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芭莎男士

封面人物 | 黄晓明、向佐:男精灵修炼记(3)

2016-11-11 来源:时尚集团
一个是内地实力偶像派,一个是香港潮流功夫小子,黄晓明和向佐。除了同样拥有绝好身材外,更是有着相同的性格品质,二人对信仰的执着、坚毅和永不放弃的个性,促成了今天的精灵兄弟修成记。

2

向佐

向佐:除了肌肉,还有……

劲爆好身材、未来功夫之星、时尚潮男,这些标签已经在不经意间被打在向佐的身上。这位外表冷俊的功夫帅哥,私下里却开朗、爱笑、个性率真,称自己不想做“小鲜肉”,就连在大家看来很好的家世背景,都被他说成了“要更加努力的动力之一”。

习武是一种坚持和修行

“其实我很早出道的时候,在香港大家会用不同的眼光看待我, 也会有不同的声音,我想要变成更优秀的自己,这个是我一直以来的原动力。”25 岁开始学习功夫的向佐,已经过了最好的学习年纪,想要有所成就,远没有外人看到的那么一帆风顺。“那个时候,经常会受伤,因为不像小孩子那么灵活了,为了达到标准,也会受很多痛和累。慢慢地我就想,既然一定要承受这些痛苦和累,那就不如好好享受它。”凭借这股坚韧的毅力,向佐坚持至今,无论受多少伤,也从没有动摇他的决心。“Nevers ay never,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就算做不到一百分,坚持下去,也可以做到八十分,你也会觉得很开心,所以一定要坚持。”

在向佐看来,习武不只是身体和动作上的表现形式,“习武和修行没有区别,习武要有很多的耐力和坚持,安静下来才可以,其实,习武越久的人越不会打架,因为他的内心都很平静,这样的坚持也是一种修行。”而功夫和音乐舞蹈一样,是可以跨越国界的,“功夫也有很多派别,像泰拳、跆拳道、中国功夫,中国功夫又有不同的拳,当你在打不同拳的时候,你内心也有不同的表现,就像唱歌、跳舞一样,表现不一样的自己。其实当你和不同的人过招的时候,传递的信息也不一样,攻击对方还是意在切磋,所表现出来的感觉会完全不同。”

Q&A:

Q: 功夫的什么魅力让你如此痴迷呢?

A: 功夫的魅力在于它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是一种很厚重的表达方式,学无止境。作为功夫演员并不局限在镜头前完成一组漂亮的武打动作,而是尝试和探索让你的功夫会说话,赋予它灵动的生命和个性,就算是同样的一个动作,每个人的理解不同,都会诠释出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当中的神韵更是其他人难以复制的,在看过了像李小龙、李连杰这样的功夫演员后,让我更想往这条路走。

Q: 通过功夫的切磋,可以感受到对方的性格吗?

A: 会有的,比如有些人就喜欢专攻某些位置,肯定代表着他的某些想法,还有一些习惯动作,如果你的习惯动作是右手拿东西,我是左手,这就已经很不一样了,功夫就更复杂了,整个招式和动作是什么样的,代表着那个人的性格,其实这就是沟通。

Q: 你是怎样理解道义的呢?

A: 我觉得有武德就好了,这个年代不是武侠世界,我也不是要去打架,但是道义肯定要有,不管是不是练武,都应该有道义。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