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时尚芭莎

芭莎大咖秀 | 明星搭档 非凡真实(5)

2016-10-18 来源:时尚集团
2016年奥运年,热播的奥运主题明星户外真人秀《 非凡搭档》占得先机。 黎明、李小鹏、林依晨、郑元畅、盛一伦、朱珠、魏晨、谢依霖、唐晓天、潘晓婷、陈楚河、王濛,12 位明星交换搭档,在全球数个城市展开极限拉力赛,本期BAZAAR 带你走进《非凡搭档》,细数荧屏背后的友情故事。

5

王濛 & 陈楚河

王濛 & 陈楚河

不可能靠一个人通过所有关卡

作为大家心目中的奥运冠军,人人都盼着跟王濛搭档能取得好成绩,但在实际操作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面对性格如此直率的队友,怎么相处?

第一期节目,王濛和黎明搭档,因为双方的默契还没建立起来,节奏不统一,王濛终于在第一期的后半段忍不住“爆发”了:“我们弃权就可以了,这种氛围没法比了。”采访当天见到王濛时,她对当时的情况做出回应:“我跟大哥搭档第一期和第二期,在最开始的阶段,大家互相都很陌生,对节目和赛制也很陌生,没有进入状态。但随着之后大家的接触加深和默契的建立,很快感觉就不一样了。而且我和大哥的关系真的很好,他私下是一个非常贴心温暖的人。”

在和魏晨、林依晨搭档的几次比赛中,王濛展现出来的个性特质也各有亮点。和魏晨的搭档中,两个“耿直boy”一路保持极高默契度,说着笑话就完成了比赛,成绩也很好,还拿到制动卡制动了当时排名第一的李小鹏组。和林依晨搭档时,王濛在胃痛的情况下还是拿下了柔道项目的胜利。“那会儿就觉得胃再疼,但这就是我的使命,从依晨选择我的那一刻起,我就不想让她觉得选择我是后悔的。”

在这个是对手更是朋友的团队中,王濛发挥了她一贯的队长作风,率先建立起了一个“非凡搭档牛X 12人行”的微信群,每期比赛前后大家都会相约聚餐。“不管比赛的时候大家情绪多么激烈,为了取得好成绩多么拼命,但每次比赛一结束,大家聚在一起吃饭,马上就化解了情绪,这是最让我感动的地方。”

偶像剧里,陈楚河大多扮演的是“霸道总裁”,人称“少爷”的他首次出现在真人秀节目里,因别具一格的说话风格和思维方式被封为“四次元boy”。且这个“四次元boy”的脾气也够直率,连他自己都承认:“我和王濛就是两座火山,只不过她是活火山,我是死火山,我是看起来很会喷,但不会真的喷,但她是那种古罗马火山,必须要不停喷发。”“死火山”很快找到了“活火山”的节奏。“在她狂喷十句的间隙,你适时地安慰一句,算啦没关系,她就好了。”

而在和唐晓天的搭档中,陈楚河说他们两人身上相似的因子比较多,比如在现场来了感觉就互跳一段艳舞,比如突发奇想组成的“小卖部组合”,“我很难想象还可以有别人跟我玩这种东西”。果然是一副少爷的做派,一身推换盏间就知你几斤几两的乖张气息。

他是唯一一个主动提到制作这档节目背后意义是什么的人。“你知道一场好戏,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什么?就是主人公问‘我是谁’?有了这个,这档戏基本上就是一个很好的本子了。这档节目也是一样,制作人要表达的是这12 位选手能不能在比赛过程中找到自我。”

那陈楚河找到了一个什么样的自我?“我发觉我是一个需要伙伴的人,因为我有缺点,但我很难完全地改变这些缺点,所以我需要伙伴来帮助我补齐这些部分。游戏就是这样,你再强,也不可能靠你一个人通过所有的关卡。”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