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方位时尚 > 集团动态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一行考察时尚传媒集团

2012-09-04 来源:时尚网
近日,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率主要业务司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莅临时尚传媒集团,就时尚传媒集团"国际视野、本土意识"的经营理念及领先一小步的时尚模式等进行调研。

近日,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率主要业务司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莅临时尚传媒集团,就时尚传媒集团"国际视野、本土意识"的经营理念及领先一小步的时尚模式等进行调研。

在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的陪同下,邵琪伟局长一行参观了时尚大厦,与集团领导层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时尚传媒集团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刘江介绍了时尚传媒集团近20年发展历程。他表示,时尚传媒集团如今的发展壮大得益于国家旅游局在政策上、经营机制上的大力支持。正是在这种前瞻和开明的观念指导下,《时尚》才能创造出独特的、领先的管理机制和运营机制,才能紧紧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贴近受众需求,主动出击,高效决策,在市场竞争中成功打造出自己的品牌。时尚从创刊伊始就以创新为企业精神,当时创始团队白手起家,怀抱一个创办最好的杂志的理想,毅然从零起步,借钱创业,义无反顾,19年来,始终全力以赴,不断创新,敢于领先,善于坚持,通过制定明确的战略定位,招揽优秀人才,整合国内外资源,创建管理模式,不断扩大业务规模和品牌影响力。如今,已经构建了拥有十七本杂志的全国领先的期刊集团,"时尚"品牌成为中国最具投资价值的500个品牌之一。时尚坚持"国际视野、本土意识"的办刊方针,以超前的思维创造需求,填补了国内高端时尚类期刊的空白,以永远领先一小步的姿态,创造了传媒界诸多的第一。

在十七届六中全会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精神指导下,在非时政类报刊转企改制的进程中,2012年6月27日,在国家旅游局党组的主导和中国旅游报社的支持下,《时尚》杂志社成功划转至中国旅游协会,理顺了管理关系和产权关系,在体制机制上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为培养文化市场中真正的市场主体迈出了稳健坚实的步伐。在谈到国家旅游局对时尚发展的过程中给予的关心与支持时,刘江诚恳地说:"国家旅游局领导的开明和超前观念,是时尚得以创立、生存和发展的前提,局党组的高瞻远瞩和为文化创意企业拓展空间的魄力与智慧,在全国文化领域都具有典型意义。这不仅是我们自己的感受,也是新闻出版总署等很多相关管理部门一些同志给出的共同评价。在期刊界,我们的体制、机制是领先的。时尚人为此深怀感恩之心,感恩于当今祖国经济高速发展的这个时代,也感恩于旅游局各级领导对时尚团队的信赖和支持,时尚人一定不辜负这个美好的时代,不辜负领导、读者和合作伙伴们的关爱,不断努力,打造品牌,用时尚精神创造更多精品,弘扬中华文化,让时尚无处不在。"

邵局长表示,从时尚传媒集团的发展经验中能得到一些启示。一个企业的成功有很多因素,各级领导的支持只是其中之一,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一个好的制度不仅能成就事业还能培养人才。扩展到整个旅游业,要想使中国旅游业在国际上拥有话语权,必须从现在就加强人才储备,加强旅游业与市场的联系,在市场中历练人才。

邵琪伟局长充分肯定了时尚传媒集团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在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变化的压力下,保持了相当好的发展态势和很好的市场份额,同时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整个团队充满了生机和活力。他也对时尚传媒集团提出了勉励,希望时尚始终能够保持在全国同行业里面的领先地位,同时要用全球眼光去看待自己,力争使时尚杂志进入国际第一线,成为在国际上著名的品牌。他表示,领导部门有责任鼓励和引导,推动和培育我们自己的民族品牌。

座谈期间,与会者就布局全媒体发展规划、旅游文化战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论证了科学发展观在推动文化产业方面的纲领作用,提出了体制机制深化改革发展的新目标,从宏观和微观层面,提示了数字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的方向和路径。

陪同邵琪伟局长考察的有国家旅游局综合司司长刘志江,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李世宏,人事司司长魏洪涛,规划财务司巡视员、副司长张吉林,港澳台司副司长单钢新、办公室副主任孔伦以及中国旅游协会秘书长蒋齐康、中国旅游报社社长罗迪辉、中国旅游出版社社长李志庄等共计11人。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