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芭莎男士

封面人物 | 黄晓明、向佐:男精灵修炼记(4)

2016-11-11 来源:时尚集团
一个是内地实力偶像派,一个是香港潮流功夫小子,黄晓明和向佐。除了同样拥有绝好身材外,更是有着相同的性格品质,二人对信仰的执着、坚毅和永不放弃的个性,促成了今天的精灵兄弟修成记。

6

黄晓明、向佐

用时尚和潮流定义功夫

向佐希望功夫可以更加时尚和潮流化,正如他自己所说的,“传统的要有,但是太过传统,很难吸引年轻人,其实我的梦想是,可以带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学习功夫。”通过潮流、时尚来定义功夫,吸引年轻人,这是向佐近期最想做的事情,“这个东西会让他们感觉好玩一点,会很想要去学,不要像以前那样穿得好土,然后嘻嘻哈哈地扎个马,让他们觉得很辛苦,也不会想去学。”

向佐一直觉得电影、时尚和功夫都跟他有很密切的关联,他自己非常喜欢时尚和潮流的东西,也会经常与时尚人士合作,“最近在跟Roar 两把枪合作,设计一个自己的logo, 会印在他们的成品上。”说起与时尚的跨界合作,向佐开始露出兴奋的表情。“然后我也会跟各种各样的设计师,比如中国的张叔平、日本的野口强学习怎么搭配,这个世界,你可以永远去学一些新的东西,永远都不会过时。”

Q&A:

Q: 你怎么看待功夫电影的现状?

A: 我觉得功夫片其实很讲究拍摄内容,既要打得好看,也要有很感人的剧情,或者爱情线。当然武术指导和武打演员是重要的,但是戏不能缺少,不能像以前七十年代时那样,全打,观众不会喜欢看,时代改变了,我们也要随着改变,观众才会喜欢。

Q: 为什么会开《功夫时间( 向佐看)》这个小栏目呢?

A: 哈哈(笑),因为不止粉丝,像这次拍摄的摄影师,还有很多朋友,想学一两招,那我就在微博上简单分享一下,也想慢慢地看大家会不会有兴趣,如果效果比较好,再跟大家分享更多。

Q: 不练习功夫的时候,喜欢做什么呢?

A: 打坐,听音乐。我要找到动静集合的状态,才能达到功夫最好的境界。其实功夫最厉害的是静下来,在最放松的状态下,你能去观察,去学习,才有最强的爆发力,这个是我的心得。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