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刘雯 | 我很美因为我独一无二

2017-10-09 来源:时尚COSMO
不是所有女孩都要成为粉红色的小公主,但每个女人的内心都应该保留一片粉红色,即使活到90 岁。刘雯说人生是一场旅行,遇到有意思的事情就应该去做。带着粉红色的心,在打怪升级的路上积攒能量,一步步走到更大的世界去,就算是再tomboy的女孩,也能像刘雯一样发掘出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格和魅力,不惧未来,为自己骄傲。

7

刘雯

我的心里粉红每一天

我几乎没有看起来特别少女的时期,我小时候的穿衣风格也是tomboy,运动服、白T恤特别多,没有粉红色,5分钟就穿好出门了。我从来不是那种抱洋娃娃、梳公主头的小女孩,我这样子抱个洋娃娃,人家也会觉得有点病吧,绝对要打120。

从小到大,我都没有被别人夸过‘你长得好漂亮’,真的。上学的时候,我身边的朋友都是娇小可爱的,跟同学在一块,我永远是被忽视的那一个,男生看见我就说‘这个女生好高哦’,从来没有说‘这个女生漂亮’。成年以后,大家见到我说得最多的还是‘你很高’,再加一句‘你很瘦’。

有一段时间,我突然间觉得粉红色感觉暖暖的,然后就买了一堆粉红色的小配饰:粉红色的手机壳,粉色的口红,粉色的暖手宝,但不是那种纯粉红色,会加一点玫红。

我觉得,很多东西不是外在的,是内心的。我相信每一个人,不论外表阳刚还是娇滴滴,内心一定都有柔软的一面。我的内心就很Pink啊,小粉红每一天。其实我私底下是一个爱聊天的小女生,我的健身教练是个女孩,我俩一见面,聊天比健身的时间还长,嘀里呱啦聊一大堆。我也很爱撒娇,虽说一个人在外面独立惯了,但是偶尔回国了,身边一有亲近的人或好朋友,我就会抓紧机会撒个娇。

4

刘雯

其实,你也可以再坚持一下

我的经纪人经常开玩笑地说:你在生活中是一个100%的死小强,但在工作上绝对是一个100%的真小强。

我觉得我是初生牛犊不畏虎,每一次面对未知会害怕会担心,但是一到现场就只担心一件事—怎么做才能拿出最好的状态,把工作完成好。

我从湖南老家走出来,经历了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出国走四大国际时装周,第一次见到顶级设计师,第一次走维密,第一次出席Met Ball,第一次用英文发言……所有的第一次我都很紧张。其实,第二次第三次也紧张,无论我做过多少次,我都会紧张,你永远都不知道哪一个时刻会发生状况。我觉得紧张是对的,紧张让我更加从容地、更加有态度地出现在大家面前,紧张让我有新鲜感,新鲜感让我每一次都全力以赴。

3

刘雯

这两年制作我的《纹理》 也是一样,从未知和恐惧开始。我并不懂节目制作,但我会主动接受这个挑战,迈出了这一步。大家在成片里看到的都是欢乐,其实背后真的风风雨雨,我们团队每个人都是身兼数职,我要拍、要讲还要搭配衣服,制片要搞定交通、饮食、住宿,摄像师会用白色的枕头来打光。大家都是苦中作乐,因为想法和制作方式也没少闹过矛盾,拍摄中经常出现问题,各种调整和紧急方案,但这样反而让我们这个团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做下来我发现,《纹理》不仅是我的衣橱,也是我的食堂,更像是我的老师,因为在制作《纹理》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很多,这是一种无形但异常坚定的力量。

很多人都会认为模特是一个青春的行业,我以前也这么认为,但我后来渐渐发现,能不能在模特行业里长久地走下去,其实不在于年龄,关键在于你自己。到了一定的年纪和地位,你要学会表达自己的观点,与合作伙伴不停地交流、磨合,这样你就会不断地成长,年龄就不会成为你在这个行业里的阻碍。

你想做什么,就去尝试。很多时候,人生选择就像穿衣服一样,不穿上这件衣服,你就永远不知道它适不适合你。年轻有无数的选择机会和可能性,有些人做了一辈子的职业不是自己喜欢的,而我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也坚持下来了。其实,你也可以再坚持一下。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