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时尚芭莎

封面人物 | 孙俪:收视女王 平凡生活

2016-11-15 来源:时尚集团
第二轮播出的《芈月传》收视率再次横扫四方。戏中,孙俪是指点江山、睥睨众生的霸气女王,数字就是观众对孙俪喜爱的最好证明;戏外,她拥有当下时代著名演员中最质朴的生活气质,她安心过着如古人般的大隐生活,书法、绘画、陶艺、舞蹈,晚上9 点半入眠,早上5 点醒来。“我的生活是不是有点假,看上去像PS 的?”孙俪自嘲,“可真的就是这样,我不想虚度时光。”这就是她,盛名之下却保持着最初的质朴,天真自然、心无旁念,如她写的书法一样,灵动朴茂。

4

 孙俪

保持诚意敬畏之心

《芈月传》热播结束,万众期待孙俪下一部作品。“本来上半年我想拍戏,可惜剧本目前只完成2%。”采访间隙,孙俪不断和导演沟通新剧筹备,讨论剧组班底,服装设计、美术指导人选,一个个行业内的大腕名字从她口中滑过,“下半年可能会拍两个戏,一个现代戏,一个年代戏。剧本还在调整。”

当下影视圈IP 说盛行,重金买一部点击量过亿次的网络小说,仿佛躺着就可以赚得盆满钵满。然而,孙俪今年选择的是两个原创剧本,不带一丝先天网红气质。“看到喜欢的剧本就去演。比起大IP,我觉得故事和角色更重要。”孙俪的话平淡而质朴,隐约透着疏离于大风潮下的稳健。

当年孙俪选择《甄嬛传》,曾经是一个冒险。有《宫锁心玉》《步步惊心》在前,大家并不看好第三部将时代背景置于雍正王朝的女人戏。孙俪硬是凭借精湛演技,令第三个“四爷的女人”后来居上,掀起《甄嬛传》热潮。美国版《甄嬛传》更成为了首部在美国主流电视台播出的中国电视剧。接下《芈月传》,外界也对孙俪有过怀疑,再演一个从小女孩到太后的角色,再一次后宫争斗,会不会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孙俪用一路攀升的收视率征服了所有人。“我不允许自己演戏时有惯性存在,演过一种类型的角色,自然而然排斥似曾相识的剧情,绝不会再重复自己。”

外界对《芈月传》的争议,孙俪一清二楚,但这不会干扰她的判断,沉静给了她更强大的能量。“我安静的时候,对我自己能有客观评价,我有很多非常好的朋友,也能给我客观评价。”差评极少让她动容,在变化万千的娱乐圈,她早早找到了准心。“生气浪费时间。我演了那么多角色,都能在我的生命中留下痕迹。最终是什么,我或许还不知道。但是,我不愿意想过去,有时间不如往前看,考虑未来。”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