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陈意涵的意式幽默

2021-05-14 来源:男人装
当年《奋斗》大火,陈意涵凭借“小灵仙儿”也落了个风生水起。她的自律、仪式感、运动神经和甜蜜的婚姻圈粉无数,但是以上的这一切,陈意涵却认为都是大众冠名给她的,因为对于她来说,这些只是真正的生活而已。

1

陈意涵

四九天的四九城,陈意涵忍着寒意在车里喃喃自语,好似盘算着接下来要怎样抵御着寒冷来一次高效的肉体暴露,让旁人觉得可爱又可怜。

“别叫我陈意涵,喊我大发就行。”化着妆的陈意涵突然来了这么一句,这时我看向她的茶缸,里面装着威士忌,她说这是她的“养生秘笈”。此时无数个标签在我脑中翻滚而过,眼前真的是那个人吗?

陈意涵的解答是:“被夸赞得太多,就想让自己变成有反差的角色。”说完她走向镜头,摆出造型,时而甜美,时而忧郁。此刻如果有画外音,就是李敖说过的那句话,“优秀的女人都有自毁的倾向。”

6

陈意涵

Q&A:

运动和自律有什么关联吗?

陈意涵:我本身就喜欢运动啊,但运动和自律不一样。

那网络上“陈意涵自律”,就属于贴标签了吧?

陈意涵:算是吧,很多标签都是大众给我添加上去的,其实这都只是我生活中正常的一部分而已。

你不反驳?

陈意涵:我真的不在乎,而且我很少上网看这些新闻,在家的时候我一般都是在看卡通,或者我会把时间分割成很多个半小时,玩拼图、去看书、做美食。总之我很喜欢现在这个充实的小生活,为什么还要拿出时间来看别人对我的感受。我每天早上5点就起床,然后就会去一家很有名的餐厅吃早餐,但是我每次去的时候,餐厅都没有什么客人。我每次都纳闷这家餐厅是不是要倒闭,后来我偶然8点钟去了一次才发现人超多,原来以前都是因为我自己起得早而已。

4

陈意涵

所以传言你早睡早起没朋友,这事是真的了?

陈意涵:我觉得好朋友或闺蜜才不是那种要经常在一起去吃喝玩儿买才叫好,而是那种虽不常联系,也会随时互相关心。不过我每天8点半就必须睡觉,现在大家都是夜行动物哎,所以也没什么朋友约我。

看,这就是大家认为的你的自律啊!

陈意涵:为什么又是大家认为啊,我只是习惯那个时间睡觉而已啊!就好像很多人问我,要不要和我一样奔跑减肥。我能怎么回答你啊,我只是喜欢跑步而已啊,你觉得开心也去跑啊,不开心为什么要跑呢?胖也很漂亮啊!

什么样的事情会影响你的心情?

陈意涵:没有按照我的时间流程来安排事情,我就会不开心。

5

陈意涵

比如说我们今天的拍摄会延迟到很晚,你会生气吗?

陈意涵:那不会啦,只要在晚上7点半前结束就OK,不耽误我睡觉就好。我很容易开心的,我每天都会给自己定一两件要做的小事儿,哪怕只是做一顿早饭,如果能完成我就会开心一整天。活在当下是我很喜欢的态度,只是很多人没有把这句话当回事儿。

你有出散文集,平时也很喜欢写作和读书吗?

陈意涵:我三天就能看完一本书,而且除了鸡汤类的什么书都看。悬疑啊,科幻啊,括《黄帝内经》这类的,只要和我自己没关系的就好,这样就可以让我沉浸到别的事情里去。

沉浸之后会被感染吗?就像你演过的悲剧人物一样痛哭?

陈意涵:不会,哭就是哭啊,释放而已,你现在想看我哭吗?我现在就可以哭给你看。就和笑一样,只是一种情绪而已。

7

陈意涵

所有人都说许老师配不上你的时候,你怎么想?

陈意涵:我为什么要想?我自己选择的人,许老师有多好我自己知道!

那许老师和你是怎么对上眼的?

陈意涵:就是我当导演拍片的时候请他来帮忙。然后在他身上看到了那种男人的担当!你知道哎,像你们这种男人啊,都会说什么有我啊、我在啊这类的话语,但是真的有事的时候呢,就找不到人了。我老公他就不一样,他不会说什么,但是真的就会在那里默默帮我解决一些事情。

他也是这么“GER”了一下就爱上你的?

陈意涵:那你需要去约许老师做专访哎。

3

陈意涵

遇到网络上无聊的留言和诋毁时,你多数选择沉默,为什么这次主动解释?

陈意涵:我之前也很想去解释,但是我知道没有人会相信和思考你的话,大众会选择性地相信他们想听到的。他们不会听我的身材和皮肤保持是因为持久的运动坚持得来,而是会相信我随便说的一个谎言,比如说把脸放在冰水里三十分钟这类的,他们会很开心地去学着做。

《她们创业那些鸟事》里你饰演的夏芷受到的不公平待遇如果放在陈意涵身上你会怎么解决?

陈意涵:诅咒她过得比我更好,哈哈。

你觉得你的未来是什么样的?

陈意涵:儿歌那样,“我家门前有小河,后面有山坡,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红似火,小河里有白鹅,鹅儿戏绿波,戏弄绿波鹅儿快乐,昂首唱清歌。”

2

陈意涵

这部剧里,有三个男性,换到现实生活中你认为你会跟谁比较合得来?为什么?

陈意涵:现实是都不会吧,我喜欢幽默直接但有责任感的人,这三个人加起来才会有这样的性格,哈哈(是戏里的角色哦,本人都是很好的)。

威士忌是能够让你缓解压力的一部分吗?

陈意涵:好喝的汤可以,好吃的饭也可以,好玩的运动也可以,好热的水泡澡也可以哦。

你依旧是童心未泯哎!听说你会在现场跟林心如的女儿在地板上跳舞。

陈意涵:我就很喜欢跟小朋友玩在一起,他们的笑很纯真,做事情也很认真,只要你付出他们对你的回报也是很及时的,这种感觉很像在照镜子,自己的心态也跟着年轻了。

8

陈意涵

成长对你来说是什么?

陈意涵:今天过得比明天好。

李立群老师剧中饰演爸爸,跟他合作最大的感触是什么?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可以分享给我们吗?

陈意涵:李哥很像全民爸爸的感觉,他散发出来的气场,戏的稳定,讲台词的节奏都让人非常有安全感,这一定是要非常多年功力才能呈现的,我非常钦佩。

2021年,有什么规划吗?

陈意涵:最近刚爬完桃山,刚好下雪很漂亮(有在微博上分享)。新的一年,我想爬很多山,我有在微博上发起#意起运动#的活动,也希望大家一起参加分享运动心得,提倡健康的生活理念。

 

监制= 司司司 / 摄影=Haochen / 化妆= 王偌涵 / 发型= 曹子阳 / 造型=IVY(IVYPLUME)/ 造型助理= 陈佳艺+ 马成贝妮 / 编辑助理= 黑皮 / 制片= 孔令怡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