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胡歌 | 从皮囊到内心的修复之路(3)

2018-01-03 来源:芭莎男士
从2005年出道,十几年间,胡歌经历了出道后的爆红、遭遇车祸受伤险些毁容、潜心转型, 然后完成了从古装偶像剧男主向实力派男演员的艰难转变。“ 如果皮囊难以修复, 我愿意用思想, 去填满它。” 或许正是这些年的经历, 帮助胡歌完成了从皮囊到内心的修复之路。

2

胡歌

芭莎男士 对话 胡歌

《芭莎男士》:如果可以自己决定,你会如何安排一天的时间?

胡歌:我希望自己可以一天都在梦中,不要醒来。

《芭莎男士》:你是一个喜欢坚持己见的人,还是会听从别人的建议,受他人影响更多的人?

胡歌:你要我自己评价,我肯定说兼听则明啊,不过在别人眼里,或许我是一个挺固执的家伙。

《芭莎男士》: 你一直都是一个比较苛求完美的人,如果自己制作电影,会有什么样的要求?

胡歌:我会为主创和工作人员争取更多的薪水甚至是票房分红。谁知道我这个苛求完美的家伙,会怎么百般折磨大伙儿呢?

《芭莎男士》 : 对你来说,电影和电视剧表演方式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胡歌:我演过的电影太少了,恐怕没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

《芭莎男士》:对于外界的评论,什么会让你觉得不爽?什么会让你觉得开心?

胡歌:对自己的评论,我现在基本麻木了。但如果是因为不实的报道而影响到家人或是身边的朋友,我会极其不爽的。

7

胡歌

《芭莎男士》:现在对你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胡歌: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回答完采访才可以吃早饭。

《芭莎男士》:你会给自己制定不同人生阶段的计划吗?35 岁之后会把重点放在哪里?

胡歌:35 岁之前太多重点,35 岁之后希望自己能活得轻点。

《芭莎男士》: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会做些什么?

胡歌:法律允许的一切事情。

《芭莎男士》:网友说:胡歌脸上有输过的表情,人一旦输过,脸上很难再有全无顾忌的灿烂,因为经历过才有层次。你怎么看待这个评价?

胡歌:我认同前半句,我的确认过输,而且不止一次,但我的内心是骄傲的。认输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后半句我不认同,如果真有一天,在我的脸上看不见那种“全无顾忌的灿烂”,那一定是因为我害怕输了,而至少目前,我还可以输很多次。

《芭莎男士》:一直以来你都保持着谦卑和克制的品质,是因为经历或者一些焦虑吗?现在你最大的担忧是什么?

胡歌:这应该和成长的经历以及家庭教育有关,从小父母就让我低调做人,我现在最大的担忧,是家人的健康和生活质量。

《芭莎男士》:莱昂纳多·科恩曾经说过:万物皆有裂痕,但那又有什么关系,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作为一个成熟的男人,你觉得自己有“裂痕”吗?现在的你又如何看待它?

胡歌:我当然有裂痕,不论是身体还是心上的,我想说,这些裂痕不仅能让外面的光照进来,还能让里面的光射出去。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