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何瑞贤 | 不谈野心,向上求索

2021-06-08 来源:时尚先生
作为新生代小鲜花,何瑞贤有着一张让人过目不忘的面孔,也以《以家人之名》的火山姐为大家所知,并入选了星辰大海青年演员名单。关于未来,何瑞贤说,我不谈野心,我觉得还是踏踏实实,最重要的是做好现在的每件事。以后想成为什么样的演员,我相信坚持下去,会成功的。”

1

何瑞贤

演员身份盖上了章

在我们的镜头前,Art Deco 风的艺术背景下,新生代演员何瑞贤呈现出冲击力的一面。她中性、冷艳、帅气,有着直击人心的眼神,用简单的表情就捕获了镜头。

何瑞贤最为人所知的角色,是在去年的热播剧《以家人之名》里出演从小有个演员梦的女孩唐灿。这和真实的她并不太一样。

出生在贵州贵阳,父母给了她独立和自由的生长,一直到现在她和妈妈相处还像朋友一样。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毕业后,2012 年她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2

何瑞贤

大学期间,何瑞贤试镜了《半妖倾城》,被于正赏识,在剧中饰演女二号江雪舞。第一天演戏,她很紧张。而这个不服输的天蝎座女孩,之前从不喝酒,却灌了自己半瓶白酒,爆发出惊人的演技。但好玩的是,还差一个镜头,她就断片儿了。

《以家人之名》则是她第一部真正出圈的作品。在这部戏里,她演活了大大咧咧又心思敏感充满能量的女孩唐灿,她单纯、直爽、没心机、善良,观众缘奇好,火山姐这个称呼也上过多次热搜。

凭借这部剧,何瑞贤登上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去年底入选了星辰大海青年演员,和一众风头正劲的年轻演员站在了一起。她喜欢这个演员身份盖上章的过程,入选也给了她压力和动力,“同行演员都是有很多代表作,这意味着我也得有更多的自我要求。”

3

何瑞贤

《鬓边不是海棠红》也是对她影响很大的一部戏。这部戏让她第一次体会到演戏的快乐和成就感,开始下定决心要做一名演员。“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离开水云楼时的那几场哭戏,当时我想了很久怎么演绎这几场哭戏,这期间是很痛苦的。但是等你演完,你会发现是很有成就感的,因为你塑造了一个有生命力有感染力的角色。”更重要的是,从这部戏里她看到大家要做出一部好作品的信念感,并且最终实现了它。

成为演员对何瑞贤来说最有意义的地方,“我觉得是体验不同的生活,演员就像一个容器,承载着不同的角色,不同的性格和人生,你把角色呈现给大家,让大家因为你的角色高兴或难过。而且你和角色之间擦出只有你俩才了解的火花和感觉,这个让我觉得很珍贵。”

7

何瑞贤

而这背后是积累。何瑞贤让自己进步的方式,是看大量心理学相关的书,深挖角色的动机。最近她在看关于大众心理研究的热门畅销书《乌合之众》。前一段时间她很喜欢美剧《杀死伊芙》,对剧中女演员的魅力非常惊奇。一个平凡大妈受到美艳、强势又危险女杀手爱慕的故事,这种设定让她觉得石破惊天,也在细微处感受到演员的表演魅力。

关于未来,何瑞贤说“我不谈野心,我觉得还是踏踏实实,最重要的是做好现在的每件事。以后想成为什么样的演员,我相信坚持下去,会成功的。”在正在播出的古偶喜剧《骊歌行》里,她首次挑战了古装造型,以唐装形象示人。这对她又是一次新的尝试。

6

何瑞贤

能量天蝎座

何瑞贤有着一张明艳大气的脸,让人过目难忘。

从小到大,有人夸她美,也有人说她不好看。有网友说她像安以轩或Li sa,她毫不介意,觉得她们都很漂亮,且有自己的风格。因为五官偏立体和欧美,有时候她只画了眉毛出门,还被人说画了大浓妆。

如果不做演员的话,何瑞贤可能是个美妆博主,她对美妆超有热情且爱囤东西。在小红书里她不仅分享美妆小秘笈,还会甩掉偶像袱PO 上素颜视频。

但在微博上,她是另外一副女神的面孔,总是美美地他拍,比如画风冷艳的红毯造型照,时尚感优越。之所以在微博上如此“女神”,是因为她爱玩摄影, “我不爱发自拍,想用更成熟的摄影风格去展现自己。”

5

何瑞贤

关于走红毯对妆容和礼服的选择, “我平日喜欢欧美妆容,所以风格比较浓烈。”比如色彩单一且醒目的大红礼服,她很清楚自己不适合仙女风和少女风的礼服。因为对妆容的要求较高,她的风格整体看起来利落、精致和浓烈。当然,她还说,在红毯上除了礼服,仪态和自信也是很重要的。她的眼神总是带着一种锐利感。

这很符合她的个性—做事果断和态度鲜明的天蝎座。她说自己性格的关键词,直爽、果敢、独立、喜欢自由。

演戏之外,何瑞贤说自己的生活很平静。“其实我还没有到公众人物这个地步,我就是一个普通演员,虽然有时候在机场大家会认出我是唐灿,但都还好。”

4

何瑞贤

私下,她和火山姐的性格也比较像,“比如我们都是性格比较耿直的类型,比较大大咧咧,但我生活中可能没有她那么能闹腾。”最爱的消遣方式,是旅游,享受一个人的独处时光。也超爱美食,每到一个新的地方,都会张罗大家去吃东西。

何瑞贤厨艺很好。作为贵州人,她喜欢贵州菜,辣子鸡、肠旺面、烙锅,擅长做家乡菜。为了健康和身材,平时也会研究一些轻断食,比如牛油果、蓝莓、树莓的沙拉。

家对于她来说是最有安全感的地方,那是她的居心地。她偏爱舒适大方、美式的家居风格。“基本我会每段时间添置一些我喜欢的画啊,摆设啊,好好布置一下。我比较喜欢在家里独处,这会让我放松。”

 

策划 & 编辑:张末 / 造型:黑黑 / 撰文:细补 / 摄影:马云静 / 妆发:金鹤龙 李志辉 MQstudio / 制片:王冕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