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方位时尚 > 时尚集团市场部

时尚传媒集团20周年系列活动《青蛇》北京火爆首演

2013-04-11 来源:时尚网
话剧《青蛇》改编自著名作家李碧华同名小说,是先锋导演田沁鑫近十年舞台探索的总结性作品。经过田沁鑫细腻视角的改编,这个广为人知的传统中国民间故事,呈现出了与观众熟知的电影版完全不同的女性气质,话剧以纯女性视角直面中国女性欲望,寻找情感之外的出路。

页面未找到_时尚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4月10日,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话剧《青蛇》北京首演成功落下帷幕。该剧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与时尚传媒集团联合出品,是田沁鑫导演创作的一部与时代同步的作品。在当天的演出中,《青蛇》插科打诨的喜剧表现形式与充满禅意的凝重戏剧主题相互融合,接地气的台词让这部关于人、妖、佛题材的话剧赢得了观众共鸣,大家在笑声中随演员入戏,思索着爱恨情欲这个亘古不变的话题。

话剧《青蛇》改编自著名作家李碧华同名小说,是先锋导演田沁鑫近十年舞台探索的总结性作品。经过田沁鑫细腻视角的改编,这个广为人知的传统中国民间故事,呈现出了与观众熟知的电影版完全不同的女性气质,话剧以纯女性视角直面中国女性欲望,寻找情感之外的出路。

首演当天,姚晨、刘涛等众多文艺界名人,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京报》、《三联生活周刊》等媒体高层领导到场观剧,并对剧中充满禅意的台词、众演员淋漓尽致的表演、唯美的舞台视觉、国际化的创作团队,给予了充分的赞扬。

导演田沁鑫表示,"袁泉和秦海璐饰演白蛇和青蛇再合适不过",《青蛇》中各位主演的表演一场比一场出彩,她盛赞"海璐肆意畅快,袁泉剔透端庄,柏青大气,董畅俊秀动人,对演员的表现非常欣赏和满意",因而三分人性七分兽性的青蛇看起来可爱、浪漫、豪放,白蛇端庄、灵动,法海年轻英俊,修行坚定,打破了传统"老妖僧"的形象。

据悉,《青蛇》初次亮相第41界香港艺术节后,就轰动香港,吸引了广大话剧爱好者的关注。小说原作者李碧华在香港看过之后,对田沁鑫导演的改编和秦海璐、袁泉、辛柏青、董畅的精湛表演给予肯定:"大俗大雅,上乘佳作;匠心独具,耳目一新;行云流水,惊艳绝伦;喜悦感动,震撼无比"。

《青蛇》还是第一个由中外女性艺术家组成的"全女性"团队打造的舞台剧作,来自英国苏格兰国家剧院负责舞美设计、光设计、技术监理及作曲等工作的多位国外优秀艺术家们的合作打造了唯美的舞台效果,从而为观众呈现出了一种更为广阔和迷幻的诗画意境,创造了又一个中外合作的经典舞台剧目。

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先生表示:"2013年正值时尚集团20周年,也是《青蛇》原作面世20年,此次中国国家话剧院与时尚传媒集团联合推出《青蛇》,是传承,也是创新。中国的传统文化当中有很多有价值的东西值得我们用现代的视角和时尚的方式去重新认识和传播。此次《青蛇》话剧,通过一个由中外顶级艺术家组成的优秀团队触及心灵的表达与演绎,让历史和现代进行了一次跨时空的艺术交流,带给现代人更多的人生思考和启迪。我们也很高兴能够通过时尚的传播,让更多的人走近优秀的艺术作品。让时尚、艺术与文化无缝连接。"

 关于时尚传媒集团:

时尚传媒集团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和广州设有分公司。集团多年来始终以"注重细节、追求卓越、引导潮流"为宗旨,为传媒产业、时尚领域和公益事业做出了里程碑式的贡献,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最具价值的500个品牌"之一。

《时尚》作为中国高档生活消费类期刊的始创者,19年来,已由一本刊迅速发展到17本刊的规模。现旗下拥有《时尚COSMOPOLITAN》、《时尚先生》、《时尚家居》、《时尚芭莎》、《芭莎男士》、《芭莎珠宝》、《时尚旅游》、《时尚健康》、《时尚健康》(男士)、《华夏地理》、《男人装》、《时尚生活》、《时尚新娘》、《时尚时间》、《座驾》、《罗博报告》、《芭莎艺术》等17本高档消费类期刊。深刻塑造了国人的时尚观念,强力推动了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凭借其"国际视野、本土意识"的办刊理念,与括HEARST MAGAZINE INTERNATIONAL、NATIONAL GEOGRAPHIC SOCIETY、RODALE、BAUER、CURTCO MEDIA在内的世界一流出版集团强强联手,采取版权合作的形式,始终引领时尚,倡导潮流,在高素质和高消费能力的人群中具有极强的号召力,已成为高品质生活的标志之一。

近年来,时尚传媒集团开始向全媒体进军,通过向影视、话剧、广播、以及互联网、Ipad杂志、手机媒体等新媒体领域的业务延展,致力于成为提供高质量时尚内容和服务的跨媒体集团。并与CCTV、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家话剧院等重要合作伙伴联手,打造出了具有鲜明时尚感的高质量广播、电视节目及戏剧作品。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