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给腕表穿一件艺术外衣

2020-06-16 来源:时尚先生
打破壁垒,当严谨的腕表制造遇到感性的艺术创作,两者迸发出的火花犹如一场视觉盛宴,为腕表构建出惊艳的维度。

1

1、VACHERON CONSTANTIN 江诗丹顿艺术大师系列 Hommage à l’Art de laDanse系列腕表 价格店洽

珐琅大师从印象派画家德加的《舞台上的两名舞者》(Two DancersEntering the Stage,这幅作品创作于1877年至1878年间,如今展于美国剑桥福格艺术博物馆内)汲取创作灵感,大明火灰色珐琅彩绘工艺将芭蕾舞者身上的细节展现得淋漓尽致:细微的裙褶、环绕颈间的柔滑丝带、透明的薄纱和棉布……江诗丹顿沿袭德加的创作手法,借助色彩对比与光影效果还原了舞者的灵动时刻。

2、SWATCH斯沃琪艺术家特别款腕表

Joe Tilson的作品一直以多种艺术形式呈现,世界各地的公共和私人收藏品中都能见到他的作品。腕表灵感来自Til son的作品《威尼斯康达利尼之石》(The Stones of Venice Contarini), 这位英国艺术家将他最钟爱的威尼斯教堂外墙、石板上的几何图案和铭文手迹都融入了作品当中。铅笔勾勒出的轮廓在表盘上依旧清晰可见,饰有欢快明亮的红黄蓝几何图案的硅胶表带则再现了画纸上丙烯艺术作品的意韵。深蓝表扣圈上的白色Tilson签名也十分引人注目。

2

1、ZENITH 真力时 DEFY 21 Carl Cox 特别版腕表 RMB150500

知名DJ兼制作人Carl Cox是电子音乐,尤其是“科技舞曲”领域无可争议的翘楚,他以独特声线深受乐迷喜爱。这款腕表的镂空表盘呈现出Carl Cox的个人特色,9点钟位置的小秒针则特意设计成类似唱片的圆盘形,表现出节奏律动。此外,腕表搭载1/100秒计时功能,以碳纤维表圈和夜光缝线表带示人。

2、ORIS 豪利时 Art Blakey 限量版腕表 RMB13800

Art Blakey是20世纪最富开拓精神的爵士鼓手之一,在他诞辰100周年时豪利时推出这款限量版腕表。蛋壳黄的表盘代表着Art Blakey艺术生涯的黄金搭档—Gr et sch低音鼓。表盘有八个“小爪子”搭在内侧表圈上,刻意与小时标记错位叠放,这代表着Art独特的音乐节拍,底盖模仿了爵士鼓中钹的样子,为腕表注入爵士灵魂。

3、PARMIGIANI 帕玛强尼方恒系列 2018 蒙特勒爵士音乐节特别款腕表 价格店洽

帕玛强尼从2007年起就开始推出蒙特勒爵士音乐节特别款腕表,这枚Kalpa Grande腕表便是其中一枚。为了凸显音乐节主题,盘面边缘饰以钢琴键盘图案,这个图案看似简单,却是由一项被称为“épargnage” (防护)的涂层工艺实现:经过缎光加工后,表盘工艺师先将黑色琴键的区域遮盖,随后,在剩下的区域进行喷砂处理,最终形成黑白交替图案。腕表背面镌刻“MONTREUX JAZZ FESTIVAL 2018”(2018蒙特勒爵士音乐节)纪念字样。

3

1、Jaeger-LeCoultre 积家 Atmos 568 马克·纽森空气钟 RMB 210000

工业设计师马克·纽森(Marc Newson)曾被《时代》杂志评选为100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他与积家大工坊合作了这款空气钟。座钟表盘极为简约,时间显示清晰易读。光线可直接穿过透明玻璃钟壳而不会影响读时。为保持整体风格简洁,指示月份的标记融入透明表盘。马克·纽森喜欢水晶的美感与独特的饰面,因此他选择了Baccarat水晶塑造圆角立方体的钟壳。

2、NOMOS Glashütte Autobahn neomatik 日历显示腕表 RMB 40700

产品设计师Werner Aisslinger是“德国制造”新设计流派的代表人物,他的名字通常与对新材料的创造性使用及实验性工程设计联系在一起。他设计的这款配备日历显示的腕表,精髓在于律动。以表盘为例,整个表盘使用线形设计,这种元素率先出现在表盘边缘,然后在秒针盘上再次出现。6点位置的日历视窗可以同时显示三个不同的日期,即昨天、今天与明天;盘面的Superluminova 荧光涂层令这款腕表即使在昏暗的夜晚也能清晰显示时间。

4

1、Rado 瑞士雷达表 True Thinline 真薄系列刺之恋限量版腕表 RMB 14900

诹访绫子(Ayako Suwa)与其创立的Food Creation开发出独特的“ 概念美食”风格,用美食描绘人们的情感体验。腕表的灵感来自河豚,腕表金色指针的设计灵感源自河豚鱼刺的扫描图像,而3D效果的表盘则让人联想起河豚刺的表面,这一设计象征着河豚刺的致命毒性和美食家对河豚的无穷食欲,腕表底盖均纂刻有独特的“Toge”字样和设计师诹访绫子的名字手写体字样。

2、BVLGARI 宝格丽 Octo Finissimo PetiteSeconde by Simon Ma 小秒针腕表 RMB1088000

跨界艺术家Simon Ma热衷将中西方文化相融和,他依据中国书法的规则,使用毛笔和特定的多种色彩漆油等最传统的手法来创作以马为主题的表盘,腕表拥有长达55小时的动力存储,7点钟位置的小秒针表盘极具辨识度。玫瑰金表壳及指针配以黑色鳄鱼皮表带,搭配黑色漆面表盘,简洁而不失亮点。

3、HERMES 爱马仕 Arcreau 系列 L'heure de la lune 月读时光腕表 价格店洽

不同于一般的月相腕表只是让月亮盈亏显露一角,Arceau L,Heure de La Lune月读时光腕表大方地让双月相盘展现于面盘,能同时显示北半球和南半球的月相盈亏。月相盘以珍珠母贝打造,北半球转印真实月球的凹凸表面,南半球则印了插画艺术家Dimitri Rybaltchenko 绘制的“Pégase飞马”图案。有趣的是,月读腕表的12点钟代表南半球月相,6点钟的则是北半球月相,又颠覆了月相显示北上南下的概念。

5

1、CASIO 卡西欧 G-SHOCK 飞行旅程腕表 GA-400SK-1A9PRPJ RMB1290

Pat Lee曾为两大漫画巨头DC和Marvel创作内容,主笔绘制了《变形金刚》、《蝙蝠侠》、《钢铁侠》、《金刚狼》等众多连载漫画。卡西欧选择冰韧系列腕表请Pat Lee创作,透明的荧光绿色腕表延续了G-SHOCK基因库里防震、倒计时、出色照明等多项硬朗功能。表带上交织的管线,象征着机器与人类之间紧密的关系,翅膀寓意与时间竞赛,火箭助推器代表在飞行旅程中彼此的热情和同心协力。

2、CORUM 昆仑表 52 毫米 大泡泡神奇小丑腕表 RMB50000

加拿大摄影师Matt Barnes一向不走寻常路,他怪诞奇异的美学理念与昆仑表的风格有着绝佳的契合度。腕表没有配备表针,而是在凸缘上有两个红圈,以此表示小时和分钟。表盘中心位置,是由Matt Barnes拍摄的小丑肖像。它散发着黑暗的气质,甚至带有一些攻击性,却令人无法将目光转移。整个设计有着耐人寻味的细节,各元素之间存在着极富张力的冲突关系。凸面水晶玻璃表镜起到了放大的效果,突出小丑的面部特征。

3、Ulysse Nardin 雅典表鎏金马那哈系列精钢腕表 RMB214400

雅典表携手意大利著名情色漫画艺术家米罗·马那哈(Milo Manara),推出香艳迷人的春宫腕表。马那哈是少有的专注于情色漫画领域且持久地保有艺术家声名的漫画大师,这次他以10张画作展现了人类女子和神秘美人鱼在水下相遇的场景。雅典表的工匠以微绘技巧将它们一一呈现在表盘,深蓝色的海水、嶙峋的珊瑚礁,甚至美人鱼的嘴唇与珠宝,均依靠工匠手工绘制完成。

6

1、HUBLOT 宇舶表 Big Bang Sang Bleu II刺青钛金蓝色腕表 RMB184800

世界知名刺青艺术家马克西姆·普莱西娅-布奇(Maxime Plescia-Buchi) 将他对刺青艺术的领悟融入腕表设计中,运用更精细的线条设计打造三维视觉体验。由两个狭长的菱形与一个箭头组成的指针,如置于静谧的计时机芯上的刺青碎片,图形元素贯穿表壳,并通过切割和雕刻融入六边形表圈的装饰和蓝宝石水晶表背之中,UNICO机芯则经由全透明表盘跃然眼前。

2、RICHARD MILLE 里查德米尔 68-01 陀飞轮 Cyril Kongo 腕表  价格店洽

街头涂鸦大师Cyril Kongo以RICHARDMILLE腕表为画布,将都市高墙上的涂鸦艺术带到了腕表中的桥板、机芯底板和蓝宝石表盘上。为避免破坏机芯的平衡, RICHARD MILLE研发出一种颜色亮丽、永不褪色,并能完美依附于钛合金的零件表面的涂料,凭借特殊的喷枪,严格控制颜料的重量,Kongo可以精准地喷绘出各种色彩。即使在腕表的背面也能够看到陀飞轮机芯底板的中央图案向四周辐射开来,呈现出将颜料泼向墙面的效果。

3、TAG Heuer 泰格豪雅卡莱拉系列 Heuer 02 Fragment Hiroshi Fujiwara 腕表 RMB60000

享誉盛名的日本街头服饰设计师、时尚领袖、音乐家及Fragment设计创始人藤原浩(Hiroshi Fujiwara)重新演绎泰格豪雅标志性卡莱拉系列。腕表采用黑色鳄鱼皮表带,另可选黑色和灰色NATO表带。黑色表盘上有三个配有白漆指针的黑色计时器:3点钟处的分钟计时器,6点钟处的永久小秒盘以及9点钟处的小时计时器。米色刻度和米色镀铑时针和分针均涂有SuperLuminova.荧光涂料,鲜明的色彩对比为时尚的黑色表盘锦上添花。表盘上还配有银色内圈,并在12点钟处饰有标志性品牌标识。耀眼的39毫米精钢表壳拥有特制精钢旋入式蓝宝石底盖,并刻有限量版编号。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