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陈伟霆 | 虽然轻描淡写,却是情深意重

2017-08-07 来源:时尚COSMO
去年夏天 《老九门》 张大佛爷的余温还没散去,转眼不到一年的时间,陈伟霆又有五部作品呼之欲出,从电视剧 《醉玲珑》《南方有乔木》 到电影 《铁木真》和 《大轰炸》 随时都在准备开启新一轮的霸屏。同时,他还完成了自己十三年来最大的心愿—举办了 《Inside Me》 全国巡回演唱会,门票秒空场场爆满。这个恨不能把一分钟掰成两半花的劳模陈,似乎尚有无限待发掘的精力与潜力,要去搏下更大的一番天地。

6

陈伟霆

今年四月底,在陈伟霆的巡演终站广州场上,他翻唱了一首张国荣的《侧面》。“犹如巡行和汇演,你眼光只接触我侧面。沉迷神情乱闪,你所知的我其实是那面。你清楚我吗,你懂得我吗,你有否窥看思想的背面?”其实正如他作为一个偶像的现状,在这个碎片化阅读信息爆炸的时代,如果不是着迷于某一个明星,他们大多数时候在我们生活中就是拇指向上滑过手机屏幕时眼睛扫过的一条新闻或评论,未必来得及打开。而对这些偶像的既定印象,则来自他们某几个较为突出的角色,或是你来不及点开的新闻标题中某些夺目的关键词,哪有耐心“窥探思想的背面”?更何况,有不少人还对年轻偶像存在着偏见,他们不接受这些有着帅气外表的年轻人有什么值得窥探的思想。所以这一次,我们想聊聊陈伟霆作为一个急速上升的年轻偶像,那些常常被忽视的“侧面”。

5

陈伟霆

一个被忽视的实力派演员

拍摄封面的前几天,编辑团队去《南方有乔木》剧组探班,那天正值陈伟霆拍摄一场被一群小混混围殴的戏,看着颇有几分揪心,剧组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场戏原本安排了替身,可监视器里赫然出现的却是陈伟霆本人的脸。在他的工作习惯中,基本不会使用替身,打戏全部自己来。大概因为有着很好的舞蹈功底,不太复杂的动作只要跟着动作导演顺一遍,他就可以流畅地打起来,复杂一些的也不过两三遍。

8

陈伟霆

这让人想起五年前在香港黑帮电影《扎职》里那个开工当天就被打到脸肿的陈伟霆,“有一天被六十人追着打,打了六七个小时!最疼是被踢心口,都没有时间去看病。我叫对手用全力打,一打过来真的已经头晕,之后还要打足几个小时,一下下地把我半边脸都打肿了。”终于在一场夜雨戏结束后,忍不住严重疼痛的他才在半夜赶到医院疗伤。正是因为在香港那几部大电影的打磨下,他在香港电影黄金时代的尾声,跟着前辈们学演戏,也学做人,演员之路才这样一步步扎实起来。

陈伟霆的拼,并没有因为已经从那个只要得到一个角色就很高兴的后生仔变成栖身一线的明星而有丝毫松懈,那些当初他为了成为一个好演员而向无数前辈请教得来的忠告,今天对他来说依然言犹在耳。所以常被人诟病的年轻演员的陋习,在他身上通通没有,不轧戏、不糊弄任何一个角色,相反无论哪个行业只要跟他合作过的人,都一致地给予他非常敬业、非常谦卑、非常努力的评价。比起别的大牌明星在片场的特权,陈伟霆第一次在拍戏中享受这种所谓红了的特权,是因为对自己拍的几场戏不满意,主动要求多加几天工作量重新完善。

4

陈伟霆

“最近我明白一个道理,之前自己做主持人、拍fashion的东西、拍电影、唱歌、跳舞,令我好难集中走一条路线,我就想是不是应该放弃一些事情?我问了好多前辈,他们都说现在既然市场上让我有这些可做已经很好,别怕辛苦,我这个年龄就少睡点觉,想想自己还年轻撑得住,什么都要做。”这段话其实是五年前陈伟霆和曾国祥的一段对话,今天再回头看,依然不觉得突兀,《老九门》爆红后的这一年,他完成了自己全国五场的巡回演唱会,拍MV出新歌,其余全部时间都在剧组里拍戏,“成功的秘诀是努力,所有的第一名都是练出来的。”他在微博上这样说。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