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夏日主场靠腮红赢

2020-09-18 来源:时尚COSMO
底妆逃不开脱妆?眼线遇到瓶颈?唇妆单调还容易撞色?不如一起来pick 如今已然成为彩妆C 位的话题腮红,只要大胆尝试,你一定能赢得夏日主场。

3

自带夏日基因, 是腮红没错

要说夏日妆容的点睛之笔是什么,我们一定会把宝贵的一票投给腮红。理由很简单,夏天皮肤容易出油,又最怕妆感闷热厚重,在这种情况下,想要打造出充满元气的妆容,那就一定不能在腮红这一步出乱子。

毕竟腮红自带着三大夏日妆容基因:修饰脸型、提亮显白、注入好气色,是最不会出错的安全牌。只要薄薄一层,就可以增加少女感和清凉感,又能用一种更为轻柔的方式让脸变得立体丰盈,一举三得。

Hold住夏天的腮红法则

腮红绝对算是一个让人既喜爱又难过的矛盾存在,它特别容易让你不小心迷失在盛夏的满面油光或疑似过敏中,但又很容易衬托出少女气息和柔和轮廓。因此,身为美容编辑,我们有责任帮忙找到正确使用法,防止不适合你的腮红上脸。

看妆感挑质地

贴肤膏状质地:由于含有油脂成分,霜膏状腮红的防水性、延展性及与肌肤的贴合度更高,是夏日的干性和混合性肌肤离不开的脸色伴侣。它只需要徒手就可以完美上妆,不过切记量不要多,靠指腹轻轻拍打将腮红膏体晕开。

透明感液体质地:如果你追求的是种“透明感的轻盈红晕”,能完成这种妆感的就非液体腮红莫属,不仅如此,它的持妆力也是相当优秀。只是操作起来需要动作够快,也更适合高手使用。

轻薄气垫:气垫腮红用法和气垫粉底类似,轻松解决了普通腮红涂抹不匀、取量不便、易浮粉等专属于新手的烦恼,通常都拥有防晒指数,也算夏天标配。由于颜色水润清淡,相对浓妆更适用于裸妆。

雾面粉状质地:粉状腮红虽说是打造毛绒感妆面的好选择。但因为附着力略差,本不建议炎夏使用,或者干脆作为加强步骤,以霜状腮红打底后,挑选有些微珠光的粉状腮红刷在笑肌上,但不要超出原本腮红的范围,以此来延长妆容持久性。

颜色选对,人美百倍

想要打出精致轮廓,必须选择适合自己肤色的腮红颜色,才能达到显气色又提升妆容质感的效果:肌肤白皙的女生选择浅淡的杏粉色、珊瑚橘色,可以修饰苍白的肌肤;容易蜡黄、暗沉的女孩,使用带有珠光的橘红色腮红,能使脸颊看起来澎润、立体;健康肤色的女孩建议选择鲜艳的橘红色,会让肌肤看起来凸显小麦肌的迷人风韵。

而紫色作为腮红里的宝藏色,今年已经是爆红的趋势。对亚洲人的肤色来讲,紫色和黄色是互补色,能够使肌肤看起来更有透明感,也更显白,连专业彩妆师都推荐紫腮红给偏黄肌的人。

TIPS:攻克夏日腮红短板

容易看起来油光光

倘若你是夏季爱出油的人,我们只能遗憾地告诉你:放弃珠光腮红吧!虽说里面的闪片能让皮肤看起来亮晶晶的,但脸上泛油光的话,珠光腮红只会让这些油光变得更加明显。挑一款哑光腮红,虽然没有任何闪片,但一样能够提气色。最主要的是,它还能减少油光,妆容看起来也更加有质感。

在夏天掉色更快

大多数化妆品都能在打底后的妆容上呈现更持久的效果,但腮红是个例外。建议在妆前乳后先选择乳膏状或液态腮红,因为它们更容易“吃进”皮肤,之后再上粉底液,颜色更漂亮,也会持久不掉色。

涂不好,让人以为是晒伤

腮红的下缘位置最好不要超过鼻尖到耳垂的一条线,侧面则是从眼珠下方的位置开始,向着太阳穴方向晕开,直到边缘消失。

推荐单品

4

1.Giorgio Armani 萦彩亮妍腮红液 #N50 340 元
2.Sisley 漾泽腮红彩笔 #1 花瓣粉 480 元
3.Estée Lauder 全新花漾倾慕渐变腮红 450 元
4.Benefit 玫瑰红胭脂水 295 元
5.Nars 多效亮采修颜膏 #orgasm 380 元
6.Clarins 单色腮红 #05 落日余晖 300 元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