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成龙 | 63岁 成龙未老 依然很燃

2017-11-17 来源:男士健康
63 岁,看着并不十分高大,但肌肉线条紧致;有一点儿眼袋,但是动作很敏捷。他大声说话,说到高兴激动处会挥手,表演说话人的表情,比划武打动作;我们聊受伤,聊年少轻狂,聊中年危机,聊公德……他已经不需要什么保护壳,什么都可以聊一聊。

4

成龙

相对现在30 岁就开始焦虑中年危机的人,63 岁的成龙,年轻得不像话。一个人挑头,成立九大协会。

在拿到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之后,他依然想尝试没拍过的角色,比如最近的《英伦对决》里,演一个复仇的父亲;就在前几天,他还下车去路边劝诫不守交通规则的人;63,成龙未老,依然很燃。

2

成龙

敢拼,不老

成龙在屏幕里是英雄,但这个英雄总是会在打到痛后甩甩手,喜剧感强烈。而在幕后,不是甩甩手那么简单,不搞笑,还险些丧命。

在《天将雄师》之后,成龙就出现了肌肉腐烂的状况,《功夫瑜伽》拍摄期间更甚;在这次拍《英伦对决》时,他忍着剧痛打斗,被导演半哄半骗地去做手术,导演说:45 分钟就好。大哥一愣:做手术这么容易的?!结果进了手术室,5 个小时后才出来……出院后,他把医生建议休息半年的诊断放一边,肚子上绑着绷带就上了,依旧坚持不用替身。

这么多年,成龙都如此拼命。按说成龙是经历过生死的人,应该会更惜命才是,可是他不停歇。

在南斯拉夫拍《龙兄虎弟》时头受伤,非常凶险,蔡澜先生曾经写下那次的场景:由树枝到地面,有十五米那么高,地上布满大石头。为了要拍出高度,不能铺纸皮盒或榻榻米。

“行不行?”工作人员问。

“行。”成龙回答得坚决。更高的都跳过,《A计划》和其他戏里的压轴场面比这更危险,成龙认为有把握。

摄影机开动,成龙前冲,抓到树枝,翻到对面,一切按照预料的拍完。南斯拉夫工作人员拍掌赞好,但是成龙不满意,“再来一个”。

第二次拍摄过程是一样,动作进步了,已经很清楚,而且姿势优美,大家认为能够收货。

成龙的意见是,看准了目标跳过去,像是为做戏而做戏,剧情为被土人追杀,走投无路,慌忙中见那棵树而下此策,所以最好是接他回头看土人已追到,再跳上树才更有真实感。

照他的意思拍第三次,一跳出去,刹那间,大家看到他没抓到树枝,往深处直落地掉了下去。所幸当时世界上最好的脑科大夫恰巧在南斯拉夫讲学,三星期后出院。

继续拍摄,不影响戏的质量,上次失败的镜头,还要来过。成龙说。

成龙是完美主义者,导演满意他也会不断NG,一直拍到完美,哪怕受伤。

3

成龙

听说,《师弟出马》的一场扇子打斗,最难的是扇子飞出去又收回来。他拍了120 多条,以保证画面的优美。

这次拍《英伦对决》,因为肌肉腐烂,做动作的时候肠子会在腐烂的洞里跑来跑去,每做完一个动作就很痛,成龙拿绷带着肚子,继续打。疼痛一直靠吃消炎药来控制,实在是太痛了,他就建议导演一直拍别停下;导演让医生来看,医生一摸马上说:不行,不能再拍了,你收了工马上到医院。

大家会奇怪成龙为什么可以做到这样,他的习惯。对他来说,受伤是常态。

他常想这种事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但是常常就会发生在他身上,才知道自己也是一个普通人,也会受伤,但是他能忍受平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

拍戏常常打脸,打肚子,一脚一脚踢过来,一拳又一拳地挨。嘴爆了,他就拿大力胶布贴一下,断了手指头自己扳回来,如果不是断腿、脑开刀这类重伤,他能不去医院就不去。

勇者无敌的成龙怕打针,更怕耽误剧组进度。

拍《红番区》时,早上断脚,下午他就开工了。他想一个剧组都在等,如果在加拿大不开工,每天会损失多少钱。人人都说他笨,为什么为公司省钱,不为自己身体着想?

他就没有想到过这个,快点儿拍完大家可以回去,自己痛苦一点无所谓。

他说,不只是他,他们那一代演员都如此。

成龙现在在现场看一些年轻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看到八个人突然围过去,他问怎么了,原来是扎了个刺……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