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时尚芭莎

芭莎大咖秀 | 明星搭档 非凡真实(3)

2016-10-18 来源:时尚集团
2016年奥运年,热播的奥运主题明星户外真人秀《 非凡搭档》占得先机。 黎明、李小鹏、林依晨、郑元畅、盛一伦、朱珠、魏晨、谢依霖、唐晓天、潘晓婷、陈楚河、王濛,12 位明星交换搭档,在全球数个城市展开极限拉力赛,本期BAZAAR 带你走进《非凡搭档》,细数荧屏背后的友情故事。

3

潘晓婷 & 唐晓天

潘晓婷 & 唐晓天

比赛就像一场急速成人礼

大众熟悉的印象中,潘晓婷是那个明星球员“九球天后”,冷艳、专业、克制。但在《非凡搭档》中,记忆中的那个九球天后成了一个特别真实的女孩,有些小急躁,小无助,却又死命不肯放弃的女汉子。

首尔比赛连续数次被高空弹跳摔到水里之后,潘晓婷一身青紫地来到南京—这是比赛的最后一站。她打开手机,给我们分享当时比赛的小视频;“我自己看这个画面的时候也觉得很好笑,但想到这个人就是我自己,真觉得好可怜……”这个曾经一天要接受十几个小时台球训练的运动员,在一档综艺节目里感受到了迄今为止人生最大的挑战—一个完全不知道明天要迎接什么的黑洞比赛。

从少女时期就一直专注于台球训练的潘晓婷,并不擅长也不惯于与人交流沟通,在那个相对封闭的训练环境里,她每天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打球,和大部分运动员的生活一样,单调、枯燥,人际关系相当单纯。当这档节目找上她时,不断更换搭档的赛制结构吸引了她,“我想要在自己个性上有一个突破,这个节目刚好符合我的需求。”

而她也的确做到了突破。从第一期节目和奥运冠军李小鹏搭档到第四期和盛一伦搭档,潘晓婷逐渐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这个本来倍感压力、一直在给搭档做配合打下手的女选手,开始学着平衡关系,甚至主动出击引导搭档,竟然让高冷的太子在她的感染下都讲起了冷笑话。“我让太子变得不一样,他也让我变得不一样了,他激发了我的主动性,而我也把他带动起来了,这个绑定让我们都觉得有意外的收获。”

如果说一档综艺节目的人物关系里有各种角色设定,那么唐晓天就是那个逗趣的角色,在节目中这个新晋男模所表现出来的放松和幽默,让人在观看节目之时不禁莞尔。

前后搭档过郑元畅、林依晨、陈楚河、潘晓婷……这个90后的大男孩让与他搭档的人都能感觉到舒服和愉悦,甚至让“霸道少爷”陈楚河都说出了“感觉我像紫霞仙子,晓天就像齐天大圣一样来救我了”这样的话。

但晓天毕竟年轻,晓天的经纪人说他参加了这档节目,就像那种爸妈一个暑假不在家,回来发现他突然长大的孩子。“以前早上6点要出门工作,5点起床化妆,他根本起不来,需要人一直催促.但自从参加节目后,节目组要求8点到,他6点20分就出门,7点前就到现场了。”

唐晓天自己说,以前可能很多事都不爱逼着自己去尝试。“会不会做?不会,哎,那算了吧。”

“他是需要别人刺激的这么一个人。”经纪人在一旁补充道。在他们认识初期,晓天给人的印象还是个特别散漫、随遇而安、目标性不是很强的孩子,每天过得开心就好。但这是一个不能放弃的比赛,甚至没有放弃的机会,所以在这种规则的“逼迫”下,唐晓天开始逐渐培养起了一种很强的责任意识。“我现在不会放弃任何事情,也不会抛下我的队友,如果我的队友说不行了,我也会鼓励他一起完成。”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