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胡宇桐的百变针织穿搭

2022-03-10 来源:芭莎男士
虎年将至,可以选择一件带有老虎元素的针织单品,或者挑选一个你喜爱的样式,为新春增添些许趣味吧。以一针一线为起点,以成为冬日里的阳光为目标进发。

1

复古休闲毛衣 GANT

随着针织工艺的日渐发达,针织衫上的图案可以做到各种各样。虎年将至,可以选择一件带有老虎元素的针织单品,或者挑选一个你喜爱的样式,为新春增添些许趣味吧。

推荐单品:

3

左:GANT  右:Salvatore Ferragamo

 

2

费尔岛图案以苏格兰北部的一个小岛命名,因岛民送给威尔士亲王一件费尔岛针织背心,费尔岛图案开始流行起来。以素色的毛衣作底,缤纷的波浪形、锯齿形线条呈横向分布在领口及肩部,降低单调感,增添了趣味性。

推荐单品:

4

左:Eleventy  右:Junya Watanabe MAN

 

5

菱格纹针织开衫 Marni、撞色粗针织开衫 Yanag

如果针织单品有时尚榜单,针织开衫一定可以竞争评选“最可塑奖”。而菱格纹的针织开衫,又是时髦可塑中的经典。它拥有与生俱来的复古腔调。像Marni 这件颜色明艳的菱格纹开衫百搭又吸引眼球,而Amiri这种颜色稍暗的款式,沉稳又不失时尚感。

推荐单品:

7

左:Marni   右:Amiri

 

6

撞色毛衣开衫 GANT

一件足够有设计感的针织开衫,足以撑起整套造型, 也传承着设计师赋予设计感开衫的生命, 为针织单品撑起时尚的一片天地。代表着温暖的针织与先锋时髦的设计碰撞出的火花, 足以让你在人群中引回头无数。

推荐单品:

8

左:Ader Error  右:Paura

 

9

针织毛衣 GANT

V 领针织衫有它自己独有的代名词—“学院风”,由于拼色的领部细节很像英伦校服,因此在学院风穿搭中少不了V 领针织衫的存在。同时,V 型的领部设计还可以将脖子完全露出来,从而实现将体型竖向拉伸,也是修正体态与小个子穿搭的好选择。

推荐单品:

13

左:Thom Browne   右:Fred Perry

 

10

高领针织衫 Marni

高领针织衫与普通的圆领相比,就是那多出的一截,带来与普通圆领不同的感觉。针织衫的薄厚程度,决定着穿在哪一层。选择一件薄薄的高领针织衫用作搭配,个性十足,与粗针织不同的是,在薄针织衫的选择上可以大胆地选择颜色更鲜艳或款式更独特的单品,也不用担心整体造型会被“抢戏”。

推荐单品:

14

左:MSGM  右:Eckhaus Latta

 

12

高领针织毛衣 Ermenegildo Zegna

“温暖牌”粗针织毛衣在冬天永远拥有一席之地。粗织的设计就像小时候妈妈亲手勾打的毛衣一样,有着怀旧的风情。无论单穿还是搭配在外套中,都相当有看头。在寒冷的冬天,选择一件穿起来暖和,看上去更暖和的粗针织毛衣,温暖所有人吧。

推荐单品:

15

左:Undercover  右:Jil Sander

 

摄影:Ted、Roey(YoungChic)/ 编辑 & 造型:小强 / 化妆 & 发型:梁玉超 / 服装助理:方久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