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五行灵感妆容 展现中国女性的气韵

2021-01-08 来源:时尚COSMO
中国人用来解释万物运行的,其实是 “ 五行”理论。每一个中国孩子都能背出来的“金”“木”“水”“火”“土”,自成一个永动的生命之环。这次,让我们用妆容来试图展现有关 “五行”运作带来的美的灵感。

1

天一生水

水代表浸润,水润泽生木。看似柔弱的水劈开了宇宙混沌,它自上而下滋养了万物。所以,无论是发质还是肤质,抑或是彩妆质感,“润与泽”始终是最有生命感的基础力量。

2

向上之火

火代表燃烧,焚木生土。就像火焰永远向上的姿态一样,五行中的火也主“气上升”,所以红艳的跳跃发梢和眉飞色舞燃起的精气神儿,不仅适合打破平庸的妆面,更代表了一种突破的勇敢。

4

金石之光

金,代表敛聚,凝结生水。代表金属性的金石,银白色石头外表看起来平淡无奇,却将亿万年生命流转的气息敛至自己体内。而闪耀着金石质感的修容和点缀也可以琢磨出立体发光的如玉之颜。

7

大地之能

土代表播种收获,土生金。五行中的土,以一己之力承载了气的升降与出入,并将它们平衡于一体。所以在妆发上,大地色系也一直是最宽容的颜色,但一定要有深浅、质地与描画手法的不同层次,才会是一片富有生气的“沃土”。

8

蓬勃之木

木代表生长,木生火。蓬勃的绿色是挡也挡不住的生命气息,木在五行中正是主气的生发。在妆容上,绿色调同样具有超强张力,所以只需借助一抹晕染或光感,便足以展现这种涌动的势能。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