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芭莎男士

封面人物 | 黄晓明、向佐:男精灵修炼记(2)

2016-11-11 来源:时尚集团
一个是内地实力偶像派,一个是香港潮流功夫小子,黄晓明和向佐。除了同样拥有绝好身材外,更是有着相同的性格品质,二人对信仰的执着、坚毅和永不放弃的个性,促成了今天的精灵兄弟修成记。

3

黄晓明、向佐

商业与慈善

投资人是黄晓明近期的新头衔,他自己打趣说是有一点杞人忧天,“老觉得要给自己铺好一个后路,将来如果有一天大家都不喜欢看我了,不希望我出现了,那我就老老实实地做点生意,能够自给自足,也挺好的。”其实,黄晓明涉足商业领域已经很久,从早期华谊兄弟最大的明星股东到中国第一批红酒生意,再到后来买原始股,做投资,不知不觉,黄晓明已经在这条路上奔跑了小十年。“我经常把自己放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客观地去考虑一件事情,跳脱出去,不要做当局,你才会发现,此时真正的消费者关心的是什么,再把自己放回去,就会明白我要做的是什么。对于我来说,直觉、判断、商业分析和调查,然后再加上很好的合作伙伴,基本上一个事情的成功率就很高了。”

与商业不同,慈善则更像是黄晓明的信仰所带来的东西,他一直坚持做慈善,前不久,更上了某慈善排行榜第一名。而最早让他有做慈善想法的人就是他的妈妈。“看过《旋风孝子》,就会知道,我妈妈是一个和蔼可亲,希望可以带给人快乐的人,我受妈妈影响,总是希望可以在自己的能力下去帮帮别人,看到别人需要帮忙,就忍不住会第一时间发给工作人员,让他们找出来去帮助他。我曾经捐助过弱势群体的公益基金,老人和小孩是相对集中的人群,因为中国社会老年龄化比较厉害,赡养老人是非常需要大家去高度关注的问题,我希望可以自己身体力行,告诉大家,不要只照顾自己的孩子,也要赡养自己的父母,要有感恩的心。”

Q&A:

Q: 投资人和演员这两种状态,你更喜欢哪一种?

A: 嗯, 其实我喜欢演员,等一下,让我想一下(脸上浮现笑容),对,是演员,因为做演员比较单纯,做投资人,比较复杂,冒的风险比较多,应酬也多。

Q: 一个优质的男人应该具备哪些品质?

A: 责任和担当吧,其实,一个有责任和担当的男人,也会是一个孝顺、对老婆好、工作努力的男人。我是家里的长子长孙长外孙,从小被爸妈教育的有莫名其妙的一种责任,要把事情都想到前头,一直在想一定要让老婆、孩子和家人都过好日子。

Q: 怎么定义成功呢?

A: 以前, 我觉得成功是一定要载入史册,青史留名,但到今天为止,我觉得成功就是要让一家人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我经常想,当有一天我在病床上,快死的时候,回想这一生,只要家人开心健康,我就不会后悔。

Q: 你当下的情怀是什么?

A: 认认真真地演好自己手头的每一个作品,然后做慈善,我希望可以在有生之年,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