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我们凑齐了 LPL 四朵金花!

2020-11-24 来源:男人装
在“LPL 四朵金花”之中,女团出身的周淑怡,反而毫无“偶像包袱”;身着旗袍的余霜已成为LPL 主持人中的当家花旦;Rita 冯雨被认定是“颜值担当”;小钰给LPL 舞台带来一阵清新之风......

1

周淑怡

周淑怡:就真实,又怎样?

女团出身的周淑怡,反而毫无“偶像袱”。她心直口快、古灵精怪,颇有几分“豪侠”之气,她的真实让她从不缺少话题。

担心精力分散会影响业务水平,周淑怡在夏季赛赛季末提出辞去官方解说一职,今后将以嘉宾解说的身份活跃在舞台上。一路走来从未遗失决断的魄力,元气满满的她将继续向着自己认定的未来横冲直撞。

Q&A:

之前对《男人装》有了解吗?

周淑怡:有了解过,看过小苍她们拍的那一期,抱在一起……

接到《男人装》拍摄邀约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周淑怡:第一反应是还挺开心的,然后还是会有点儿担心,因为毕竟之前的印象是《男人装》都比较暴露嘛……其他都还好。

你是女团出身,当时更擅长唱歌还是跳舞?

周淑怡:唱歌吧,我以前在团里是vocal 担当。

如果你再晚出生几年的话,会不会考虑参加101 之类的选秀?

周淑怡:应该会吧,主要是现在年纪大了,加上工作比较忙,精力也不太够了。

之前去参加了超新星运动会,好玩吗?

周淑怡:超好玩!因为平常我在家直播,都不出门的嘛,难得能遇到这——么——多人,就像去交朋友一样,还挺有意思的。

有认识什么新朋友吗?

周淑怡:有,还是认识挺多新朋友的。碰到了一些志同道合的铁子们,现在还会有联系。

之前说过下赛季可能不会再担任官方解说了,现在有改变主意吗?

周淑怡:没有哎,因为主要是太忙了,事情有点儿多,然后精力会有点儿分散,这样会影响自己的业务水平嘛。既然这样的话要做一个取舍,所以变成了嘉宾解说。

你认为你自己直播很受欢迎的原因是什么?

周淑怡:我觉得也没有很受欢迎啦,就是喜欢的人会很喜欢你,然后不太能接受的人就会特别地不能接受,很讨厌你。主要我觉得我直播相对来说,是比较真实的那种,也不会把自己性格的缺陷给规避掉。比如说我自己直播的时候会比较暴躁,什么心情就会展露出什么样子给大家看,大家会觉得比较真实,就像我们生活中的朋友一样,大家会觉得很有亲近感,很接地气。所以像朋友一样来看,会陪伴着你。

现在是单身吗?

周淑怡:那肯定是啊。

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样子的?

周淑怡:哈哈哈哈,理想型是王——嘉——尔!我理想型是……我觉得他要有一个点是我崇拜的,当然他颜值还是要过关,我还是“颜狗”。

如果要从《英雄联盟》中找出一个和你最像的英雄,你认为是谁?为什么?

周淑怡:我肯定选我的本命英雄——克烈。因为克烈是暴怒骑士嘛,然后他是有点儿英勇刚猛的那种感觉,他大招也是往前冲锋,就像我一样,我也是一个很暴躁的人。我觉得自己还是比较有冲劲、比较有上进心的一个人。

你认为你的性别对你的工作而言是优势还是劣势?

周淑怡:我觉得在我工作的过程中,没有性别优势这么一说。因为很多人不把我当成女生看待……我性别的特点不是特别明显。大家都把我当好哥们儿~

你怎么看待女性在电竞行业的生存空间?

周淑怡:我觉得女性在电竞行业,大家并不是特别的认可,因为毕竟大家会觉得女孩子打游戏都比较菜,女孩子在玩游戏的天赋方面不如男孩子。但是电竞圈本来就是男生比较多,女生在电竞圈当中还是有一定优势,只要长得漂亮的妹妹们,大家可能包容度会比较高一点。

2

余霜

余霜:不做主持就回家种地

2017 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首次全程在中国举办之时,身着一袭旗袍的余霜走进了人们的视野之中。

三年过去,当《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再一次落地中国,她已成为LPL 主持人中的当家花旦。曾以中国风装扮和双语主持功力艳惊四座的余霜,将再一次把东方女孩的知性之美带给世界。

Q&A:

之前对《男人装》有了解吗?接到《男人装》拍摄邀约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余霜:看过,张雨绮那一期印象很深。第一反应就是,不会让我拍得很性感吧哈哈。

S7 全球总决赛的时候你以中国风的装扮惊艳世界,今年S10 全球总决赛又来到中国,准备好新的“战袍”了吗?

余霜:有买衣服。大家都会穿得比较中国风一点。

以旗袍为主?

余霜:对,一些简单的,显白显身材的。

你和今年LPL 一、二号种子队伍的中单一样都是萍乡人,在你看来萍乡是一个怎样的城市?

余霜:是一个很小的城市,但是很有人情味儿。

在Knight、Yagao 两位明星选手横空出世之后,感觉到萍乡的电竞氛围变浓厚了吗?

余霜:一直都感觉到有电竞氛围,因为没地方去玩,只能每天去网吧哈哈哈。

萍乡的网吧多吗?

余霜:网吧也不是特别多吧,不是那种很大的城市你感觉哪里都有网吧,集中在年轻人常去的几个地方。

之前有过这种对着空荡荡的观众席主持的经历吗?会感觉很奇怪吗?

余霜:没有,从来没有。其实也不觉得奇怪,因为在那个时候疫情已经很严重了,所以比较理解。当然还是希望能够有观众,氛围会更好一些。

在你看来相比于主持普通活动,主持电竞赛事的难点在哪里?

余霜:有很多专业的游戏术语会比较难一些,有一些用法不太常用,会比普通的工作更难一些。

你在微博上经常会发一些健身的照片,健身的习惯坚持了多久?契机是什么?

余霜:两三年了吧,当然是为了减肥!

现在你的身材应该没有这个需要了,是什么让你继续坚持健身呢?

余霜:我身体不太好,背总是疼,所以就要经常去健身,加强背部锻炼。

最开始RNG 辅助选手Ming 叫你“阿姨”,现在很多观众都跟着也这么喊你,你自己对这个称呼怎么看?

余霜:不太喜欢,觉得不太符合我少女的气息哈哈。

你最喜欢的选手是谁?为什么?

余霜:小明啊,因为他很贴心。很多时候比如说我很难过的时候,或者有一些事情发生的时候,他都会第一时间过来跟我说说话或者是安慰一下我,他比赛不太顺利的时候我也会安慰安慰他,感觉像是很久的朋友吧。

如果要从《英雄联盟》中找出一个和你最像的女英雄,你认为是谁?

余霜:璐璐吧。因为我觉得璐璐比较有意思一些,她是约德尔人嘛,很多技能都是偏保护类的。

你认为你的性别对你的工作而言是优势还是劣势?

余霜:优势吧。因为主持人还是女生偏多,观众会比较喜欢女生一些。

你怎么看待女性在电竞行业的生存空间?

余霜:挺大的呀,我身边都是女的。经纪人、导播、现场导演、化妆师……都是女的。

考虑过未来如果不做主持之后,要往什么方向发展吗?

余霜:回家种地,但得等我先买块地,哈哈哈。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