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焦迈奇 | 夏天和他的 26 个故事

2022-08-04 来源:芭莎男士
在上一次音乐节和未知的下一次音乐节间隙,我们和即将26 岁的焦迈奇,一起期待这个完美夏天。

4

焦迈奇

敲门进去的时候,焦迈奇正在听张震岳的《小宇》,他本来就很喜欢张震岳,“因为张震岳似乎代表了夏天”。参加《闪光的乐队》之后,他对张震岳有了更多的喜爱。

在Coachella 音乐节的直播里,他看见了久违的音乐节氛围,大家都沉浸在音乐里,巨大的摩天轮发着五彩的光,椰子树在风里舞蹈,仿佛置身于佛罗里达乐园。

7

焦迈奇

关于Coachella,焦迈奇其实更喜欢白天部分,到了晚上,就更像演唱会的氛围了。看到那些精心设计的舞美、乐队、伴舞等每一个环节,都让他更加向往音乐节的舞台。

“在音乐节上表演,我更喜欢的是从白天唱到晚上的傍晚阶段,这时候对我来说是‘黄金阶段’,还挺难遇到的。”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云南,2018 年的抚仙湖音乐节,那是他第一次演音乐节,他从白天唱到傍晚,看着太阳慢慢沉下去,氛围感拉满。

1

焦迈奇

“有时候我会在舞台上走神,可能被过山车吸引了注意力”。台下观众的反馈常常会影响到整场演出的呈现,跑了这么多地方,五湖四海的观众,他们的风格都不一样,内敛的、外向的,每次遇见不同的听众对焦迈奇来说都是一次有趣的体验。

“有一些城市的听众比较紧绷,看上去很冷静,是那种外冷内热型的。可能是平时的工作强度太大、很紧张,反而在音乐节上不太会释放出来。但比如南京、杭州的乐迷就比较好玩,很活跃,互动性也很强,我演的也会更有力道。”

2

焦迈奇

在北京快两个月,他学习了游泳,还开始学习路冲板,“不太能扭得起来,但总归学点东西是好的。”滑板是一项富有胆量的运动,接下去他还想去学习冲浪,“总感觉这两件事情是有点相通的”。

“高中毕业的那一年,我第一次去音乐节,看了很多之前在耳机里出现的乐队、音乐人,那天天空飘起小雨,陈绮贞登台唱《小步舞曲》,那时候的感受是无与伦比的。”

“音乐节对我来说是糖果,是工作做得好之后的奖励,不论是去音乐节表演还是去音乐节听歌,我都很享受。”

3

焦迈奇

Q&A:

看你的衣服搭配非常特别,你觉得你有成为一个服装造型师的潜质吗?什么类型的衣服是你的取向?

焦迈奇:我之前私下好像不怎么研究,但是最近开始从app 上看一些穿搭,还蛮管用的。我还是更加适合坂口健太郎的那种打扮,我现在就想成为菅田将晖,Oversize 的,很舒服,但我老板反对(笑),哈哈哈哈哈,会显得邋遢。

5

焦迈奇

虚拟偶像很流行,看到你对这个类型也很好奇,你想象过如果变身为虚拟形象,是什么样子的?

焦迈奇:可能是完全相反的一个形象,我得想想,大家觉得我会是什么样子?

最近16 种MBTI 性格测试很火,你测了吗?你是什么性格?准吗?

焦迈奇:测了两遍,都说我是“调停者”(I NFP),因为测第一遍的时候,出来结果是调停者,还不太相信。说实话,觉得这个没什么意思,因为这个测试把人分得太详细了,不够形象生动,但其实人是很复杂的。我之前朋友喜欢研究血型,他说人的血型还是有一定意义的。

6

焦迈奇

你信血型吗?

焦迈奇:我也不信,哈哈哈哈。

那你信星座吗?

焦迈奇:我相信星座!因为它可以帮我找到很多事情的答案。我是那种其实心中已经有答案了,但还是需要别人从口中说出来这个答案的人。退一步讲,我是一个很需要认同的人,星座分析其实是有指向性的,我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规划好未来的一周,会给你答案。

 

摄影:Hooy / 统筹 & 策划:何骄 / 编辑:石卉 / 采访 & 文字:Nagasaki / 化妆:Dobby.t / 发型:侯坤(Reshape)/ 服装:Kar / 制片:Francis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