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我们凑齐了 LPL 四朵金花!(2)

2020-11-24 来源:男人装
在“LPL 四朵金花”之中,女团出身的周淑怡,反而毫无“偶像包袱”;身着旗袍的余霜已成为LPL 主持人中的当家花旦;Rita 冯雨被认定是“颜值担当”;小钰给LPL 舞台带来一阵清新之风......

3

小钰

小钰:完美“诸”义女孩

很多人对诸钰的第一印象,都是明星选手Rookie 的女朋友。

实际上这个外表温婉甜美的女孩,可不是什么乖巧的邻家小妹妹,刻在骨子里的完美主义让她像个斗士一样,不断与理想中的自己赛跑。大学期间就兼职LPL 主持工作的小钰频繁地两地奔波,常常身披一路征尘,却给LPL 舞台带来一阵清新之风。

曾以不同身份经历过《男人装》拍摄的小钰,此次与《男人装》再续前缘,摄影棚里充满了她的欢声笑语。这是诸钰的24 岁。

Q&A:

之前对《男人装》有了解吗?

小钰:挺巧的,我三年之前拍过一次《男人装》,那个时候还在声优女团。

你对那次拍摄还有什么印象深刻的地方吗?

小钰:大家之前也算了解《男人装》,但女生们对于稍微有点儿露的衣服还是有一点胆怯,而且那时候年纪小。当时好像是有泳衣,但是不是比基尼,是那种连体的,比较可爱偏日系的那种。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你们组合坚持做下去了,你觉得会火吗?

小钰:我觉得在中国还挺难火的,作为配音演员反而可能可以火吧,在中国虚拟偶像我觉得现在做得很好的反而是我们英雄联盟的K/DA。这个东西挺难做的,所以说不好。

听说你小时候参加过羽毛球的省级比赛?拿到成绩了吗?

小钰:没有没有,我没有那么厉害(笑),只是在我们当时的区队,青少年组。并没有拿到成绩,其实我开始打是因为身体不好,小时候一直有轻微的哮喘什么的,我就吹竹笛练肺活量,打羽毛球也是为了身体,后来身体好了就没有再继续了。

现在平时还会打羽毛球吗?

小钰:很少,我现在是个咸鱼,有时间就在家里面打游戏。

听说你一直在学韩语,现在韩语水平到什么程度了?

小钰:现在每个人都要问我,好有压力。现在其实已经准备好的情况下去采访是OK 的,但我是一个处女座,会担心万一出状况,但是如果不走出新的一步的话,永远都不会有新的突破。所以现在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再巩固一点,跟韩国人一样再拿出来,还是说现在可以先尝试一下。

那你平时会和Rookie 练习韩语吗?

小钰:不会呀。因为我是处女座,对自己要求非常苛刻,哪怕是亲近的人,没有练到最好我就不愿意拿出来,有点儿害羞。其实这不好,练习语言要一直跟别人说才能进步。

你眼里的Rookie 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小钰:除了他确实是一个非常可爱、非常善良而且非常努力的人之外,他精神世界也很强大,有跟外表和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在为人处世方面,在对待职业方面,很分得清主次。因为很多人在小时候都会贪玩,但他真的完全不,对职业百分百认真,很能管制自己。

能不能和我们分享一个你们俩的甜蜜小故事?

小钰:有什么呢……就睡前一定会说,“晚安爱你”。因为我们俩见面很少,所以说就等于是一个形式一样的东西,就哪怕平时说话很少都无所谓,但是这种形式化的东西一定要有。

如果在英雄联盟里面找一个和你自己最像的女英雄,你觉得是谁?

小钰:女英雄吗?不然我会说蒙多的。因为我自己比较喜欢玩上单英雄嘛,就那种肉肉的,能在前排扛着的英雄。虽然我身边的人都像妈妈一样,但我的性格还是比较喜欢去保护别人,而且比较有领导性,所以太柔弱的那种英雄不太适合我。

你认为你的性别对你的工作而言是优势还是劣势?

小钰:是优势也是劣势,如果你长得好看的话,可能会稍微有优势。但有一点是劣势的,因为我会像南方女生一点,164、165 不算特别高,长得也是可爱型的,所以在那种比较大的场子大家会优先想到男主持。

你怎么看待女性在电竞行业的生存空间?

小钰:说实话选手的话,虽然这个梗很老,其实只是“你行你上”,只要打得好就可以,但是现在出来的女性职业选手很少。对于我们主持人和解说来说,我觉得现在有点儿一视同仁的感觉。其实我觉得电竞圈还是一个挺open 的行业,不管男生还是女生,你有比别人厉害的地方,你就可以上去。

4

Rita 冯雨

Rita :超反转魅力

在“LPL 四朵金花”之中,Rita 冯雨被认定是“颜值担当”。本次拍摄中,也是她尝试了最大胆的服饰。外表“御姐”的Rita,内心是个喜欢宫崎骏、喜欢听故事、打游戏只想着保护别人的“软妹子”。

同时,因为精致的面容和热辣的身材,她的才情常常被人忽略。实际上,她成为解说的当年就拿到了“年度最佳新人解说”的奖项,主业之外她还画得一笔好画,堪称“颜艺双绝”。

Q&A:

之前对《男人装》有了解吗?接到《男人装》拍摄邀约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冯雨:有了解,好像比较性感。反应的话,嘿嘿那不就是我嘛!哈哈哈开玩笑,就觉得挺特别的,因为没想到会找到我。

你的解说生涯里遇到的最让你措手不及的突发事件是什么?怎么化解的?

冯雨: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有一次鼻炎发作了,在解说台上疯狂流鼻涕。镜头一转回来不能擦,但是鼻涕就挂在我的嘴边……说话的话就会黏住我的嘴,不说话又会很奇怪,但是导播没看到我鼻涕挂在脸上,也不转镜头什么的,这种我觉得都算是突发情况。也不能说是化解,就只能忍……

在你的微博上看到一个回应网友留言的小栏目《Rita 来信时间》,目前为止有没有让你印象特别深的留言?

冯雨:还蛮多的,我觉得看留言是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大家不管是分享自己的故事,还是表达对我的喜欢之类的,都能让我最直接地明白我的粉丝在想什么。他们也会说一些比较真实的话,有很多粉丝给我写邮件,都是希望我私底下看,不需要在直播间读出来。所以他们会跟我说很多心里话,其实我也不是一个特别能装故事的人,但是我很喜欢看故事。

会不会有人给你发一些不好的话?

冯雨:我的邮件里1500 封左右才会有一封是不好的,而且邮箱会显示一段缩略文字,像有一些人在那里开黄腔或者比较恶心的这种,我就直接不点开,拉黑就行了。

你现在单身吗?理想型是什么样子的?

冯雨:单身啊。我理想型是……我前夫陈伟霆……啊不是!理想型……可能就是希望找一个性格好,有担当,有自己喜欢的事情,然后人有趣的一个男朋友吧。

你有没有特别喜欢的选手?为什么?

冯雨:有的,小狗。因为我是一个打辅助的人。在我做解说之前,可能并不是他的王朝,但是在我做解说的那几年,他不管是技术还是性格,以及他对于职业的精神,都令我很钦佩。所以哪怕他现在退役了,在我心里还是我很喜欢的职业选手。

如果要从《英雄联盟》中找出一个和你最像的女英雄,你认为是谁?为什么?

冯雨:奶妈吧。我不是那种特别暴力的奶妈,我喜欢兢兢业业给队友加奶,去救他们。我觉得最早打职业的时候玩辅助,导致我的性格就这样。有时候我去玩一些输出型英雄, 莫名其妙的也是在团战开始的时候先去看队友的位置,看他们需不需要帮助,我觉得我已经调整不过来了……

你认为你的性别对于你的工作而言是优势还是劣势?

冯雨:其实优势劣势都说不上。好处就是可能对于女生来说,大家普遍不会像对男解说那样苛刻,因为看电竞的大部分是男观众,他们可能会因为你的个人魅力或者其他东西喜欢你,然后就忽略掉你工作方面的一些问题哈哈哈。劣势的话,可能女生多多少少都是希望听到赞美的,但是作为一个台前的解说,赞美总归不是多数的时候,经常也会听到一些挖苦你讽刺你的声音,还是需要坚强。

你怎么看待女性在电竞行业的生存空间?

冯雨:我觉得我没有什么资格去评判,因为现在电竞圈有很多的女性工作者,我觉得她们也还蛮enjoy 的。可能大家不会考虑那么多吧,因为我觉得每个行业都会有杰出的女性和男性,大家要搭配在一起干活才会更好。

 

编辑= 宋晓宇 摄影+ 设计= 糖果掌柜 造型= 司司 采访+ 文= 轻辞 插画= 谭延博是谭延博 妆发= 野百合+ 若泽+ 伊恩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