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时尚先生

人物专访 | 陈学冬:多面偶像

2016-09-18 来源:时尚集团
他不想成为千篇一律的偶像,不走成名的惯常套路,对于成为别人眼中的完美男神也兴趣不大——他只是一往无前地跟随着自己的内心,在不同领域展现着多面魅力。一路走来,他不负每一个机会,亦不曾丢失最真的自我。年轻而坚定的他,无疑是“男人不只一面”的最佳诠释。

4

陈学冬

我不想一再重复

尽管以模特身份进入演艺圈,并先后在电影、音乐、综艺真人秀等不同领域扮演多样角色。目前,陈学冬将工作重心放在拍戏,2016 年的暑假,他将有两部作品上映,一部由麦家同名畅销小说《解密》改编,他在这个“碟中谍”式的传奇故事里,饰演一名破译密码的关键人物——超高智商的数学天才。另一部则是将在湖南卫视播出的青春偶像剧,他饰演一个人物背景和性格颇为复杂的集团继承人。迥异的作品风格和角色设定,无疑展露出陈学冬作为演员的多样可塑性,更透露出他不惧挑战的冲劲。

正如他所说:“我是一个喜欢挑战新角色的家伙,拍完《小时代》之后,有相当多类似的角色找我,但我都回绝了。已经轻车熟路的角色对我来讲已经没有吸引力了,我希望不断刷新自己。比如崇光是我塑造的一个大家比较认可的角色,但我不想一再重复,我希望自己不断给观众带来新的东西。”而这次在电视剧《解密》里,不仅帅气的军装扮相令人惊艳,陈学冬更是几乎忘我地投入进了这个“天才白痴”的精神世界。“我在《解密》里演一个数学天才,但情商几乎为零。在拍戏的那段时间,我完全投入进了这个角色,跟别人讲话都变得很迟缓,那段时间可能别人会觉得我很傻。”

陈学冬开玩笑地说道,但随后又认真地表示,这部戏令他全身心投入,杀青之后用了很长时间才走出角色。可以想象,眼下这个年轻人,因一部话题级电影备受关注的同时,也承受着突破自我的巨大压力,而他也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证明着自己的实力。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