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减重指南 | 减脂 42 计 让你闪亮上镜(3)

2017-07-25 来源:男士健康
4 位健身达人合计80.5 公斤的减重档案,《男士健康》独家提供减掉你第一个一公斤体重的减脂42 计以及可以快速测试你减脂知识的小测验。这就是本期的减重指南。

5

42 种技巧

诀窍、健身以及微调方法,帮助你减掉 1 公斤。

01. 称重

所需时间:3 周

浴室秤真是一个你随时可以开始运用的好东西。《营养饮食学会杂志》指出,每天早晨对自己称重的人能在6 个月减掉9.2公斤。而不称重的人只能减掉3.1公斤。

你能运用这个技巧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让自己受益。

02. 计数

计数每一顿饭吃几口,然后为自己设定吃几口的限制。这样子,你能在2 周内减掉1 公斤,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University)指出。

03. 早饭

以色列科学家发现,吃早饭的人减重效率是不吃早饭的2.5 倍,相当于30 天可以多减掉10% 的体重。

04. 体育问答

所需时间:1 个月

想知道哪一种健身方法效果更迷人吗?以下是不同的运动在一小时能燃烧掉的热量,以及运用该运动减掉1 公斤所需要的训练次数。

五人足球:3800 千焦;9 次

山地自行车:3230 千焦;10 次

网球:3030 千焦;11 次

极限飞盘:3030 千焦;11 次

板球:1820 千焦;18 次

冲浪:1140 千焦;28 次

遛狗:580 千焦;55 次

05. 盘子的秘密

所需时间:2 周

邦德大学发现,小盘子能将你摄入食物的量缩减30%。研究者还发现,蓝色陶瓷的盘子能降低22%。结合这两个发现。

06. 去油

所需时间:2 周

食用油能每天给你注入1000 千焦的能量。

用稀释的酱油来替代它,这样不仅能减少热量摄入,而且其鲜味还可以抑制食欲。

07. 看的秘密

一份《健康教育行为研究》发现,那些总是看见水果的人比那些甜食充斥视野的人体重轻12 公斤。

08. 咀嚼声

所需时间:2 周

《食品质量与偏好》杂志指出,当我们听到自己的咀嚼声时,我们吃得更少。将你的iTunes 放回原处。

09. 睡觉的魔力

所需时间:3 周

多看一集《西部世界》虽然没有多大的影响,但是如果因此牺牲了睡眠时间会让身体在第二天多摄入1200 千焦,《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指出。如果你真想熬夜打破日常,那么选择看一些恐怖片。西敏寺大学发现:惊心动魄的夜晚能够多燃烧672 千焦的热量。

10. 现金的魔力

康奈尔大学指出;用现金而不用刷卡付款,将你一个月购买垃圾食品的量降低23%。

11. 午休时间

所需时间:2 周

如何利用好午休时间来减重是一个难题。

但这难不倒体育教练Alan Levi。“四十分钟的运动就是为了让你感觉到燃烧。当你的乳酸含量提高时,其会释放一种信号让脑下垂体碱化血液。而这会让生长素含量以及基础代谢速度大大提高,而这两者在你回到办公室后还是保持高水平。”

将A1 到A3 的动作,每个动作做三组,每组间隙30 秒,然后以一样的方式做B1到B3 的动作。

A1 倒立俯卧撑:3 组,每组6 个。

A2 抬高式俯卧撑:3 组,每组12 个。

A3 标准俯卧撑:3 组,每组25 个。

B1 双手反握引体向上:3 组,每组1 个。

B2 卧推:3 组,每组12 个。

B3 斜推:3 组,每组25 个。

12. 晨跑

所需时间:2 周

比利时研究发现,6 周坚持早饭前跑步虽然消耗了30% 的热量(3000 千焦),但体重还是不变。每天10k,计数热量,10次运动后你就会减重1 公斤了。

13. 户外时间

所需时间:2 周

根据西北大学研究,选在早晨8 点到中午的时间段进行户外有氧运动能将体重指数多降低20%。其原理被认为是,太阳光将重置生理节奏,提高新陈代谢速度。跑步机不能有如此效果。室外的魔力不是健身房可以比拟的。

14. 穿上重量

所需时间:3 周

不要只是觉得像海军陆战队员,像他们一样训练,穿上负重的衣服进行有氧运动,能提高10% 的热量燃烧。简单的数学计算,12 次负重跑6.5 千米,就能多燃烧1 公斤脂肪。

15. 跳出有氧

所需时间:3 周

跳绳是拳击手选择的有氧运动方式,而这是有道理的。每天两次,每次15 分钟跳绳,会消耗掉1300 千焦。让你的每一秒都有回报。

16. 健身带

所需时间:1 个月

将健身带加入到你的健身中,能在30 分钟帮你多燃烧600-700 千焦。每天用健身带深蹲10 分钟,30 天帮你减脂1 公斤。

17. 摆出热量

所需时间:2 周

30 分钟壶铃摆动能够消耗掉1200 千焦的热量。目标每天摆动300 次。将壶铃放在双膝之间,通过臀部的力量将其摆动至与肩同高的适宜位置,让脂肪随着你的男子气概一起散发出来。

18. 滑出热量

所需时间:4 周

美国运动委员会指出,15 分钟轮滑能够减脂400 千焦。你可以用它打发任何的时间。规律的轮滑,4周能帮助你减掉1公斤。

19. 沙腹肌

所需时间:1 周

将沉重的沙包运用到健身中去,20 分钟能燃烧1200 千焦。冲刺时,将其戴在手臂上;深蹲时,将这些不平衡加入到身体自重去。为沙包而疯狂。

20. 高强度间隔训练大师

所需时间:1 周

这种无机械运用自身重量的训练让你在客厅、办公室、酒店房间中点燃新陈代谢。

武术俱乐部David Mesa Rey 大师指出,重点是延长肌肉紧张的时间,而这意味着你的肌肉训练的强度会更大,从而让运动后的燃脂更快更久。早餐前完成该组健身,一周时间让脂肪跪地求饶。

1/ 星跳(Star jump) x30

2/ 卷腹(Crunch) x30

3/ 仰卧起坐(Sit-Up) x30

4/ 深蹲(Squat) x30

5/ 俯卧撑(Push-Up) x30

6/ 卷腹(Crunch) x30

7/ 弓箭步(Lunge) x30

8/ 转体(Twist) x30

9/ 冲击跑(Sprint) 30sec

10/ 波比跳(Burpee) x30

11/ 平板支撑(Plank) 30sec

21-26 吃出瘦身

营养学专家Laura Thomas 博士最喜欢的减脂食物:

肝酱(Liver Paté):其含有泛酸,能将脂肪转化为能量。

芥末(Mustard):提高25% 的新陈代谢速度。

全脂奶(Whole milk):和脱脂奶一样含有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并且还能补充健康的脂肪。

土豆(potato):富含让脂肪代谢的铜微量元素。

葡萄(Grapes):含有白藜芦醇,其能限制脂肪储存。

猪油渣(Pork Crackling):富含欲望级的蛋白质。

27. 桑拿

所需时间:2 周

“健身前蒸个桑拿加速血液流动,将燃烧脂肪的酶运送到顽固区域。”Topaz 健身学院(Topaz Fitness Academy)的体育教练及激素专家Karen Austin 说。“这会加速你健身过程中的脂肪燃烧速度,两周8 次就能减掉1 公斤脂肪。”

28. 开辟欲望

所需时间:3 周

某些并不常见的热带水果,能通过释放血清素平复你对糖的渴望,从而抑制产肪脂酶的含量上升。最近的研究显示,它帮助被试验者在4 周的时间里减重1.76 公斤。

29. 解锁脂肪

所需时间:1.5 周

花果(Meratrim)不仅能帮助你减少脂肪积累,还帮助消耗身体储存的脂肪,更能阻碍脂肪细胞增加。这种神奇的草药能在8 周的疗程里减掉5.2 公斤。

30. 犯规,燃脂

所需时间:2 周

非洲芒果富含水溶性纤维,其被消化后会转变成一种令人饱腹的凝胶。在一次研究中,志愿者一天食用3 次,每次150mg,10 周后体脂减少6.3%。

31. 毁誉参半

所需时间:1 周

凶名在外的减肥药片Hydroxycut 有其积极的作用。喀麦隆雅温得大学的研究指出,其主要成分(veldt grape)能在6 周的时间内产生减重4.8 公斤的效果。

32-36 智慧一天

早上9 点至5 点是你的主战时间,久坐加上压力会增加体重。参考以下建议:

7am 完成家庭作业

耶鲁大学科学家指出,背疼会引发过度进食。选择一个你喜欢的拉伸运动:在运动中找到乐趣,而别把它视做折磨,这会让你少吃零食。

10am 保持站立

爱荷华大学研究指出,一个人每天多站一个小时就能多燃烧360 千焦热量。可调节坐立式桌子能让你的站立时间增加三倍。

1pm 慢吃午餐

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用餐,康奈尔医学院发现,在吃碳水化合物前15 分钟吃蛋白质能够有效降低37% 的血糖,从而减少脂肪堆积。

3pm 下午茶攻略

用H2O 来代替能刺激产生皮质醇的咖啡因饮料,你的内脏会感谢你的。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现,餐前一冷水能使减重加速44%。

4pm 脚趾魔力

有节奏地用脚趾敲打地面,能够在你考虑吃点心时分散对食物的欲望。干扰你对食物的想象,从而降低冲动,Mt SinaiSt.Luke 医院研究发现。

37. 笑灭脂肪

发现搞笑的一面,每天笑15 分钟能多燃烧200 千焦热量。

38. 相约吃饭

男人在有伴的时候会少摄入35% 的热量,所以找个伴吧。

39. 策反脂肪

提高“棕色脂肪”( brown fat)含量能够让你多燃烧2000 千焦热量。用冷水澡来激发它吧。

40. 星期一

这是开始节食的最佳时间,宾夕法尼亚大学指出。

41. 大快朵颐熏肉三明治

所需时间:2 周

根据日本京都大学研究,早晨一片熏肉是新陈代谢的好帮手。其含有的辅酶Q10 有助于将燃脂提高50%。每周在运动前1 个小时制作这款三明治,让你毫无负罪感地吃下这顿能量。

材料(一人份):

6 片熏肉,低脂

2 片黑面包

1 茶匙橄榄油

1 茶匙番茄酱

制作:

将熏肉烤至发脆,然后摆到厨房卷纸上。将面包烤到金黄,这种搭配了黑麦和小麦的俄罗斯黑麦面包,将为你的训练提供各种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烤好后立即在两片面包上涂上橄榄油。因其低密度脂蛋白、低胆固醇、单元不饱和脂肪,橄榄油被证明比其他油更让人饱腹得久,慕尼黑和维也纳大学指出。最后搭配上低糖的番茄酱,它的含糖量比其他酱低2.5g。

42. 坚持到底

所需时间:接下来的所有时间

如果你只有时间做出一个改变,那就彻底改变饮食。美国医学会指出,将日常摄入的热量减少800 千焦,能够让你有其他的改变。其能帮助你避免重新长回71% 的重量,而这是节食减肥者经常反弹的重量。祝你好运。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