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2011中国时尚大典”设计师手稿曝光

2011-12-07 来源:时尚网
2011年11月16日——由最具影响力的主流媒体北京电视台及被誉为“时尚期刊界领军媒体”的时尚传媒集团再度携手,共同打造“2011中国时尚大典”。北京电视台总编辑赵多佳、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张亮、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北京电视台生活节目中心主任赵彤、北京电视台“2011中国时尚大典”项目监制赵琴书、时尚传媒集团战略副总裁张扬正、时尚传媒集团全媒体总经理齐小石、北京电视台“2011中国时尚大典”制片人钱丹丹、时尚传媒集团市场部总监兼“2011中国时尚大典”项目总监徐聪在发布会上共同宣布——“2011中国时尚大

2011年11月16日——由最具影响力的主流媒体北京电视台及被誉为“时尚期刊界领军媒体”的时尚传媒集团再度携手,共同打造“2011中国时尚大典”。北京电视台总编辑赵多佳、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张亮、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北京电视台生活节目中心主任赵彤、北京电视台“2011中国时尚大典”项目监制赵琴书、时尚传媒集团战略副总裁张扬正、时尚传媒集团全媒体总经理齐小石、北京电视台“2011中国时尚大典”制片人钱丹丹、时尚传媒集团市场部总监兼“2011中国时尚大典”项目总监徐聪在发布会上共同宣布——“2011中国时尚大典”将于2011年12月13日,在北京电视台大剧院华丽上演。 12月30日,北京卫视将在黄金时段播出大典盛况。

2011年是二十一世纪第二个十年的开始,是一个崭新年代的开始。这一年里的中国时尚,文化的传承,品质的彰显,创意的魅力,创造的辉煌都为时代留下了印记;这一年里的首都北京,向世界宣示了构建世界城市的蓝图,从一定意义上代表了一个时代的方向。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在中国时尚大典成功举办两届的基础上,继续区别于其他时尚盛典和各领域颁奖活动,“2011中国时尚大典”以“时尚的力量、时代的能量”为主题,着重体现其内在所蕴含的文化情怀和主流价值观,聚焦在这种时尚力量之上,对本年度的时尚事件、人物进行回顾和记录,给出具有时代价值特征和份量的评价。

中国青花穿越巴黎时装周   明星时装秀酝酿走向国际舞台

“2011中国时尚大典”有更多瞩目亮点。其中最值得期待就是已经延续两届的“明星时装秀”。 本次主办方将邀请30多位国内服装设计师,以“穿越的青花”为主题,为中国时尚大典创意设计主题服装。据悉,本次走秀的当红明星阵容将超以往,张馨予、爱戴、巩新亮、孙菲菲、童蕾、戚薇、车晓都将加入到走秀环节,倾情演绎名师设计。大典现场将为观众打造视觉与听觉、时装和音乐的跨界融合。 此外,更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穿越的青花”的合作方--法新国际机构,计划于明年3月将“穿越的青花”部分作品带至法国巴黎时装周推广宣传,届时2011中国时尚大典“明星时装秀”环节将在活动现场播放,将中国时尚大典的概念和形象推向国际舞台。

张志峰,NE•TIGER东北虎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艺术总监,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主席团主席之一。

张志峰,NE•TIGER东北虎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艺术总监,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主席团主席之一。

张志峰被誉为“中国奢侈品第一人”,致力于中国奢侈品文明的复兴与新兴,以其“融汇古今,贯通中西”的设计理念创造出NE•TIGER“高贵优雅性感”的奢华风格。以引领性的皮草系列奠定顶级时尚地位;以开创性的高级定制晚礼服系列开创中国晚装元年;以突破性的高级婚纱系列宣告中国婚纱革命,以创造性的“中国式婚礼服”实现中国婚礼服的复兴与新兴,以标志性的“高级华服”造就了当代国服地位。将NE•TIGER东北虎打造成为华服、皮草、晚装和婚礼服的国际顶级时尚品牌。

NE11WXS911

  呓唐•中罗绮

  此款设计灵感来源于唐代金器鎏金蔓草花鸟纹八棱杯,罗绮一词来源于唐代,形容衣着华丽的女子。唐 •李白《清平乐》词:“女伴莫话孤眠,六宫罗绮三千。”此款以宝蓝色真丝重缎为底,采用传统手工苏绣填色,盘金绣勾边的方式,用唐代盛行的蔓草花纹将飞天、飞廉、海兽、越鸟等祥瑞纹样巧妙自然的贯穿起来,形成浑然一体的组合吉祥图案。裙身为修身的鱼尾款式,大气时尚。

  飞天:是歌神乾闼婆和乐神紧那罗的化身,原是古印度神话中的歌舞神和娱乐神,他们是一对夫妻。寓意家庭美满,爱情甜蜜;

  飞廉:《文选》卷八《上林赋》“飞廉,龙雀也,鸟身鹿头。”是司职风神的神兽,象征帝王的权威和国力的昌盛,有着“一鸣五谷生,再鸣五谷熟”的神力。

  海兽:即狮子,出自西域。被誉为“万兽之王”的狮子是王权的象征,也象征吉祥;

  越鸟:唐朝时孔雀的别名。李郢的诗中“越鸟青春好颜色,晴轩入户看呫衣。”它被视为“百鸟之王”象征吉祥,美丽,善良,华贵。

  此件华服纹样布局严谨而华丽。飞天祥云,祥禽瑞兽,花草树木相互辉映,构成一幅生机怏然的画面,寄托了无尽吉祥美好的寓意。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