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汪苏泷 | 到底服不服?

2021-04-27 来源:男人装
时间正做着新旧交替,日常却还是寻常的日常,眼前能证明时间在流逝的,除了树干上更迭的“年轮”,就是“有点儿甜”的“那个男孩”不知不觉已成为“大娱乐家”。时隔两年,我装再次拍摄汪苏泷,但看起来跟两年前并无二致。两年前他说自己不服,如今却坦然说自己已被时代“征服”,到底服不服?看看如今的汪苏泷是什么态度。

2

汪苏泷

Q&A:

目前好像上综艺更为频繁,是想彻底转型走幽默路线吗?还是为了呈现一个和大众过往印象中不同的汪苏泷,让他们能看更多维度的你?

 汪苏泷:用我那首新歌《大娱乐家》里的一句词回答这个问题吧,“让别人快乐是最伟大的艺术”。其实我没有给自己做过性格方向的人设规划,如果在别人眼里我是个幽默的人,我会很开心。

频繁上综艺很容易呈现出一个人的多面性格,很多人就从你的表现上说道,你是一个情绪表达很丰富的人?对于这一看法你认同吗?

汪苏泷:我在所有人眼中都是一个非常会表达的人,但其实我并不是。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写歌,我可以在我的歌里表达我想说的话,如果是面对面的话,我很难讲出口,也没有人能理解,所以我有首歌叫《讲个笑话》,我觉得我会把我所有的真心话像笑话一样唱出来。

据说表面越是嘻嘻哈哈的人私底下越丧,那么你是如何理解这种幽默与丧的?

汪苏泷:我相信这种能量是平衡的,可能你带给别人越多的快乐,就会赋予自己更多的悲伤,我的情绪起伏很大,所以我很羡慕那些情绪平稳的人。不过我坚信一句话,“我们人生下来就是来体验的,我体验过各种非常极致的情绪,我才算完整”。

7

汪苏泷

这种“忧郁”的情绪是否跟你在写歌过程中太有代入感有关?

汪苏泷:我不忧郁,我只是有时候比较敏感和脆弱。

“人红歌不红”,“歌红人不红”,二选一的话你会选?

汪苏泷:老实讲,歌红人不红对于我而言已经试过了,没啥用,挣不到钱。我觉得以实际来说,我们见过太多的人有很多作品,但是他不被认可,也并不成功,其实人红是基础吧。

那其实可以理解为,这两种选项你都经历过?

汪苏泷:没有,我的歌一直很红,哈哈。

9

汪苏泷

你的歌和造型,给人的感觉都是一直很青春,你是怎么看待外界这种反馈的?

汪苏泷:谢谢他们这么认为,我努力成为下一个林志颖!

那你会恐惧年龄吗?

汪苏泷:不会,而且我很乐意讲自己的年龄,经常玩年龄的梗,但30 岁对我来说真的是个槛儿,这在我心里是得有一关要过的。

新歌《大娱乐家》是在唱自己吗?

汪苏泷:我在唱这个时代,当然也在唱我自己。演艺行业括娱乐这件事,好像在我们的文化里一直都比较闭塞,从古至今,“戏子”的地位都很低,到现在“明星、演员”这些词有时候也是含贬义含义的。但是努力唱歌、努力拍戏真的是一件挺好的事情,希望大家对待娱乐可以更客观一些,毕竟都2021 年了,哪来那么多“傲慢与偏见”?

8

汪苏泷

你在进行创作时,会考虑市场的接受度和认可度吗?还是只是单纯表达自己的某种感情或者看法?

汪苏泷:我考虑没什么用,也不是没考虑过。现在音乐对我来说更多的是讨好我自己,让我自己喜欢我的每一张专辑,虽然现在的专辑售出数量很难超过很多年前,但我自己知道我一直在进步,一直都在写我更喜欢的东西,所以销量这些已经不是很重要了,我也并不缺代表作,现在出的歌能让我自己听着开心就够了。

这个时代好像人们总是把流量与实力划分得很开,感觉二者不可兼得,你觉得你属于哪一种?你希望成为哪一种?

汪苏泷:我觉得这个并不成立,二者并不冲突,任何事情都不是对立的,我每次看到大家一提到流量就很鄙视的样子,是挺心疼的,因为我最不愿看见的就是因为标签被否定。

李诞之前说你爱管同龄人甚至比自己小的人叫“哥哥”,也有人评价你幼稚,你觉得“幼稚、蠢萌、小鲜肉”这些词的区别在于?你能接受哪一个作为你的形容词?

汪苏泷:我就是很幼稚。这几个词的话,小鲜肉肯定是最好了,因为你得长得帅才能是小鲜肉吧,这几个词我其实都不太喜欢,但我都能接受,别人怎么评价我都可以。

6

汪苏泷

与很多同龄歌手比,你的音色好像确实显得比他们“年轻”,你觉得这是好处还是坏处?

汪苏泷:我不承认这个事情。我的歌红得很早,所以很多人说我的声音就是青春,那是因为你在正当青春的时候听了我的歌,并且我始终觉得,人的一种声音可以演绎不同情绪的作品。

很多人说“你承包了他们的青春,这拨人长大之后,你又在承包他们下一代的青春”?你个人是希望自己的歌一直陪伴听众,还是成为某一时期的特定人群都一定会去听的歌?比如“青春期”。

汪苏泷:我的歌真的是陪伴了一代又一代人,很多早年的歌通过一些视频平台又火了,这当然是有利有弊,大家总是把我定格在“青春”,这些标签是很难被撕掉的,但我经过这么多年幡然醒悟,我要对自己好一点儿,撕标签会让自己疲惫。

为什么那么喜欢“土味视频”,甚至亲自演绎摇花手庆祝八百万粉丝?

汪苏泷:我太喜欢了!最近得到一个殊荣,基本上被捧到了“土味界大咖”的位置,这个超有成就感!

4

汪苏泷

除了土味视频,你之前因为各种爆梗上过很多次热搜,很多人就建议你转行说相声,你怎么看?

汪苏泷:德云社如果收我的话我必定马不停蹄,哈哈。但其实我讲出来应该有人会不相信,我是一个惧怕在很多人面前讲话的人,所以有时候我录节目的时候都觉得很虚,不过好在现在大多数人都觉得我很好笑,可能是因为我的口音吧。

听说你在冬季经常会用毛背心加衬衣的穿搭方式?

汪苏泷:对,我也不知道怎么就突然引领了一拨时尚,很多明星也都在模仿,这挺好的,我会继续在时尚这条道路上前进,哈哈。

1

汪苏泷

未来在自己的曲风上会有其他方向或风格的突破吗?

汪苏泷:我一直都在转换,不停在吸收新东西,但没有被那么多人听到,没关系,反正我在玩自己的,自己开心就好。

时过两年,再次到访《男人装》这两年里你的心态或者状态是否有所变化?

汪苏泷:我两年前的状态是我不服,但这两年就变成“我服了,我服了”!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很勇敢,要跟世界对抗,但后来把自己搞得遍体鳞伤,只能服,我现在太服了!

3

汪苏泷

所以开始上综艺?这算是更放松了吗?

汪苏泷:会放松一些,但对于我来说其实还是累的,你们看到我去年上了那么多综艺,但实际上我拒绝了更多,我在选择综艺的时候都非常慎重,去年一年已经是非常慎重的结果了。明年我还是要继续调整,只上自己喜欢的综艺,很多人说“歌手或者演员不应该上综艺”,但我不信这话,我就要上,并且只上自己喜欢的,我是因为自己调整,而不是因为这句话。

那其实还是不服的。

汪苏泷:那就是伪装得自己很服吧,哈哈。

 

编辑= 左先生、摄影= 王永兴、妆发造型=Emma、服装造型= 小凯 、文字+ 采访= 糖果掌柜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