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给鸡尾酒加点儿中国味儿(2)

2017-08-21 来源:男士健康
鸡尾酒本是外来文化,但是在中国调酒师的妙手下,也变得充满中国风味。例如一点中国茶的元素,一些中国酒的味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国DNA让夏日鸡尾酒的口感更加细腻,层次丰富,回味无穷。

4

春风十里

材料:伯爵茶浸泡的金酒、柠檬汁、薰衣草糖浆、苏打水、橙皮酒、绿色蔬菜泡沫

口味:略苦味,搭配清爽的蔬菜泡沫,凉凉的薄荷叶,淡淡的薰衣草,让人如沐春风,驱走夏日炎热。

创意灵感来自冯唐的话“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以伯爵红茶浸泡的金酒为基酒,伯爵茶在酒里有提神的作用,加入熬制的薰衣草糖浆、柠檬汁等配料。伯爵茶浸泡的金酒有一点点微苦,这时尝一口蔬菜汁可以平衡苦涩。蔬菜泡沫是芹菜汁、黄瓜汁、苹果汁等,以分子调酒的手法转换成泡沫,口感像冰淇淋一样,清新脱俗。

5

茉莉玫瑰金汤力

材料:金酒、汤力水、茉莉花茶糖浆、玫瑰冰块

口味:有经典鸡尾酒金汤力的清爽顺口,还有茉莉花香给人惊喜,玫瑰冰块让人眼前一亮,适合夏天。

创意:把经典的金汤力玩出新花样。调酒师在澳门曾经试过用二十种不同金酒搭配不同的汤力水,再搭配桂皮、柠檬草等做点缀。最后以中国茶元素,为金汤力的色香味插上想象力的翅膀。选用香气和口感都好的茉莉龙珠,先以矿泉水煮茶,再加糖,加工成茉莉花茶糖浆。经典金汤力配方,加入茉莉花茶糖浆,独特的香气让人遐想。冻得晶莹剔透的红玫瑰冰块,与中国风十足的茉莉花香,相得益彰。

6

玫瑰曼哈顿

原料:波本威士忌、白味美思、浮生若梦玫瑰酒、樱桃装饰

口味:酒味浓烈,一点点玫瑰花香。

创意:曼哈顿是一款经典鸡尾酒,美国波本威士忌为基酒,简单朴素的调法和威士忌的浓烈,深受男士欢迎。加入浮生若梦玫瑰酒,没有丝毫甜腻的玫瑰香精味,口感依然强烈直接。这款玫瑰酒以粮食酒为原料,后期加入有机玫瑰花瓣浸泡,粮食酒的味道更符合男士的喜好。这是一款属于男人的鸡尾酒,自制的曼哈顿樱桃也是玫瑰酒和威士忌等原料浸泡,酒味十足。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