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Get夏日爽滑身体肌

2020-08-25 来源:时尚芭莎
夏日的裸肌面积大,暴晒时间长,再加上出汗出油,肌肤负荷极大。本应加倍呵护全身肌肤,可因为天气热带来的黏腻感,很多女性都在身体保养上“盲目节食”。夏天,怎样轻松护理出爽滑的身体肌肤?有减有补的“轻食”做法,会更有效。

4

你有好习惯 你有舒爽肌

想要保持夏日肌肤的舒爽,就要先从日常护理的习惯走心,快学起来吧,这个夏天身体肌肤坚决拒绝黏腻。

1、养成以热制热冲凉习惯

从外面一进家门,冲个冷水澡来消暑解热就是他们满血复活的第一步?绝对昏招!以热制热才是夏季沐浴后肌肤爽滑的制胜之道!合适的水温应该在40℃左右,用手试,有温热感,但不会觉得烫。为什么冷水兜头浇下,肌肤难以洗净黏腻感?因为被太阳晒红的肌肤大约有36℃,而这种肌肤受到25℃以下的冷水冲击,高达11℃以上的温差会让你汗毛下面的竖毛肌霎时收缩,立时在皮肤表面凸现一个个小隆起。这是一种应激反应,说明肌肤的毛孔瞬间关闭,多余的汗水和皮脂都被封存在毛孔深处,不仅洗不干净,还会导致夏天背部、手臂外侧、前胸等部位痘痘和闭口粉刺的多发。

2、凉敷大动脉让全身清凉

如果一时没有机会温水冲澡,有一个办法很奏效,就是用浸透了凉水的毛巾敷一下身体各处裸露在外的大动脉。比如脖颈两侧、踝骨内侧、手腕上等。举例说,前颈部左右两侧的动脉是为头面部输送“热量”的关键点,如果它能得到降温,就相当于从源头为头面部肌肤快速降温。有皮肤专家做过实验,用浸透了25℃凉水的毛巾裹颈动脉位置两分钟,就能让滚烫的脸颊从36℃降温到33℃,别小看这3℃左右的降温,这就是保证肌肤免受燥热、黏腻伤害的缘由。你也可以打开凉水龙头,冲击两手手腕上的动脉各一分钟。

2

3、凉爽喷雾随时降温

高温天出门五分钟就汗出如浆,肌肤分泌的汗液和油脂如不及时洗去,会粘附在肌肤表面,不仅会令肌肤看起来油腻、黯沉,而且汗液中的盐分和氧化皮脂,都会倒吸肌肤本身的水分,加剧肌肤的内在灼热。所以赶紧用湿纸巾擦去肌肤上的汗渍和盐分,让凉爽喷雾来降温。

现在大品牌的喷雾都以阿拉斯加、阿尔卑斯、喜马拉雅冰川水等成分来加持降温威力,这种从高山岩石中过滤、又在冰川中凝结的活性水,带有大自然万古长存的幽凉之气,喷在全身裸露处可温和祛除肌肤深层的炎性反应。记得夏天选用的喷雾,不要选择矿物含量特别高的,因为喷用后矿物元素残留在肌肤表面,反而像盐分一样从肌肤深层倒吸水分。你可以选择矿物含量较低,含有夏季植物果蔬成分如睡莲、西瓜、薄荷、罗勒、葡萄、苦瓜、青瓜等成分的冰爽喷雾,因为后者含有复合维生素,可令灼热疲惫的肌肤迅速补水镇静,唤醒肌肤活力!

4、洗澡打两遍沐浴露

夏天的洗澡频率,最好控制在每天一到两次。另外,选择合适的沐浴产品很重要。千万不要长时间使用皂基产品,以免过强的清洁力破坏肌肤的酸碱平衡。非皂基的沐浴露,最好选两种先后来用。第一遍先用含有薄荷、青瓜、金银花成分或者是冰凉因子的沐浴露,让肌肤迅速降温,洗出清凉舒爽。接着,用含有植物精油、深海藻类和维E 保湿精华的沐浴露,再清洗一遍。后一种沐浴露的亲肤性保湿技术,能有效缓解频繁清洗造成的肌肤干燥,令肌肤光滑水润。记得两款沐浴露都需要选择标有“易冲洗配方”的。沐浴露,最好带有睡莲、艾草、迷迭香等悠然清新的植物香气。

5、头皮够舒爽身体一定差不了

身体肌肤舒爽不要忽略了头部,头部闷热油腻,直接影响身体的舒爽,这一点每个人一定深有体会。除了出门前带上透气的藤草遮阳帽外,一回到家中或者办公室,马上在头发上喷一点头发精油喷雾,开启吹风机的冷风档,用最柔和的一档,一面撩开外层头发,一面为头发分层吹一下降温,可非常有效地降低发丝与头皮的温度,带来爽洁感。

3

最不可忽略的两大舒爽功课

角质护理 + 止汗,绝对是追求夏日舒爽肌肤的头号大工程,且要以学院派画风完成这两项功课,这两大功课做仔细了,身体肌肤是要舒还是要爽任由你随意切换了。

走心派——玩转止汗剂

认识它:止汗功效仰赖其止汗活性成分铝盐,或者锆盐。氯化羟铝就是一种最常见的止汗剂,它能吸收汗液,变成薄薄的透明啫喱状。这个过程大大减少了汗水四溢、腋下湿了一大块的尴尬。与此同时,氯化羟铝也是天然抑菌成分,同时可抑制汗臭味。

别误会它:关于止汗剂,有很多谣传,堵塞毛孔、破坏身体的散热平衡,算是最大的“罪名”。其实英国科学家发现,人在夏天的散热平衡,80%以上是通过肝肾调节,而不是通过局部的汗腺来调节。另外,将20%的氯化羟铝溶液涂抹于汗腺时,其作用深度不会超过角质层,所以也不会堵塞毛孔。加上氯化羟铝是溶解于水的,也就是说,只要你冲个澡,就能把皮肤上残留的氯化羟铝洗得干干净净,并不需要为你用过止汗剂的部位特别“卸妆”。

爱上它:大汗腺主要分布在腋窝、私处等位置,到了夏天,这可是肌肤黏腻不爽的源泉。以腋下为例,出的汗虽然不到全身的5%,但与细菌一接触,却是汗臭味的主要来源。绝对不想成为地铁里的“气味公害”?使用止汗剂就可以了。

玩转它:所以,放心使用止汗剂吧,走珠类止汗剂靠金属滚珠控制用量,承载媒介是酒精或水,挥发时也会带走热量,让肌肤凉爽。喷雾类止汗剂,铝盐成分伴随着喷到皮肤上,由于定热膨胀的原理,可带来激爽的清凉感,让你一下子从夏天穿越到清秋哦。

Tips:

全身细致地去角质完后,要记得抹上身体乳液为肌肤补充水分,避免去角质后肌肤干燥。身体乳中最好含有角质培育成分,如密罗木提取物、神经酰胺等成分,能促进角质细胞的新陈代谢,帮助打磨后的角质层恢复滋润光洁。

1

学院派——角质护理课程

认识角质

夏天是角质奔放生长的时节,它浸透了油脂与汗水,被太阳晒得黝黑发亮,所有的不白会死星人都想除之而后快。然而,对身体肌肤的健康来说,角质可不是敌人,而是卫士。所以,小红书上如今的热词可不是“去角质”,而是“角质护理”。这意思是说,全身各部位的角质,原本就有厚有薄,特别粗糙厚实的角质要去除,为营养的吸收扫清障碍;而薄弱处就要在乎角质的修复、滋润与培育,恢复肌肤该有的抵御力、抗晒力与光泽。

分区域护理

在夏天,身体各部分的角质处理是不一样的。

背部:从后腰正中到两侧肩头的倒三角区,是全身角质最厚实的地方之一,可用专用的长柄浴刷轻轻擦洗,若上背部长粉刺、痘痘,可每周在这个部位使用一次泥质清洁面膜。白泥、黑泥、澄净泥等成分的清洁面膜能吸附油脂和死皮细胞,让你的露背装穿起来更无瑕宜人。泥质清洁面膜还可调入消炎的精油,如茶树、尤加利、绿花白千层等精油一同使用。

颈部:角质比较纤薄的地方,只能用细致颗粒的去角质产品轻柔打圈。两边脖颈都要由下往上搓揉,一直要推揉到耳后部位。

胸部:胸部肌肤更为娇嫩,使用磨砂颗粒状的去角质霜会损伤肌肤,可以选择去角质凝胶,这样相对温和。不少去角质凝胶中还含有美白成分,可以消除低领裙装在胸口晒出的黑白分界线。

四肢:要分区执行去角质计划,像大腿内侧、后膝弯、上臂内侧等娇嫩处,使用与颈部一致的细颗粒去角质品打圈为上,而发黑的膝盖和肘部,要使用去角质手套重点推揉按摩,也可每周在膝肘位置使用泥质清洁面膜。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