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活在地下的摇滚

2017-12-27 来源:男人装
有的摇滚活着,但它已经死了;有的摇滚死了,但它还活着。

1

罗琦与大章鱼

罗琦与大章鱼

摇滚乐是我一辈子都在琢磨的东西

乐队档案:

罗琦,1991 年加入指南针乐队并担任主唱正式出道。

大章鱼主唱兼吉他:Michelangelo

鼓手:Nicolo

 

F :摇滚乐让你改变了很多?

琦:我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改变,它是一种音乐类型,跟我的性格很合拍,更多的是一种精神上的东西,多多少少会决定我的一些生活方式和态度,摇滚乐是我一辈子都在琢磨的东西。

F:接触下来,舞台上形象这么“硬”的你,生活里还是很温柔的。

琦:是,其实我在生活中都挺温柔的。特别是对我儿子,跟他在一起我真的超有耐心,哈哈哈哈。

F :作为摇滚圈少见的女人,会不会更受关注或“照顾”?

琦:以前女人少,现在可不少了。其实这感觉还挺微妙的,你跟一堆老爷们在一起从事一个工作,男人会有一种“要面子”心理,就是这事儿你不能让女人比自己强吧。

F :你还是个主唱。

琦:对,这个没有办法,主唱是乐队的面孔,大家的关注肯定会多一点,做主唱一定会有那种“被不服”或者要承担很多莫名其妙的事情,作为女人你面对的压力可能会更多一点,因为你必须做得比大家想的还要牛逼。

F :酒和摇滚不分家,你喝多了最怕自己做什么事?

琦:找不着回家的路,只要能找到自己的床,往上一躺,啥都踏实了。

F :演出的时候碰到过被吓到的情况吗?

琦:还真有! 2000 年初的时候,我正唱着呢,一个男歌迷直接上台冲我奔过来——重点是边跑边脱衣服……

F :然后呢?

琦:上衣都脱了,直接开始解腰带,给我吓蒙了,然后我拿着麦克就往后台跑。之后这哥们儿让四个保安给抬下去了,我缓了口气上去继续演出了。

F :呃,估计这要是男歌手就不会有这情况……说说男人吧,你觉得男人都爱装吗,你最受不了男人装有钱还是装好人。

琦:装表示他对你在意吧,如果不在意你的话,还装什么呢?

F :如果人生重新来过,你还是这样的你?

琦:是的,人生没有重新选择的可能性。就算有,肯定我还是一样的,这就是我的性格。

 

2

夜叉乐队

夜叉乐队

十吨大锤般的重击

乐队档案:

夜叉(YAKSA),1995 年成立于四川。

主唱:胡松;

吉他:黄涛;

吉他:马凯;

贝司:韩天;

鼓手:丁子威。

 

F :你们觉得重型摇滚最让人着迷的地方是什么?

夜:原始野性的怒吼,撕裂的失真吉他,排山倒海的节奏,十吨大锤般的重击……

F :你们平时排解情绪就用这十吨大锤吧?

夜:这么说吧,没有什么烦恼和郁闷是一场挥汗如雨的演出和投入的排练解决不了的。

F :喜欢金属的姑娘和其他流派的有啥区别吗?

夜:自古金属圈儿出大蜜你没听说过?

F :摸着你的胸说说哪拨儿的尖果多?

夜:其实金属和朋克妞应该划在一起,她们都算摇滚妞儿,比较死忠和坚持。音乐是互通的,听电子妞儿也可能听金属和朋克。至于哪拨尖果儿多现在还真没谁调查过,但愿都有很多……

F :你们演出前后会用社交App 搜当地的姑娘吗?

夜:社交App ?上面有正经又好看的姑娘吗?

F :老司机……喝多了演出会胡闹不?

夜:有!一回头有俩哥们在地上躺着弹琴。还有一次一开场那个谁直接踹飞了话筒架,砸在第一次来看夜叉演出的女歌迷头上,结果姑娘听了没一半就去医院了……

F :你们和别的乐队打过架吗?

夜:摩擦肯定有,打架不至于。这么说吧,真动手打队友和别的乐队的人还真没有。

F :夜叉一直在尝试寻求突破,这种突破和年龄有关吗,说出过“岁月不饶人”这种话吗?

夜:这问题有点矛盾吧?突破和创新是老年人干的事吗?“岁月不饶人”这话等我们70 岁以后再说吧。

F :你们柔情的一面给了谁?

夜:女人,还有小动物……

F :现在钱够花不,砸吉他爽不?

夜:经济还可以吧,吃喝不愁,还能玩儿点自己想玩儿的东西。吉他是砸过,那都十几年前的事了。

F :严肃地给现在还在玩儿摇滚的小兄弟一点建议吧。

夜:玩儿任何事都贵在坚持,这点也是最要命的,因为你不知道还差几步就达到梦想的边缘,如果它是100 步很多人可能走到99 步就放弃了。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