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减重指南 | 减脂 42 计 让你闪亮上镜

2017-07-25 来源:男士健康
4 位健身达人合计80.5 公斤的减重档案,《男士健康》独家提供减掉你第一个一公斤体重的减脂42 计以及可以快速测试你减脂知识的小测验。这就是本期的减重指南。

1

迈克尔·马克拉姆

达人介绍

NAME:迈克尔·马克拉姆

JOB:拳击手

减重7 公斤:用了 7 周时间虐练自己塑造身材

之前/ 之后:94 公斤→ 87 公斤

迈克尔·马克拉姆用双拳击倒对手,同时也用科学减掉重量。在最近的一次加拿大集训中,这位职业拳击选手仅用7 周时间就减脂7 公斤,同时成功增肌。他是怎么做到的?重要的原因是他每天训练三次并且平衡有氧和无氧运动的比例,但最重要的原因是饮食干净。非常干净。

“在任何一种我需要控制自己体重的联赛开始前,我就会审视我的饮食犹如老鹰。我计算每一克我摄入的热量,从而确定我从没往身体里摄入垃圾。”他说道。

像冠军一样训练

马克拉姆承认自己一直都是健身怪人。高中的时候在体育场,后来到了拳击训练房。而他之所以最终会选择后者,是因为他认为自己是一只独狼。如今,这位男子91 公斤级冠军正在加拿大为自己争取世界范围的舞台。

每天早晨他先慢跑6 千米或者选择几组冲刺,然后在健身房里做力量或者控制训练。最后,他会打12 个回合沙袋,或者选择6 个回合对打,6 个回合用手靶训练。他的休息方式:15 分钟的腹肌训练(Abs workout),接着三组速度球训练,并且他总会选择硬拉(DeadLifts)以及引体向上马克拉姆的训练非常艰苦,但拳击手就是偏爱挑战。“我从没想过放弃。因为我的天性如此。”他说,“当然,有时候我会感觉精疲力竭或者不开心,但我总是用最终目的来提醒自己,而这是我的原动力。生命中的一切事不过为此:每天能从镜子里面看到更好的自己。”

“对于我而言,获得一个我想要的身体这本身已经足够成为动力了。并且只要我坚持做我现在做的一切,目标是可达到的,这也会成为我的动力。”真正的挑战在于他的饮食。当他摄入的热量被控制得低时,他的脾气会变得急,对事情失去耐心。在事业和生活中保持平衡需要训练,而他积极主动地在其中尽可能保持冷静。

他坚信:一旦你把思维转换到正确的轨道上时,其结果也是可逆的。“思维是非常强大的力量,”他说,“如果你真想成为更好的自己,并且坚信你能日复一日地去实现,那么这肯定是有可能的。”

健身改变了马克拉姆的生命。“对于我,拳击是我的答案。做那些能鼓舞你的事,我还记得16 岁时看到杂志封面,我对自己说总有一天我也要在上面。为此我开始努力,现在你就能在这里看到我了。”

2

孟炫羽

达人介绍

NAME:孟炫羽

JOB:健身俱乐部创始人

减重23.5 公斤:如果你认真准备了,结果肯定不会太差

之前/ 之后:82.5 公斤→ 59 公斤

健身就是微整形

我第一次突击身材,是在准备Coolguy选拔赛的时候。我记得大约进行了两个月的系统训练,每天按部就班,进餐六次,上午和下午分别进行系统训练。

刚开始,我每天的饮食摄入的碳水化合物大概有250 克到300 克,蛋白质有200 克到250 克。一个月后,因为能量摄入较多,整个人开始有点儿浮肿,线条不够明显。记得还剩下20 多天的时候,我开始改变饮食计划,每天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控制饮食。

同时我加大了有氧训练,除了每天早上跑步以外,每天快走加有氧器材,加大身体的能量消耗。最终在进入决赛的时候,我展现了更加完美的自己。

近两年,我成立了自己的健身俱乐部,经常被咨询如何减重。为了亲身体验增重和减重历程,去年我尝试在半年的时间内,走过减重和增重的历程。

刚开始两个月,我不断节食,让自己从150 多斤减重到118 斤,好几次因为太饿了,差点儿晕倒在健身房。减重到118 斤后,我又调整自己,开始增重,每天吃到吐,很快我的体重回到了165 斤。最后我又用1 个多月的时间,通过健身不断减脂,增强肌肉的线条美,回归到身体的正常状态。

健身对我来说很重要,可以说健身是我的伯乐,没有健身,就没有现在的孟炫羽。因为自己从小身体不好,体弱多病,又特别瘦,185cm 的身高只有100 来斤。后来,我喜欢上健身,健身让我见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自己。

健身对于一个人心性的磨砺很重要,健身就是微整,会从内到外地改变一个人。经常遇到一些人,通过健身,不仅改变了自己的体型,增强了自信心,而且由内到外散发的正能量也会影响身边的一群朋友。

我是学舞蹈出身的,舞蹈和健身不同,舞蹈展现的是身体姿势之美,通过肢体来表达情感,讲述故事;而健身对身材的要求比舞蹈要高,除了展示形体美,更能代表人的内在能量所释放的正能量,表达内心的一份坚持。

对我而言,健康的美,没有统一的标准。每个人对美的概念不同,所以运动的目标也不同,心态的把控也是不一样。

Coolguy 的选手们,一方面要调整心态,不要为了比赛而比赛,人生很长,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比赛本身不重要,因为比赛并不能给自己带来什么改变,真正能带给你改变的只有心志。另一方面,Coolguy 是一场全方位综合素质的比赛,本着负责的态度,要对自己负责,对比赛负责,一定要竭尽全力去为比赛做准备,如果你认真准备了,结果肯定不会太差。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