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给鸡尾酒加点儿中国味儿

2017-08-21 来源:男士健康
鸡尾酒本是外来文化,但是在中国调酒师的妙手下,也变得充满中国风味。例如一点中国茶的元素,一些中国酒的味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国DNA让夏日鸡尾酒的口感更加细腻,层次丰富,回味无穷。

1

醉红尘

材料:浮生若梦杨梅酒、用桂花浸泡过的伏特加、白味美思、西柚苦精、黄色跳舞兰装饰

口味:果味十足,层次丰富,但请小心它酒劲丰满。先甜后微苦,配以让人回味的花香。

创意这是调酒师云南旅行时的创意。以当地的杨梅酒为基酒,配上意大利的开胃酒白味美思,以几滴西柚苦精衬托杨梅酒的甜,再加上一点点桂花浸泡过的伏特加提香。入口的甜来自杨梅酒和西柚苦精,之后会慢慢闻到淡淡的桂花香。其中特色是绝对伏特加“亦乐”,它以冬小麦做原料,口感非同一般的纯净,先以桂花浸泡提炼香气是画龙点睛的小心思。黄色跳舞兰在边仿佛已经醉倒,透明的红色酒体,正应了那句:笑醉红尘解千愁,只此浮生在梦中。

2

中式香槟鸡尾酒

材料:浮生若梦青梅酒、香槟、法国廊酒、苦精方糖、用柠檬皮装饰

口味:香槟在中国青梅酒的衬托下更显丰富,廊酒平衡了酸,这款酒会越喝越甜。

创意:以经典香槟鸡尾酒为灵感,加入中国味道。经典的配方是白兰地、香槟和橙皮甜酒。张子瑜将白兰地换成中国青梅酒,再以法国廊酒代替橙皮甜酒。法国廊酒在十六世纪就已有,是一种药草甜酒,可以中和青梅酒和香槟的酸味,让味道更加柔和顺口。糖和苦精也是经典香槟鸡尾酒不可缺少的,滴入苦精的方糖在酒中逐渐融化,可以平衡酒的烈和酸,让酒越喝越甜。

3

月季

材料:浮生若梦桃花酒、香槟、树莓、柠檬、荔枝、以月季花瓣装饰

口味:水果味酸甜可口,桃花酒和香槟度数低,月季花颜值高,适合女士。

创意:调酒师张子瑜的家乡是天津,他以天津市花月季为灵感。郁金香杯里,以中国桃花酒为基酒,加入树莓、柠檬、荔枝等果汁,搭配香槟,升腾的气泡让各种味道平衡,避免过于甜腻。没有伏特加、金酒等烈酒,8 度的桃花酒和低度香槟很讨女孩的欢心。新鲜的树莓味直冲味蕾,然后是柠檬的酸、荔枝的鲜,月季花瓣可食用,香气袭人特别适合招桃花。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