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时尚芭莎

封面人物 | 孙俪:收视女王 平凡生活(3)

2016-11-15 来源:时尚集团
第二轮播出的《芈月传》收视率再次横扫四方。戏中,孙俪是指点江山、睥睨众生的霸气女王,数字就是观众对孙俪喜爱的最好证明;戏外,她拥有当下时代著名演员中最质朴的生活气质,她安心过着如古人般的大隐生活,书法、绘画、陶艺、舞蹈,晚上9 点半入眠,早上5 点醒来。“我的生活是不是有点假,看上去像PS 的?”孙俪自嘲,“可真的就是这样,我不想虚度时光。”这就是她,盛名之下却保持着最初的质朴,天真自然、心无旁念,如她写的书法一样,灵动朴茂。

3

 孙俪

情绪同步的一家人

完成《芈月传》最后一个镜头,当晚孙俪来不及吃杀青饭,跳上车从横店连夜赶回上海。第二天是儿子等等的家长会,孙俪觉得自己必须出席,不能让其他人代替。

生活中,妈妈的身份远高于演员、明星,这将孙俪投入了最热气腾腾的生活本质里,与很多为了孩子奔忙的家长别无二致。“我和邓超经常去孩子学校,参加家长活动,比如值班、执勤、陪孩子们上体育课。轮到家长执勤的时候,早上7 点45 分,我们就得站在转弯楼梯上迎接小朋友,对每个孩子说‘早上好’。”幼儿园小朋友的早熟程度令孙俪吃惊。“他们看到邓超就会说:‘我想撕你名牌,你戴了吗?’看到我,就叫我‘芈月’。不过大部分孩子还是叫我‘等等妈妈’。”

5

 孙俪

孙俪对自己要求近乎苛刻,对孩子,她则愿意由着他们随自己的天性去自由发挥。“小孩性格都是天生的。好的家长不会把孩子放进模子里,去培植一个正方形西瓜。反之,家长会跟随他、发现他。我和邓超都不喜欢教育孩子,每个人都自由一些,他们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当他们步入社会后,自然会有约束。”她甚至在家辟出一面白墙,专供两个孩子涂鸦。

一年前,等等喜欢学足球、篮球和棒球,如今他又迷上了画画、唱歌。“邓超告诉他,男生的友谊是在运动场上建立的。现在等等还没有这种意识,小孩年纪小,接触世界少,不太知道自己到底喜欢什么。”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