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刘雯 | 我很美因为我独一无二(2)

2017-10-09 来源:时尚COSMO
不是所有女孩都要成为粉红色的小公主,但每个女人的内心都应该保留一片粉红色,即使活到90 岁。刘雯说人生是一场旅行,遇到有意思的事情就应该去做。带着粉红色的心,在打怪升级的路上积攒能量,一步步走到更大的世界去,就算是再tomboy的女孩,也能像刘雯一样发掘出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格和魅力,不惧未来,为自己骄傲。

1

刘雯

你的独立你的自信你的力量来自特别的你,来自独一无二的你。

刘雯并不是那种符合传统审美的甜美女生,也不是一个天生有自信和勇气的女性。

她去国外走秀,看到人家欧美女孩有人种上的身材优势,也很沮丧,也会开玩笑“我是模特界最胖的那一个”,也曾为自己不够女人味的外形和性格自卑。

但是,她跟随自己“想去看更大的世界”的好奇心,一步步走到了更大的舞台。20岁那年独自去国外走秀,10年过去,每一步尝试和经历都带来了意外和惊喜,也带给她更多的自信和勇气。

她也懂得了一个道理:走到哪里都不用拿自己和别人做比较,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你要发现自己独一无二的美、独一无二的性格,才会让别人看到不一样的你,这很重要。拿自己的短处和别人的长处比,那你的人生永远是黑暗的,展现自己的风格和魅力就好。

今天她会自嘲“我的嗓门估计也是所有模特里最大的那一个”,但她毫不介意,反而比10年前更爱自己。她也比10年前对自己更狠,更严格地要求自己:不仅要内心强大,外在也要强大,一把纤瘦的模特身材,还要认真健身。其实,每个女孩都有勇气和冲动,当勇气来的那一瞬间,别犹豫,跟它走。也许你不知道在这条道路上会是收获还是失败,但是至少你尝试过。你可以计划自己想要什么样的人生,但在计划之外,也许会有不错的收获。

很多女孩羡慕刘雯坐飞机犹如打车的生活,刘雯也羡慕大家朝九晚五,在固定的地方上班,和父母在一起,安安逸逸。你习以为常的东西往往正被别人羡慕着。事实上,每一份收获背后都有付出和代价。你每次看到刘雯美衣华服笑意盈盈,其实整个上半年刘雯忙疯了,四海为家,上个月她往返了纽约四五趟,自己都不知道倒的是哪里的时差。

她想告诉大家:你要明白自己愿意承受什么、付出什么,然后选择自己热爱或者能坚持下来的生活,坚持下去,并且知足、感恩。

不管你是男生还是女生,你都要活出自己的态度。不要因为你是女性,就有很多的借口,说很多的“我不行”。你可以让自己活得更加有态度,更加有自信,更加独立,展现更不同的风格。人生百态,你值得活出不一样的自我。

2

刘雯

纽约是不是真的有变形金刚

从一个很小的城市带着好奇心走到北京,走到纽约,有很多的不自信和不适应,只有坚定地去面对它习惯它,才能克服这一切。

——刘雯

COSMO:10 年过去了,你还记得自初心的模样吗?

刘雯:做模特能去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城市,这是我最初特别喜欢的。我是湖南永州人,和其他城市比起来永州是个小城市,我就想去外面看一看,也想知道走出去会让我变成一个什么样的自己。我从来没有去过纽约,想去看看那里是不是真的有变形金刚。

COSMO:你现在依然会觉得自己天生适合做模特吗?

刘雯:我15、16岁长得特别高,上学坐最后边,和朋友们走在一起,习惯性地会驼背,是一个极其不自信的女生,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会做模特。我以前看到镜头会习惯性胆怯,特别不爱说话,见了陌生人很紧张很害怕,不知道怎么办,但是没人会觉得“我就适合干这一行”吧,你要敢于尝试。

COSMO:要面对镜头,要经常和陌生人一起工作,适应对你容易吗?

刘雯:我必须面对它,习惯它。你要把镜头当成你最爱的人,和它互动,把你的态度表现出来。也真的要感谢模特这个职业,给了我很多面对大家的机会和勇气。后来我慢慢发现,陌生人可以教会你很多。因为每个人的成长和文化背景不一样,和不同的人聊天,你会听到各种人生故事,有相似也有差异,很有意思,然后你会发现,人生其实有很多可能,关键是自己如何选择。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