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时尚芭莎

芭莎大咖秀 | 明星搭档 非凡真实(2)

2016-10-18 来源:时尚集团
2016年奥运年,热播的奥运主题明星户外真人秀《 非凡搭档》占得先机。 黎明、李小鹏、林依晨、郑元畅、盛一伦、朱珠、魏晨、谢依霖、唐晓天、潘晓婷、陈楚河、王濛,12 位明星交换搭档,在全球数个城市展开极限拉力赛,本期BAZAAR 带你走进《非凡搭档》,细数荧屏背后的友情故事。

2

魏晨 & 谢依霖

魏晨 & 谢依霖

站在对方的立场想 你我需要什么

3月的富士山,风景如画,魏晨在这里渡过了他人生中最难熬的几个小时。在其他小组都逐个逐个完成任务奔向下一个竞赛点时,魏晨还蹲在原地—拼图。黎明在他身后焦虑地走来走去,数度因为受不了寒冷要叫停了,太阳渐渐落下,富士山飘起了雪,气温降至零下,“阳光boy”也在这时感受到了人生的寒意:“那时真的特别无助,但我没有想过要放弃,因为这对我来讲不是一个完成不了的事。”经过几小时反复的琢磨与调整,脸都冻紫了的魏晨终于完成了拼图,和黎明奔向下一站。

“这绝对是我人生的一个黑点了,这几天在其他地方做节目,都有大妈开我玩笑说:‘诶,你就是那个跟黎明困在雪山上半天拼不出图的小伙子吧’。”虽是笑谈,但魏晨在节目中的拼命和坚持,是所有人都看在眼里的。当天比赛结束后,黎明在采访中说:“他真的是一个非常努力的人,勇往直前,也不理会自己的身体行不行,永远坚持下去。”

“在以前的认知中,觉得强者就是毋庸置疑的强者,那看起来没那么强的人可能就没办法取得好成绩。可是通过一两期的比赛发现,其实不是这么一回事,两个人配合的默契跟个体的能力值不是成正比的。一个冷静,一个比较急躁,不见得是一件坏事,但是两个人同时都急躁,有可能这一关很容易过了,但遇到一关过不了就永远过不了。所以我觉得搭档这件事情是可以千变万化的。”在这一档以不断交换搭档为核心的比赛中,魏晨感受到了这档节目最大的价值所在。

另一边,一进谢依霖的房间,正化妆准备拍摄的她边看最新一期的《非凡搭档》,边大笑着重复节目里的旁白,“背负着搞笑艺人的尊严,哈哈哈哈哈”,跟她在公众面前呈现的热情与活力一样真实。抱着“我来玩玩嘛,不至于给我玩真的吧”的心情,心态非常放松的谢依霖一进入到比赛,就立刻发现:“完了,是玩真的,他们不跟我开玩笑。”

从北京到洛杉矶,一下飞机就看到那个悬在高空的平衡板,有恐高症的谢依霖立刻吓到“我不想玩了,我要回家”。但她内心里又同时是一个很容易站在对方角度思考问题的人:“如果我是节目组的话,也会玩这么大,因为舒服就不好看了。大家不舒服节目才好看。”她在节目中展现出来的超高情商让她自己都笑着说:“我有时候都会想,谢依霖你真的是没有底线呢,真的很厉害。”

无论跟任何人搭档,她都可以拿出让对方舒服的气场和相处方式。跟盛一伦组合,为了融化高冷的太子,她一上来就展现毫无保留的热忱;跟朱珠的搭档,同为被“嫌弃”的“剩菜组合”,谢依霖以绝不服输的状态鼓励着朱珠,最终两人逆袭取得了当期比赛冠军。“我是一个很容易说服自己的人,我会先站到别人的立场上想问题,他的立意和出发点是什么?他需要什么?如果我是他,我会怎么做?只要你不踩着我的底线,我都没问题,再加上我的底线又位置很低,经常找不着。”

玩笑归玩笑,这个从一出道就以谐星形象示人的90 后小女生,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勇气与妥帖让人动容。在和朱珠搭档时,谢依霖对拍档说了这样一句话:“朱珠,其实有些话你说得很有道理,你应该要有勇气说出来,但你说话声音太小,别人听不到,你应该大一点声音说。”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