌没有限制,只有分类,在品类分布上很全面,但没有具体风格的分类,所有都是以系列在划分,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首饰。所以现在的主要目标是迅速打开市场,重塑品牌未来会遇到的问题。

选择做轻奢珠宝品牌的原因是什么?

张凯迪:我在2017年毕业,正式成立品牌之前我花了半年时间了解行业,定位Fashion Jewelry是因为我始终相信大众的生意比较容易做大。贰叁饰的设计,把控性比大众审美高一点,但不是设计师化,而是大众可接受的程度。从销售和走货量可以明显看出大家更倾向于简单的风格,可能有时戴一颗珍珠就足够。但设计师习惯沉醉在自己的专业里,热衷于自己设计所创造出来的美学和文化概念,一颗珍珠不足以让设计师的作品饱满,这是很多设计师的坚持,但与市场大众不相融。因此我们会更多地从消费者的角度去考虑他们需要的是什么,他们能接受的设计感是趋于简约化的,大多数人是没有隆重的场合戴“大珠宝”的。

在今天这个珠宝市场的大环境中,您对Fashion Jewelry的未来有哪些困惑?

张凯迪:以我对贰叁饰和Rock Mantic品牌运营的经历来说,如何塑造Fashion Jewelry品牌长久的生命力是我现在最大的困惑。

珠宝单品

15

1、刀片叠链
2、星夜系列 幸运耳环
3、星夜系列 星夜圆环耳坠
4、耳垂钉
5、不对称拼色耳环钉
6、星夜系列 星系鸡尾酒戒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