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刘令姿 & 曾可妮 | 漂亮的底气

2020-10-16 来源:时尚COSMO
“我不是天生幸运的人。”“我天生乐观。”刘令姿和曾可妮的两句话,像是形成了一种互文—你会知道,她们的底气在高光时刻与不顺遂时别无二致,无论馈赠与考验,她们都能够有底气地面对。

3

刘令姿

刘令姿是那个在外人的眼里,人生从来都是一帆风顺的小孩。她心里清楚,自己并不是被命运眷顾着一直发糖的人,底气是“做”出来的。要达到看起来一帆风顺,其实暗地里要下很多功夫。她不是一个会用语言表达自己有多努力的人,付出都是在行动上。

2

曾可妮

曾可妮把自己的底气归功于“爱的光环”。她小时候练体育,在学校是领操员,在鼓号队中是领头的鼓手,周围的人给了她非常足够的爱,“以至于我成了自信的人,什么都击不垮我。”

这样的底气,像是漂亮人生的助燃剂,总会带她们去到人生下一个更广阔的舞台。

5

刘令姿 & 曾可妮

Q&A:

底气需要野心作为动力,出道前后,你的野心分别体现在哪儿?

刘令姿:出道前,我的野心是自己的舞台,想要把每一个细节做到最好,展现出最完美的状态。出道之后,我想去学习的东西变得更多了,希望能多一些积累,在未来的舞台上做得更好。最近我有在学英语,接下来想去学乐器和普拉提。

曾可妮:我参加比赛最大的野心就是希望自己能够成团,有更多的人能够认识我。我妈会跟我分享看到的我特别好玩的照片和粉丝给我起的昵称。我希望把生活过得更有意思。

从最初参加节目到现在,你觉得底气指数有没有提高?

刘令姿:有。每一次舞台都是从0到100的过程,面对新的舞台、新的风格,我会从最开始的不自信到后来一定要让自己自信地上台,所以练习就是我积累底气的过程。

曾可妮:进比赛之前,我的底气大概是88分,随着比赛一轮一轮产生了排名顺位,信心有大打折扣,经常会受到冲击,底气值变成66,又变成50,中间几乎是崩溃了。到后面,我反而有一点触底反弹的意思,压力就变成了我的一种动力,总想下一次要比这一次更好。我觉得底气是一种修炼,千万不要因为外界的一些眼光就改变自己,一定要忠于原味,坚持做自己。

偶像要有做自己、相信自己的底气,面对不同的声音时,你会坚信自己吗?

曾可妮:我是这样的。大家好像对女团有一个既定印象,比如年纪上的界定,对我有一些争议。但是我无所谓,我不会玻璃心。

刘令姿:当然要相信自己。我一直觉得偶像跟粉丝是相互性的存在,不喜欢你的人是不愿意花时间去了解你的;真的愿意靠近你的人,才会发现你更多的惊喜,没有必要为不熟悉你的人否定自己。

6

刘令姿 & 曾可妮

经常熬夜排练,如果休息时间不够,怎样让自己坚持有底气地工作?

曾可妮:我是护肤达人,为了保持好的状态,每天工作到再晚,我都会很精致地护肤。我有自己的一套独门护肤法,简单来说,就是每一个步骤都不能少。洗完脸之后,我会先上一层底胶,用微电流的按摩仪做按摩,然后洗掉,再依次使用喷雾、爽肤水、精萃液、眼霜、乳霜,长痘痘的地方还要用祛痘膏;唇部我会涂一层唇膏,再涂一层厚唇膜;最后是护手霜和身体乳。每天大概45分钟,几乎没有断过。特别累的时候,我会在冰箱里面冰镇芦荟胶,夏天厚敷它,会有很好的消炎保湿作用。

刘令姿:能休息的时候尽量休息,而且要找到属于自己的解压方式。我会选择去跑步、听歌,找一个空气很好的地方发呆,这是可以让我恢复底气的方式。护肤上就是敷面膜,我有事儿没事儿就会敷面膜,补水的、美白的、医美类的面膜,根据自己的肤质去做选择和调整。

有没有尝试过使用肌底精华类的保养产品?

刘令姿:最近有考虑入手肌底精华,我之前的保养品都是比较基础的,现在很想尝试新的东西。

曾可妮:有,肌底精华能够让皮肤的渗透力变得更好,用完之后皮肤水润度会更高。这种产品需要坚持使用,有可能一个肌底液用完一整瓶,你才能够感觉到它的效果。

如果皮肤出现突发状况,你的急救方式是什么?

曾可妮:浮肿的话,像今天拍杂志之前,我会问化妆老师有没有美容仪,化妆之前可以用一些精华液,或者是敷一张面膜,用多余的营养液进行按摩,挺有用的。日常保养,记得在按摩之前,脸上一定要涂抹非常厚重的按摩膏,如果脸上是干燥的,按摩会加深你的皱纹。我不怎么长痘痘,但是皮肤会有点暗沉,日常可以内调,多喝点银耳汤,紧急补救的唯一方法就是在妆容上去做改变,皮肤打底之前用橘色调和红色调的遮瑕产品,把黑眼圈的部分遮掉后再上粉底。

刘令姿:敷面膜。

哪一步妆容会让自己觉得有底气?

刘令姿:眼影。我们有时候需要自己妆发完去机场,粉丝会在那边给我们拍照。之前有粉丝评论说,想打碎我的眼影盘—我特别不会画眼影,确切地说我整个化妆都不擅长。现在我一直在学习,网上有很多美妆博主会分享眼影盘试色,哪个区域用哪个颜色都会标出来,我就会按照教程化妆,眼影会更有层次感。最近也有被工作人员表扬,好像化妆技巧有进步,自己也有一点底气了。

曾可妮:底妆服帖。我之前陷入过误区,觉得底妆越白越好看;但是事实上,底妆贴合你原有的肤色,呈现出来的状态才是最好看的。我皮肤偏黄,如果涂非常白的粉底液,会看起来有点僵硬。现在我学会了接受不一样的审美,觉得健康肤色也挺好看,所以底妆的选择上越自然越好看。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