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袁姗姗 | 一直勇敢且踏实地走着每一步

2017-10-26 来源:男人装
这已经是袁姗姗第三次登上《男人装》,时隔两年又两年,头发从长到短,身材从软白到紧致——她蜕变得更加风情。从初识的青涩到后来的谨慎直至现在的自如,袁姗姗一直勇敢且踏实地走着每一步,突然想起一首歌名,这样可爱的姑娘“可不可以不勇敢”。

5

袁姗姗

候场时袁姗姗安静地坐着,样子工整得像学生时代坐在前排的学生,动不动就举手回答问题的那种。

都说减肥成功的人是狠角色,因为她们连自己都下得了手。按照这个理论推算,女明星应该是狠角色中的佼佼者了,她们不但要玩命虐练自己的筋骨,还要保持着皮囊。要不怎么你赶飞机的时候是拖着箱子乱跑,人家是拉着箱子的街拍。袁姗姗说她始终是要绷着那根弦的,不化妆穿得随意被拍到会被说成“面容憔悴,没有精神”,既然要不断面对镜头,所以必须非常克制自己的馋与懒,“你根本不用照镜子,图片会告诉你一切。”

袁姗姗算得上是娱乐圈中的一朵“奇葩”,在她之前从没有哪个明星这么齐刷刷地被网友集体“围攻”而后又一刀切式的“黑转粉”或“路转粉”。因为一部剧,她红了,这是多少演员梦寐的事情,但她却是被骂红。没言辞激烈过也没行为偏激过,但她就这样被叫嚣着“滚出娱乐圈”成为了一场维持几月之久的网络狂欢的牺牲品。换位思考一下,这事儿落到谁头上谁不憋屈?何况是个二十多岁的姑娘,于是,袁姗姗以她特有的方式开始“反击”——勇敢地在微博上发起“爱的骂骂”活动,每一条留言捐5 毛去帮助那些需要救治的儿童,而这些孩子来自她一直坚持帮助多年的残疾孤儿机构。再然后“唰”的一下掀起衣服露出腹部紧实的肌肉线条,用坚毅和刻苦打了一群人的脸,甚至还带动一股强劲的女明星健身潮,那势头不亚于女明星争当的“总攻”热潮,一跃成为网友心中不二的马甲线女王。

6

袁姗姗

或许你没注意到,无论是“袁姗姗滚出娱乐圈”还是“袁姗姗马甲线”,这个姑娘从未因舆论掉了演员工作的队,非但如此还一直稳稳地坐在女主角的宝座之上。她说她一直期待自己能有一部特别好的代表作,而且是自己非常喜欢的代表作。到现在为止,她最满意的是《煎饼侠》,因为《煎饼侠》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袁姗姗,也让很多人看到不一样的她,毕竟之前太多的古装戏让人觉得她只适合演傻白甜。

在聊天过程中,袁姗姗说了很多次正在尝试更多的角色类型,在她眼中比被路人骂“滚出娱乐圈”更可怕的是被人定型为某一类型演员,“我觉得我身上还有很多可以挖掘啊,希望今后的每一部戏都能找到一个突破口,我喜欢变化,讨厌单一。”问她最想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时,她羞涩的笑了一下说:“别太坏”。

1

袁姗姗

Q&A:

F :已经是三顾茅庐《男人装》了是吧?

袁:是的,诸葛亮怎么还不出来?

F :现在还会紧张吗?

袁:轻松很多,而且也比上次来瘦,第一次拍的时候可有心理负担了,毕竟那时候刚开始拍戏也不太会拍杂志,心理压力还挺大的。这都第三次了,可以说是《男人装》见证了我的成长。

F :你都在哪些方面成长了?

袁:肯定会比两年前成熟啊,而且有了一些经历,看剧本会更透彻,能更好地揣摩人物心理,原来理解和表达都太直白。

F :你说的那些经历,是指被“黑”吗?

袁:都有吧,我觉得现在是我最放松的一个阶段,也越来越自信,以前的事情已经过去,翻篇了。

我不是回避啊,毕竟是我的经历我就应该去面对,何况是让我更加成熟了呢。

3

袁姗姗

F :那时有没有跌入低谷的感觉?

袁:低落是有,低谷还不至于。没有一个人能说自己哪个时候都是一帆风顺的,括到现在,我也有我自己的一些难处和压力。而且,其实我不太希望自己在没有压力的状态,要不然怎么进步啊!

F :你现在最大的压力是什么?

袁:希望自己更好。

F :更好的标准是什么?更好是什么样子?

袁:我希望变成一个自己能满意的演员,自己能满意的人,标准是在心里的,你再刨根问底我也说不清啊。

F :健身也是为了达到你的那个标准吗?

袁:你想得太深了,就是为了减肥啊!哪个女孩不将减肥作为终身事业啊?何况我还是易胖体质。

F :成为“马甲线女王”以后是再也没吃饱过吗?

袁:也没有,我会偶尔放肆一下,比如发现最近瘦了很多,那我就得奖励自己一下,一两次的奖励,会让自己能更好地减肥,但大部分时间还是挺节制的。

2

袁姗姗

F :你在巴黎吃冰激凌的事都上新闻了!你们女明星吃根儿冰棍儿都能上新闻。

袁:我天!我真觉得那是人间美味,每一口都好快乐。

F :要不要这么夸张?

袁:真的,我记得我控制体重的时候天天吃蛋清,有一天实在太饿了就把一个蛋黄也吃掉了,那时候觉得那个蛋黄也是人间美味,我觉得可能是尝到了食物本质的味道。

F :身材变好之后是不是特别喜欢夏天?

袁:对于演员来说哪儿有夏不夏天的,我们冬天还不是要穿夏装拍戏,没季节的。身材好了我也不能天天穿着健身内衣在街上晃啊。

F :你经纪人不让我问你喜欢什么样的男人,说你回答得肯定特没劲——“随缘”之类的,那你告诉我什么样的男人最性感?

袁:她是真了解我……我觉得男人在工作的时候最性感,全神贯注的样子。

4

袁姗姗

F :这个回答也挺没劲的,那女人呢?

袁: 和宠物在一起的时候,你会看到关于爱的性感。

F :所以你自己就是这样的吗?

袁:对啊!我养了两只狗,还经常会和它们讲话,所以我觉得那个时候,我在它们眼里是最性感的。

F :说了半天是在宠物眼里最性感……

袁:你知道我觉得自己哪里最性感吗?

F :你还问上我了?腹?腿?胸?

袁:眼睛!我觉得眼睛是最直白和真实的地方。

7

袁姗姗

F :你觉得自己有双电眼喽?

袁:电眼?那要看什么时候了。

F :比如什么时候?

袁:拍戏的时候,得符合角色要求。

F :你演过什么性感的角色?

袁:还真没有!我是觉得性感不应拘泥在肉体之上,像我演《龙虾刑警》里的花姐,虽然打扮很中性,但很有个性,在一堆男人中间努力工作努力生活的她,我觉得也很性感。

F :如果真有个特大尺度的戏,而且是国际级别的制作,你会去拍吗?

袁:一般特别大尺度,不用我说不愿意,咱总局就不愿意了,有国家保护我呢。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