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刘雯 | 我很美因为我独一无二(3)

2017-10-09 来源:时尚COSMO
不是所有女孩都要成为粉红色的小公主,但每个女人的内心都应该保留一片粉红色,即使活到90 岁。刘雯说人生是一场旅行,遇到有意思的事情就应该去做。带着粉红色的心,在打怪升级的路上积攒能量,一步步走到更大的世界去,就算是再tomboy的女孩,也能像刘雯一样发掘出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格和魅力,不惧未来,为自己骄傲。

6

刘雯

能不能给我一张永久飞机卧铺票

从小天地到大世界,所有的挫折、失落、迷茫和不知所措,会让人在情绪的两极中备受煎熬,但要尽快重振旗鼓,这是成长必经之路。

——刘雯

COSMO:你很乐意接受挑战?

刘雯:每一次工作都是一次挑战,工作一天难免会有状况,可能天气不好,可能服装造型不对劲,也可能今天什么都顺畅,拍得贼漂亮,大家贼喜欢你,总之会有很多预料不到,这会让你觉得很有挑战性。可能今天很打击你,但是明天就会让你重振旗鼓。这个职业会让你变得很坚强,我在国外很多时候经纪人不会陪着,一个人去面试、去赶秀。最开始我不能理解,为什么我要一个人扛着箱子到处跑?我以前特别讨厌整理箱子,觉得每次整理箱子就意味着自己要像一只蜗牛一样背着厚厚的壳出发。这个职业真的挺锻炼人的,它迫使你变得很独立,现在我是一个收纳控和整理狂。

COSMO:所以现在的你,不可能在一个城市定居下来?

刘雯:好像不太可以,你问我可不可以在飞机上有一张长期的卧铺票倒是一个不错的想法。没办法,我的工作决定了我必须漂泊,一直漂泊。摄影师、造型师在哪里我就要去哪里,品牌确定在哪里取景我就要去哪里,很难固定在一个地方。

COSMO:怎么在这种漂泊感中找到安全感?

刘雯:尽量快地去适应吧。在一个地方待了不超过36个小时或者48个小时,又要飞到另外一个地方,没有人会觉得这样是有安全感的。好多人问我一个问题:你走完秀拍完广告,那些衣服都是给你的吗?当然不是。我每天穿的都不是自己的衣服,这些东西都不是我的,所以要享受得起,也要放得下。要享受在聚光下万众瞩目,也要接受一个人拖着箱子去赶飞机。至于安全感,我会迫使自己努力成长,突破这一道关口。

5

刘雯

我也想砰的一声跳下瀑布

年龄、经验、阅历和行业地位到了,职业瓶颈也随之而来。打破瓶颈的关键在于先打破自己,不局限在熟知领域,去未知中探险。

——刘雯

COSMO:在职业中保持新鲜感,你的秘诀是什么?

刘雯:把任何一次工作都当成第一次。有一次录《天天向上》,我要和一群人一起走台,一群人走台的时候音乐有两个节奏,我们要等音乐换到高起来的时候走,我就很紧张,说“你们后面谁叫一下,我们一起走”,我特别害怕走错点。

COSMO:遇到瓶颈期你会怎么打破?

刘雯:我其实有很多黑洞,但是不要紧,就像我唱歌五音不全,我也可以去学乐器,让自己的乐感提高一点点。我去学架子鼓,我就和老师说我乐感差,想锻炼一下。老师说,不要这么快否定自己。到第二节课,老师说,你的乐感确实不好。很简单的鼓点,一般人一节课就搞定了,我敲了三堂课才敲会,但是我觉得蛮有意思的。

COSMO:模特之外让你充实的方式是不是也会让你更开阔?

刘雯:对,我有时间会看一些舞台剧、电影,看不同的东西,就是希望自己能够多一点点的挖掘空间。以前工作真的太忙了,现在有一些富余的时间就拿来充实自己。我其实是个特别喜欢剧烈运动的女生,学攀岩,玩真枪蛮上瘾的,感觉自己像一个女杀手。我没事的时候也偷偷写写画画,坐在飞机上拿一支钢笔一个本,开始练正楷,还学油画,每个月画一幅。纽约的画室特别可爱,大家可以拿酒去,边喝酒边画画,第一次看见我觉得好奇怪,也让我见识到完全不一样的生活。

COSMO:这些经历给你带来了什么改变?

刘雯:也许今后哪一天会给我的某一项工作带来灵感,假如我设计毛衣,可能会多一点点色彩的改变。我觉得人真的应该多一些尝试,以前在上学的那个年纪,想做父母心中的好孩子,就拼命读书,现在有时间了,就应该给自己多一些挑战。我特别佩服我一个朋友,她上学时是典型的好孩子,现在一个人去旅行,跟人认识两天就敢去别人家里吃饭,牙买加挺危险的,她敢跟着别人去瀑布,砰的一声跳下去。

COSMO:你去过那么多国家和地方,环游世界的梦想已经实现了吧?

刘雯:不算,很多时候我真的只是路过,就是从机场到酒店,然后开始工作,工作完就走,没时间享受和游玩,希望以后多一点时间,真的去环游世界。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