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S.K.Y 天空少年 | 成为天空的 N 种可能(3)

2020-11-20 来源:男士健康
2020 年夏天,《少年之名》的舞台见证了少年们的蜕变和成长,他们肆意挥洒,他们勇敢追梦,他们愈战愈勇,他们羽翼渐丰,他们向往着无限可能的天空。8 月28 日,“S.K.Y 天空少年”的七位少年在此集结,少年有梦,志在天空。

左叶

少年,无限可能

9

左叶

少年,在左叶看来,是勇敢无畏,有着无限的可能。这个夏天,《少年之名》记录了左叶的19岁,这个站在男孩与男人的边界上的少年,已从两年前的小叶子抽枝拔节,长出了有无限可能的树干。

2008 年,左叶以觉醒东方练习生的身份参加了《偶像练习生》的选拔。两年后,在《少年之名》的舞台上,左叶遇到了《偶像练习生》时的导师张艺兴老师和程潇老师,由他们见证了左叶从上一个节目到这个节目的成长。

因为喜欢音乐,学生时代左叶就和朋友组过名为“SOS”的组合,16 岁离开家乡成为训练生,17 岁时以男子演唱组合Awaken-F 成员身份出道,随团为电视剧《趁我们还年轻》演唱片尾曲《永不言败》,为《觉醒TV》演唱主题曲《三里清风》。Awaken-F 还曾获得过亚洲音乐盛典2018 年年度荣誉新人男子组合奖。

参加过比赛,站上过舞台,随团发过单曲,尽管年纪小,但左叶的经历并不少。在左叶眼里,“任何的经历,每一秒的情绪,都是财富,因为它是最独特的。”

10

左叶

参加《少年之名》,是左叶第一次独自在外闯荡。从初C 选拔的第二名,到一公《UUU》尝试唱Rap 自己写歌,到二公《Don't Start Now》挑战性感风,到三公《嗜Obsession》让所有人眼前一亮,再到四公《Twenty Boy》演绎,左叶在节目中逐渐找到了自己的风格和定位,越来越沉稳、自信、有魅力。

采访时,“S.K.Y 天空少年”刚成团一周,白天跑通告晚上训练的连轴转逐渐常态化,尽管累但是少年们有无限的拼劲。左叶说,他希望自己能更稳重一点儿,不要怀疑自己所做的任何决定,因为当下所处的,就是人生里必须要经历的。

刚做训练生的时候,左叶记住了三句话,“第一是对舞台要有敬畏之心,第二是对大家的喜爱有感恩之心,第三是对大家的评价有羞耻心。”这也是他入行以来,一直恪守的人生信条和行为准则。

成团之夜,左叶说:“现在的结果,它只是我的一个开始。”无限可能的小叶子,终有一天会长成苍天大树。

郑人予

少年无畏,逆风前行

12

郑人予

8月30 日,“S.K.Y 天空少年”成团的第三天,也是郑人予的生日,他发布了一首原创作品《我永远记得》,记录这个夏天勇敢追梦的少年们的身影。

身为实力vocal 的郑人予,从小就喜欢音乐,参加学校的各种晚会演出,高中开始专业学习音乐,大学考入西南大学音乐学院教育专业。他第一次尝试写歌,是在初三。“那首歌讲的是与分手有关的故事,”人予笑着解释道,“我当时也没有谈过恋爱,就是去想象分别的场景。我写的歌,大多数都是幻想一个故事去写的。”

在《少年之名》的舞台上,郑人予也贡献了许多原创作品,与凡宇共同创作的《AllYou》、第二轮公演曲目《当帷幕落下》以及决赛夜被选为片尾曲的《因为你,我勇敢》,都让大家看到了他不俗的词曲创作能力。而由郑人予演唱的《凄美地》和《后来的我们》,也让大家惊叹于实力唱将的风格演绎。

11

郑人予

对郑人予而言,《少年之名》里最有挑战性的是舞蹈,几乎没有舞蹈功底的他,为了练好一支舞可以连熬几个通宵。第四次公演时,郑人予在唱跳作品《失控》里,舞蹈动作利落干净,拿下个人票数全场第一,令所有人刮目相看,同时也证明了他全能爱豆的可能性。

尽管被称作“人鱼王子”,但郑人予的成长之路却是独自披荆斩棘。最初为了考试,学的是美声,大学开始,他一边做驻唱赚钱,一边找老师上音乐课。他曾把自己称作流浪歌手,没有舞台表演机会的时候,运动场、轻轨站、地下通道都是他的舞台。2019 年,郑人予跟前公司解约后,没有任何收入的他,在北京租了一个很小的房间,除了外出跟其他公司聊合作,其余时间都待在房间里写歌,分不清昼夜。

当被问起一路走来,自己有哪些变化和成长时,郑人予说:“可能我走得都比较逆风,所以一直都在变成熟。”遗憾,当然在所难免,他说:“我是不断的遗憾堆积而成的,人生有时候就是这样,要学会去接受它。”采访中,他始终语气轻松,笑声不断,这或许是逆风过后的从容。

少年,在郑人予看来,是勇敢、永不妥协,为自己的信仰而付出。哪怕荆棘满地,哪怕周遭都是反对的声音,他始终坚守自己的初心,少年无畏,逆风前行。

林陌

少年,永不放弃

13

林陌

出道那一刻,林陌的心情有些复杂。成功出道,参加《少年之名》的目标顺利达成;不是高位,而是卡位出道,也让他稍有些挫败感。

这是林陌在演艺圈打拼的第八年。从初中开始就热爱舞蹈的他,大学学的是流行音乐专业。2018 年,林陌以“Mr. 钛戈”男团队长的身份出道,随组合推出过《眼泪座》《小告白》等多支单曲以及正式专辑《去未来》和《少年》。2019 年,林陌参加《青春有你》,最终获得第14 名。

这条路,林陌走得并不容易,伴随他的时常是忽视和质疑,付出总得不到应有的回报,他逐渐收敛起自己敢笑敢闹敢拼命的天性,慢慢沉淀自我。

参加《少年之名》前,林陌纠结了很久,想去是因为热爱舞台,但又害怕再一次的失落。他最终还是去了,为Amor 也为自己,他想再赌一次,他抱着最大的希望和决心想站在最高的位置,证明自己可以。

14

林陌

初舞台险遭淘汰,程潇老师给了林陌守护卡,希望他不要放弃。之后的公演,林陌跟队员们一起挑战了许多不同风格的舞台,贡献了很多精彩的作品:在《100ways》里如古代的将士般站在舞台上去呈现一个故事,新颖同时也颇具挑战性;《对抗怪兽的方法》是林陌第一次尝试以唱为主的热血歌曲,他觉得这首歌也带给了他很多的正能量。而在作品之外,除了自我介绍时,说的那句“我是林mua”,能让人感受到他可爱的一面外,其余时间林陌都认真而温柔,习惯默默承担和付出。

卡位出道,林陌直言当时的心态有点儿崩,郭敬明老师的话点醒了他,不要在意别人的目光,做最真实的自己。少年,在林陌心中的定义,是永不放弃。现在的他,肆意挥洒过,也辗转迷茫过,这一路尽管艰辛,但还好,未曾真正放弃。

林陌说,无论是训练、成团经历还是参加过的节目经验,都是他人生的积攒,没有这些过往,就没有现在的林陌。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少年不言弃,所有的积攒,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一刻发光。

 

策划 & 统筹/ 冯雨晴 摄影/York Chang 张尧 文 / lyric 妆发造型/ 安然(东田造型)高晶(东田造型)杨杰(My Hair)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