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化妆不再是女生的特权 型男“秒变”彩妆术(3)

2021-01-12 来源:芭莎男士
你以为美容还只是闺蜜话题吗?No,即便是钢铁直男,如今都懂得面膜要敷,眼霜要涂,就连化妆也不再是女生的特权了。一点点妆容不仅可以瞬间掩盖脸上的缺陷,更丝毫不影响“Man”,重要的是,其实根本没你想像中的容易被发现。

3

彩妆技术 加磅秒变力

化妆实在是件神奇的事,哪怕人长得一般,技巧到位了一切就都够了!所以眼、唇、眉,甚至指彩的琢磨也照样需要招数支持。

眼神关键在内眼线

因为男人出油量较多,比起女人更容易出现眼妆晕染问题,所以可先在上下眼周轻拍上控油蜜粉再画眼妆。美容编辑诚恳推荐男士选用眼线胶笔,因为它的抗晕染能力较好而且也好上手。首先画上第一遍内眼线;画第二遍时将内眼线与睫毛之间能看到的缝隙填充饱满,避免粗糙与花妆;加深一下眼尾部分的颜色,让内眼线也变得有层次起来。

TIPS:

眼线 bug 要注意

1. 有点胖胖的单眼皮男性尽量不要尝试眼影或眼线,着重勾勒眉形才更显有型;

2. 千万不要手滑,拉长眼尾的眼线;

3. 一定选择眼线笔而不是眼线液。

好看的眉毛可以为颜值加分

讲到“面子”,大部分的男性应该都只专注在肌肤问题,但其实眉毛才是男性的灵魂。关于眉毛要注意几点是:修眉、颜色、眉型。在画眉毛前,稍微拔除眉毛周围的杂毛,以及剪除过长的眉毛,让眉毛更整齐;眉笔的颜色与发色相近或是浅于发色一两号,建议新手不要第一次就买黑色的眉笔,你有很大的机率会变蜡笔小新;男生画眉毛,主要就是补足眉毛较稀疏的地方,并建议照着自己原来的眉型化,将该补的地方补齐后,用手指轻推眉头,让眉头不要这么锐利,这样会更自然。记得,处理完眉毛后也要检查一下你的鼻毛,靠近鼻孔边缘也可以修剪一下,免得在你大笑时尴尬外露。

摆脱脱皮暗沉唇,给笑容加码

干裂的嘴唇会让人对你退避三舍,而爱舔嘴唇的习惯通常是让干裂更严重的主因。建议男人们平常随身携带一支护唇膏,很多品牌的男士系列里都有产品可以选择;或在睡前厚敷凡士林,为唇部充分保湿,拥有弹润的嘴唇才能为你的脸色加分。

若想尝试口红,建议颜色上选择浅淡的樱桃色、粉橘色。千万别因为太害怕被别人发现你擦口红,而选择偏咖啡、裸色系的热门色口红,这样只会让你的嘴巴变不见,或很像喝太多咖啡。无论如何,男人们选口红要避开珠光、亮面,这样真的很女性,雾面口红才是最佳选择。

涂上指甲油的手就算带妆了

化妆成为了男生间的热潮,那指甲油呢?近年,愈来愈多男星都在十指添上颜色,也有越来越多品牌推出男性专用甲油,修甲涂指甲油,似是在起了小革命。如果只是想让手部看起来干净或更易别人接受,透明色、黑色都是不错的选择;若是想以更加非传统的方式来点亮造型,也可以考虑用指甲的色彩来表达自己,涂上一些不同的颜色,只是良心建议,为了能让大多数人接受,最好还是以深色为主。

推荐单品

6

1.Givenchy 高定香榭甲油 RMB195/10ml
2.L’OCCITANE 欧舒丹乳木果滋润护唇膏 RMB90
3. 香奈儿男士指甲油 RMB530/11g
4.Fenty Beauty BROW MVP 持久塑型眉蜡 RMB188
5.M·A·C 魅可双头精致造型眉笔 RMB180
6. 贝玲妃根根分明眉笔 RMB225/0.08g
7. 香奈儿男士多效眼线笔 RMB530/11g

 

编辑:石卉 / 摄影:HUAYUAN、张振涛 / 文:nownow / 妆发:Noriko / 模特:雪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