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高圆圆 | 爱才能让人无所畏惧(3)

2017-07-24 来源:时尚芭莎
万众期待下,高圆圆终于准备开始自己的新角色了。近三年,她安然地享受着作为一个女人最幸福的时光,任自己沉浸在充满烟火气的生活中,研究早午餐的口味、木工活的技巧,过着很多人无限向往却一直无暇或未能实现的悠然生活。偶尔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或穿着爱人的衣服逛超市,或抱着爱猫做公益,她仍然是大家眼里的国民女神,爱人心中不食人间烟火的小龙女。“生活家”这个全新的身份让她成为“理想爱人”的代言人,因为她始终明白,幸福的人懂得从微小的事物中汲取快乐。

1

高圆圆

天秤座的生活哲学

“女神”的生活日常就是看看电影、听听歌,她喜欢民谣,喜欢成都,喜欢张弛有度的生活。工作的时候就专注,休息的时候就从生活细节里发现幸福。最近,高圆圆的“专攻主业”是研究早午餐的制作,现在已经成为帕尼尼、三明治大拿。就连搬新家之前最看重的都不是断舍离,而是用各种锅具填满厨房。不管朋友们如何建议,她就是任性,就是要先把工具统统备齐,沉迷厨艺的女神有一种人妻的光辉:“我最近刚开始用朋友送我的一个铸铁锅,以前都没有用过这么高级的锅,都是陶瓷啊什么的,但是用它做过一次饭之后,就觉得铸铁锅还是有铸铁锅厉害的地方,保温性能一流。”

马东在《奇葩说》中从不掩饰自己的“直男属性”,他曾多次公开喊话想邀请高圆圆,可她一次都没去,反而是赵又廷上了两回……最近那期播出之后,不断有朋友时不时跑来问高圆圆:“你在家藏过期药啊?(没有啊!)你快回去找你老公算账!”面对赵又廷的“爆料”,她的无奈多过委屈:“他黑我!我囤东西是真的,女生多少都会有点儿囤货爱好,但是我真的没有囤过期药!其实是他对这种生活细节没有概念。”直到他们在一起之后,赵又廷才意识到原来拍戏还要带这么多东西,以前他背个带几件衣服就可以去剧组住几个月了,但高圆圆想得比他要细致得多。

3

高圆圆

她的上升和月亮星座都在白羊座,却只显现在买买买的时候,囤东西的时候天秤属性就自动开到最高档,未雨绸缪嘛!渐渐就会和很多随性的姑娘一样,一直堆到家里“下不去脚”为止。尤其搬家前这段时间,高圆圆倔强地“就不收拾”,让那些打包好的行李安详地躺在原地吧,哪怕搬家这事儿一拖大半年就过去了。

为了中和断舍离的缺失,高圆圆只能尽量合理地规划和整理,为此她动用了当年上学时研习的档案学。比如说在整理包包的时候,她学会了善用隔断。从前摞着放,导致“没有一个包最后是不被压坏的”包山,摇身一变成了精致的隔断间。也不会再出现为了拿一件衣服结果所有衣服都跟着跑出来的尴尬和混乱了。

时间碾得很快,高圆圆却把日子过得很慢。她对生活的主控权渐长,她在收纳整理包包和衣服的同时明白了,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生活哲学,断舍离虽好,对于天生恋物的天秤座来说,到底是无法完成的任务。那不如就换个方式去思考——整齐码放、归类分隔也是不错的选择。到底,日子是过出来的,人生是活出来的。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