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吴尊 | 出得厅堂、入得厨房 样样全能的“奶爸”楷模

2017-11-06 来源:时尚健康
再见来自文莱的吴尊,依旧忘记了他是个“歪果仁”。这几年他专心照顾两个小孩与生意,停了两年没拍戏,直到去年等到两部英文电影及演艺事业上首个反面角色。听上去近六年离家不超过25 天,一口气拍45 天的戏和这次工作会议间隙的拍摄旅程,跟古老童话《绿野仙踪》颇为相似。他,就是那个奇妙的奥兹男巫,远在家的Neinei 是桃乐茜,Max有点儿像那只小狗托托……

6

吴尊

当子成父

这么些年来,吴尊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形象,博得满堂好感度。成功跻身带娃、料理家务,样样全能的“奶爸”楷模。在我们上次的采访中,他表示自己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的工作比例都会是4:6 的一个状态。因为不想错过孩子们的成长,要花更多时间过好生活。

男人自己当了父亲以后,难免会类比自己还是孩子时父亲的教导。

吴尊家祖籍安徽,从祖父那一辈由金门移民文莱,落地生根。父亲排行老二,年轻时是文莱国家篮球队成员,后来也是业余篮球会会长。

中学时的吴尊总会煞有介事地自我设定一些小目标,比如:今天要连进几个球,达不到心理预期,绝不回家。代表学校参加篮球比赛。所在队伍输了,回到车上,他还在哭。父亲说,结果没那么重要,重点是你已经尽力啦!

1

吴尊

吴尊说,自己当了父亲后,对于个人成长路上父亲的放手与开通,一度让他感到惊讶并感激不已。“当然要根据每人的个体情况看!如果他比较有责任感,就不会有太大问题;要是孩子贪玩儿,作为父亲不管,那很容易学坏。”

谈及孩子,我们自然聊到真人秀节目《爸爸回来了》(第一季)。提起马上要上小学的Neinei。记得当年节目组让她单独待在一个房间里,吴尊叮嘱女儿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不然被带走,就再也见不到爸爸了时,她刷刷就掉下眼泪,吴尊说 ,“这是我第一次深切体会到她对我的依恋。”

尊爸的温暖也时时柔软着周围人的心。

我们十几人的平面拍摄现场,偶有人驻足,经纪人都会叮嘱请勿随意举起手机侧拍,更何况是几十、上百人,环境嘈杂的剧组。“他需要专心配合摄影师。”私下,被人认出来,他都会耐心地配合留影。现场有位年轻的母亲想让他和年幼的儿子一起拍张照片,他会先主动询问孩子的名字、年龄,然后再搂住他合影,分手时,还不忘多说一句,“要听妈妈的话哦”。回忆起已过世的母亲,他说,小时候她就会带我们几个小孩一起去老人院做义工,还用我们的名字捐款。未来自己也希望可以带两个小孩多参加慈善活动。

 

4

 

吴尊

自我挑战的脚步从来没有停

赚钱养家之外,他对自我的挑战并没有停下脚步。

8月将映的首部英文电影《我是马布里》(又名《纽约人在北京》)中,他饰演的是一名王牌经纪。当NBA 球星遭遇事业低谷时,把他拽出来,来到中国继续追寻篮球梦。“我喜欢与自己生活有反差的角色。这次终于有机会换位思考,我觉得如何装一个明星,鼓励他,就像是栽培小孩,是份很有挑战性的工作。”

接下来,除了跟李冰冰合作拍摄的另一部英文电影《迷巢》,终于继《王朝的女人杨贵妃》《忠烈杨家将》《大武生》《锦衣卫》《剑蝶》之后,他再度重返古装——在电视连续剧《武动乾坤》中扮演林琅天。

“可以算是第一个反派。刚拿到剧本时,真的打从心里就很高兴,也谢谢张黎导演的信任与鼓励!我喜欢边拍戏,边了解中国的历史与人文。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不管最后票房或收视率怎么样,我觉得自己已经收获很多了。成绩好的话,只是更加分。”

说起剧中演对手戏的当红鲜肉艺人杨洋,尊爸说,“他是一个真正想把事情做好的演员,认真、敬业”。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