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迪丽热巴 | 青春得以自我解忧(2)

2018-01-09 来源:时尚健康
25 岁,微博粉丝过三千万,热巴却对疯狂的影响力后知后觉:“大家都是普通人,谁也没有超能力,我认识的每个人都很努力。每个人都是在各自尽力,用自己的方式寻找和证明自我价值。”决定要签公司做演员的那一刻,是迪丽热巴觉得青春里最燃的一刻,那是从小到大热巴第一次为自己的人生做决定,没有异议没有妥协,对未知的惶恐和不安都打不掉的坚定和兴奋,这不正是青春最让人着迷的部分吗!

2

迪丽热巴

演戏就像提前预习了人生

这个双子座姑娘,双子座特质是满满的。

拍《六扇门》的时候,有一场戏需要她背着林峰奔跑。先是导演背了背林峰,觉得有点沉,决定用男替身代替迪丽热巴背人。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迪丽热巴已经矫捷地背起林峯,冲出去跑了两圈。

热巴笑点很低。“旁边的人突然讲一个冷笑话,大家都没有反应,只有我一个人在笑,很配合的哈哈哈。”

她也很细致地观察生活。在日本,她观察好多人喝醉摊在路边,有个20 多岁的胖小伙,皱着眉头,手撑着脑袋就睡着了。她就脑补他为什么会这样睡着了。想到在剧组的时候,一些上了年纪的光大哥,也会这样累摊在片场睡着,冬天手上可能还有冻疮。迪丽热巴有着很强的同情心,“看着挺心疼的。”

1

迪丽热巴

她也越来越熟练学会做个演员,享受当下的一切,热巴认为做演员最棒的就是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还打开了性格

去年夏天,《时尚健康》作为首个邀请热巴上封面的时尚月刊第一次见到她,彼时热巴已经忙得不可开交。里约奥运会开幕的前一夜,热巴下戏从上海郊区风尘仆仆赶到静安区的摄影棚,掐了掐表那会儿刚好晚上9 点。飞速了结了晚餐,就开始做平面拍摄的妆发造型。平面拍摄结束开始录制视频,镜头里热巴为大家做早餐的时候,差不多真快到了做早餐的点。拍摄团队收工回酒店补眠,热巴驱车赶往郊区回到剧组,等待她的是又一天拍摄。当天中午我补眠起床,打开手机看到经纪人在6 点的时候留了封微信:“谢谢杂志社,我们到了,准备开工。”

于是,这次见面大家问候的第一句话就是:“这次不用赶通宵了哈,”气氛一阵活跃轻松。比起上次,热巴明显话多了些。“以前我话很少,采访时老怕说错话,一紧张就看工作人员,每次采访结束自己都要捏把汗。以前我也不太会跟导演相处,特别怕导演凶我,或者自己思考了好久的想法被导演否定。”

演戏对她的另一个触动是对事情的看法不会像以前太单一。“妈妈说戏里你是去演,如果在生活里遇到,你会不会用那种方法?我说那不可能,不都是戏吗。但拍过的戏在生活中也会帮到你,就像提前实习了人生。”

当众孤独是迪丽热巴很在行的一件事。“我们上表演课的第一节课,老师就说演员要习惯当众孤独。就像现在,没人站在我身边,就我一个人接受采访。”说着她停了一下,切换到让人熟悉的逗比状态,“这个高脚凳好提神,镜头给到凳子脚好吗,这就是我不困还坚持工作的动力。”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