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活动 >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一本见证中国时尚30年的杂志 生日快乐!

2016-09-20 来源:时尚集团
每件物品都会经过时间的变迁有成长的回忆,时间飞速流逝的现在你大概也像芭姐一样好奇我们《时尚芭莎》的历史吧。比如《时尚芭莎》的由来?《时尚芭莎》的发展?《时尚芭莎》的国际化?今天,让芭姐带大家去看看这本我们钟爱的《时尚芭莎》在过去三十年间记录下来的中国时尚历史吧~

1

1986~2001:中国第一本高级时装杂志

1986年,Dior推出第一瓶“毒药”香水,Louis Vuitton首推Epi皮革手袋,Karl Lagerfeld成为了Chanel创意总监。众多时尚大事同年发生,然而对《时尚芭莎》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一本叫做《中国时装》的杂志诞生。历经三十年后《中国时装》改名为《时尚芭莎》。当初做杂志的人、杂志里出现过的模特、设计师,还有为这本杂志记录时尚的摄影师、造型师,都一起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

2001年11月刊,第一期《时尚•中国时装》杂志,封面人物为凯特•布兰切特

我们继续讲,《时尚芭莎》原名是叫《中国时装》~是1986年中国纺织品出版社创刊的。其实当年《时尚芭莎》的诞生,是为满足中国纺织品进出口总公司到国外参加贸易展会的需要,中纺出版社就拍摄并制作了这本时尚永不退色的《时尚芭莎》,也就是《中国时装》,《时尚芭莎》作为展会上的主要宣传品。还有一个原因其实是因为服装需要模特展览,就开启了新丝路模特公司的专业化经营的业务组织。

3

2001年12月刊

在2001年,《时尚》杂志社从中纺出版社手中接过《时尚芭莎》,并改名叫《时尚·中国时装》,并与美国赫斯特集团下属《Harper’s BAZAAR》杂志进行版权合作,《时尚芭莎》作为中国第一本高级时装杂志就这样诞生啦~在当时的年代,大多数时尚类杂志都聚焦于女性生活方式,但是《时尚芭莎》能够让时装文化和潮流内容占到52%的杂志,对于当时绝对是一大创举。并且我们《时尚芭莎》中就含着一个叫做“芭莎CHINA”的栏目,这个栏目是《时尚芭莎》专门留给中国设计师的~让我们自己的设计师用中国特色的方式拍摄时装大片。

4

苏芒创刊伊始关于杂志定位

我们的回忆:

“当年只有我和苏芒两个人,在十天之内组了一个团队做这本杂志。当时中国的(时尚)杂志基本都在做女性生活方式,没有人觉得有必要把时装当作一种文化艺术来介绍。所以,当我们做出第一本介绍高级时装文化的杂志时,真是特别高兴。”——《时尚芭莎》执行出版人兼主编沙小荔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