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王鹤棣 | 要么当鲨鱼 要么当咸鱼

2018-09-06 来源:时尚健康
霸道、不羁、中二, 又是个热爱篮球的热血男孩,从小是任性小孩的王鹤棣可谓就是道明寺本人。但和道明寺不一样的是,他不喜欢灰姑娘,更喜欢御姐,并语出惊人,“我的目标是想当一个好演员”。

2

王鹤棣

很爽很过瘾

身边人都叫他“弟弟”,五官立体精细,松垮坐在一张椅子上,穿着松垮的黑T 恤,发型是花一个半小时辫就的脏辫……他看上去像个潮酷的hiphop 达人。一张口就是有特点的“川普”,让他接了地气,也算是最近的一大烦恼,“我一说话,工作人员就笑我,我也在练台词。”

演完《流星花园》他的感觉是“很爽很过瘾”,因为体验到了道明寺的人生,每天的工作也都很新鲜。最爽的是大雨中道明寺和杉菜分手的戏份,淋到崩溃,但内心很兴奋。

拍摄道明寺在泳池情绪愤怒的那场戏,水里戴着泳镜没办法戴隐形眼镜,王鹤棣的视线很差,又要演出愤怒感,左手的无名指就撞上泳池边。工作人员把他拉起来马上送去了医院。好在没有留下后遗症,“就是骨头比其它的骨头会大一点。”

某种程度上,王鹤棣就是道明寺本人。

第一次在综艺节目《超次元偶像》中看到王鹤棣时,柴智屏问王鹤棣,你会等着别人来追你,还是去追别人?满脸中二、霸道和不在乎的王鹤棣脱口而出,当然是我去追别人咯。就此柴智屏确定他出演道明寺这个风头无两的角色。连王鹤棣自己都说,“道明寺的性格会比其他人更外放一点,更会引起到别人的注意。有时候特别幼稚,特别小孩子气,发飙起来也特别容易暴躁。”

这个几乎是本色出演的角色对他并不难,但第一次拍戏的他还是有青涩之处。“剧组是跳拍,前一场我才跟杉菜刚认识,后一场我们俩就已经是‘老夫老妻’了,那种情绪的转变还挺难的。”

七个城市、145 天拍摄,他和沈月杀青前最后一场戏,是在伦敦塔桥上拍的,从凌晨3 点钟拍到了到中午11 点。两个人在桥上分手,分完手各自转头走开,走了十几米两个人都后悔了,再转过来奔向对方拥抱在一起。“那天正好刮大风,桥上的冷风又很大,我们俩的脸都僵硬了,不知道怎么做表情。”当导演终于喊了“卡”宣布杀青,他兴奋地拉着沈月奔去剪发。

“在伦敦塔桥上剪了个头发,把两侧的头发剃得干净利索。剪发就意味着我就再也不用演这个角色了,不用出工了。”

而他最念念不忘在《流星花园》变身道明寺体验了一把学霸的感觉。“就有一场戏是在课堂上老师生气了,道明寺就站起来给大家出气,回答老师一个接一个的问题,全班同学欢大呼叫好。

特别有成就感,找到在篮球场上一般得意的感觉。”

1

王鹤棣

遇强则强,两人实力相当才有意思

杀青后他回到四川,把各种美食吃个遍。父母从小头疼他太皮,现在终于深感骄傲和欣慰,在家里摆了一场宴席请七大姑八大姨吃饭。王鹤棣笑,“爸爸逢人就骄傲讲我,讲得我特别尴尬。”

20 多天在家闭关修炼,他看了30 多部电影,每部还写了观后感。“我印象挺深刻的是《扫毒》,张家辉和刘青云真的太帅了。”

家里的墙上,有他自己小时候画的画,几乎画满了整个房间:奥特曼、孙悟空、刀枪棍棒等等。

从小王鹤棣就是个任性的小孩,上街想要一个玩具或一双球鞋,“爸爸妈妈不给买的话,我会闹得天翻地覆的。”

那个时候,只有篮球给了他足够的成就感。

王鹤棣小学三四年级开始打篮球,给他留下的后遗症是小腿和大腿几乎一样粗。他爱篮球像爱生命一样,加了校队,什么都能扛,比如大夏天烈日下打球,或操场跑圈,跑楼梯,做各种蛙跳动作。

他爱上NBA 湖人队球星詹姆斯,并梦想成为一名篮球球星。“我被他的在篮球场上那种统治感、那种霸气所折服。他在场上,就要打满一整场比赛,哪怕受伤。今年的总决赛第一场我印象特别深刻,詹姆斯拿到53 分的高分,但眼睛受伤了,眼睛都有血块了,他依然坚持打下来,即使没有拿到冠军。”

2012 年詹姆斯拿到总冠军,“我还在学校念书,我们寝室一堆人上课时就躲在教室后面看比赛,结果忘记当时在上课,直接在课堂上欢呼了。”

成名后他在微博以第三人称叙述自己当时的机遇,“他在学校调皮成绩不好,天天都被叫进老师办公室。因为自己的过失家里人不再支持他打球,于是他退队,过上了很长一段时间叛逆又没心没肺的生活。”为了改变命运,他从乐山到成都读书,改掉坏习惯,好好学习,考上了西南航空专修学院。在学校参加hip hop 大赛胜出,似乎是命运改变的关口。他认识了学校网络宣传的老师,登上了学校一期杂志的封面,成了学校的代言人。毕业前,《超次元偶像》的海选导演给他发微博私信,问他愿不愿意试一下这个选秀节目,有何炅老师在,王鹤棣觉得为何不呢。

“我不是患得患失的人,我当下我想要什么就去做什么。就像我当时选打篮球,后来去上航空学校,马上要去实习了节目找到我,我就去了,我都是做当下自己最喜欢的事情。”

那个时候他并不知道命运等待他的是什么。而豁然开朗的当下,他的人生哲学被浓缩为自己写在微博上的这几句话,“人生在世就一个干字,要么去海里当鲨鱼,要么去菜市场当咸鱼。”

3

王鹤棣

Q&A:

想知道你的朋友圈会更新一些什么?

王鹤棣:”我的朋友圈就经常会发一些我当下在干嘛的小视频。

作为长得帅的男孩,是不是很多女孩追?

王鹤棣:(耿直)嗯嗯是有了,但是越到后来好像就没有了,同学之间就熟了全变成“兄弟”了。情书收到过,但现在不流行写情书,会有一些人来加微信,还有女生给我送早饭。

你喜欢小鸟依人还是喜欢御姐范?

王鹤棣:御姐一点,强势一点。我是那种遇强则强的人,两个人实力相当,这才有意思。

你的野心是什么?

王鹤棣:目标还是要有的,说不定哪天就实现了。我的目标是想当一个好演员。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