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芭莎男士

封面人物 | 黄晓明、向佐:男精灵修炼记

2016-11-11 来源:时尚集团
一个是内地实力偶像派,一个是香港潮流功夫小子,黄晓明和向佐。除了同样拥有绝好身材外,更是有着相同的性格品质,二人对信仰的执着、坚毅和永不放弃的个性,促成了今天的精灵兄弟修成记。

4

黄晓明

黄晓明:一个执着的“傻子”

曾经开玩笑说一位男同事:“你怎么那么‘黄晓明’啊!”这里蕴含的褒义简单说有三层意思:人帅、人好、人贴心。熟悉黄晓明的人,都会说他是一个很累的人,总是习惯性地照顾所有人,操心到为现场所有工作人员买咖啡,而这一份“操心命”,与其被称为“性格决定命运”,倒不如说源自他那份“莫名其妙的责任感和担当”。而这一切,在他自己眼里却化成了“我是一个执着的‘傻子’”。

执着与信念

“我并不是一个聪明的人,但我是一个不怕失败的人,很愿意从失败中爬起来再次出发,所以我一直觉得我唯一会的技能就是努力,坚持到底,然后成功,这是我做人和做事的原则。”也许是一次次的历练,让黄晓明有了今天的释然和成熟,更不乏一份坚韧与豁达,如同他所饰演的玄奘大师一般。拍摄的过程于他来说,是肉体和心灵上的一场修行。“我是一个佛教徒,玄奘是我最崇拜的伟人之一,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他的精神,因为他的坚毅,他对自己的信仰不放弃的这种坚持,还有努力和成就。”

执着、坚持和信念,玄奘大师身上的精髓,也深藏在黄晓明的内心。“我们现在的人有时候容易偷懒,甚至在精神上也是比较空虚的,但如果有信仰,在世界上有一个寄托、有皈依的话,那么他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是有崇拜和坚信的,当你坚信自己所做的事情不管是对别人有益也好,还是帮助别人,在带给别人快乐的时候,你自己也能感觉到非常的快乐,我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面对很多的压力、质疑,面对很多问题的时候,黄晓明也想过放弃“我真的很想很想放弃,说实话,但每一次,我都会拿玄奘大师这种精神告诫自己说,如果一个人想要达到一定的成就,要得到别人的认可,是需要付出十倍、二十倍的努力,一次、两次、三次,甚至十次、二十次不成,但你最终是会成功的,而你现在所做的这一切,比起那些成功的人,像玄奘大师这样的人物,其实相差的还很远,我就会想,我还可以再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这种精神一直推动着我往前走。”

Q&A:

Q: 自己最大的执着和坚持是什么?

A: 嗯,(思考一会儿),说实话,其实有时候,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去做一些事情,后来我想我可能是为了家人,或是为了自己那一点点还没有被磨灭掉的事业心。也许是因为山东人的性格吧,我不知道哪来的一股责任感,也许是身上有一点点大男子主义,就是觉得要做好。很多年前,很单纯地想,有一天如果我们中国人能够拿到奥斯卡影帝的话,希望通过努力成功的人是我,而现在,似乎这种梦想是不可能的,但我觉得,有梦想是好的,是不是?所以,我依然还在为自己这个似乎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在坚持。

Q: 婚前和婚后,这种责任感有什么不同吗?

A: 结婚之前,我觉得我是为了将来的家庭打拼,而当你结婚之后,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家人,你会发现,呀,现在要开始赚奶粉钱了,(哈哈)为了将来那个(哈哈)……,男人就要养活自己的家人,对爸爸妈妈好,对我来说,让爸爸妈妈开心,让我的爱人和将来的孩子开心,是我最大的梦想。

Q: 责任感和压力就在一线之间吧,这么多目标会有压力吗?

A: 我觉得我是一个非常傻的人, 莫名其妙的就会有压力,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自己二不拉几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不知道为什么要那么坚持,可还是会去做,而且跌倒了会爬起来,会这样一直往前冲。从小我给自己的原则就是要么就不要做,要做一定要做最努力的那个,或者是最成功的那个。就是因为我之前给自己定的目标太高了,所以把自己搞得很辛苦,现在好一些。

Q: 心态上也慢慢调整了吧?

A: 对,我觉得自己也慢慢老了吧,成熟了。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