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王一博 | 在娱乐圈努力多栖

2018-10-16 来源:时尚先生
担任《创造101》的舞蹈导师之后,王一博更红了,在这档节目里也成长了很多,出道之后要想的东西越来越多,成为一个艺人,言行举止都会被大家关注,要注意的就更多了。但这都是值得的,因为我的收获也很多。

1

王一博

ESQ: 有没有感觉担任《创造101》的舞蹈导师之后更红了?

王一博:各个方面都会感受到,微博上都会提到《创造101》,平常遇到媒体采访,或者朋友聊天的时候,或者不认识的人刚见面,都会说,你在《创造101》表现不错啊。

ESQ:《创造101》的其他几位导师的年龄都比你大不少,甚至有些学员都比你大,你去这个舞台上担任导师,心情怎样?

王一博:还挺紧张的,其他几位导师都是我的长辈和前辈,会有一些压力。节目组跟我说,你只管负责舞蹈就好了,帮学员们加强舞台表现效果,我就答应了。

ESQ: 对你来说,这个任务容易完成吗?

王一博:在舞台上跳舞当然是容易的,但要教给学员们就有一些难度,有可能我在交流上做得不那么好。

ESQ: 最初担任《创造101》的舞蹈导师的时候,你说“希望和学员们共同成长”,现在总结下来,你在这档节目里获得的成长是什么?

王一博:我在上课的时候和大家有不少的沟通,所以我现在应该更善于表达了吧。我确实应该多学习一下这种沟通的技巧。

ESQ: 在《创造101》里,其他几位导师很有亲和力,经常帮学员们缓解压力,但是你对学员们却很严格,为什么?

王一博:我应该还好吧,我觉得还好。我会很着急,比如一开始进入B班,有些学员的有些表现确实不符合B班,那我就很纳闷,我就会说出来。在练习生的训练中,表现达不到要求,就应该这样处理,这是基本的吧,我觉得真的没有超严格。

4

王一博

ESQ: 在《创造101》里能看到你对当下的舞蹈流行趋势一直保持关注,这是怎么做到的?

王一博:我平时会上网站去主动看一些我喜欢的舞蹈演员的舞蹈视频。

ESQ: 喜欢舞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王一博:以前我不知道街舞,也完全不会。

就是因为那时候看了个叫《动感地带》的节目,之后觉得街舞真的很帅,很喜欢,就想学。

ESQ: 听说你当时用“学习成绩提高”作为条件,让爸妈同意你学舞蹈,真的吗?

王一博:对。因为街舞给大家的印象就是坏坏、痞痞的,是坏孩子跳的,爸妈一开始不同意我去学。我就一直在求爸妈,给他们保证,但好像后来也没有考高分(笑)。

ESQ: 感觉自己跳舞方面的条件、天赋怎么样?

王一博:很好啊,不用人夸,我自己就知道,我比别人学得快、理解得快。

ESQ: 练了一年左右就去参加街舞比赛了?

王一博:对,跟着哥哥们一起去玩。比赛也是一种锻炼啊,看别人跳也会提升自己,又可以去玩儿。

ESQ: 你在什么时候跳舞跳得最拼命?

王一博:初中的一个暑假,我每天从下午5点跳到晚上9点。

因为小学得了心肌炎,停了一段时间跳舞,治好了之后,初一又开始跳了,到了初一的暑假还是初二的暑假,整个暑假都在跳。

ESQ: 当时想以舞蹈为未来的职业吗?

王一博:我当时想在舞台上唱歌跳舞,但是没想过会有机会成为练习生,我当时不知道还有练习生这回事(笑),没有概念。

3

王一博

ESQ: 公司跟你说你要不要签约我们这边来做练习生的时候,你什么反应?

王一博:就跟公司点头,说可以啊,当时我还真没想太多。

ESQ: 你那年才13岁,就决定去做练习生了。你从小就自己给自己拿主意吗?

王一博:对,我从小确实挺独立的,因为爸妈工作挺忙,我基本上中午都是自己在家吃饭,妈妈提前把饭做好,我回家用微波炉热一热,这就是我当年的生活。

ESQ: 形容一下你在跳舞时的感觉吧。

王一博:感觉在舞台上是一种释放,很开心,很享受。

ESQ: 跳了挺多年了,还有新鲜感和刺激感吗?

王一博:会有,因为每一次的舞蹈都不一样嘛,每一次风格也不一样,感觉也会不一样。

ESQ: 你在《创造101》中说“练习生是非常残酷的,弱就是弱,强就是强”,这是你在自己做练习生的那段时间领悟到的吗?

王一博:确实是,有经历所以知道。队友里有因为不够强被淘汰的,这是个优胜劣汰的过程。

ESQ: 你在做练习生时期是什么样的?

王一博:我做了三年多快四年的练习生,挺顺利的,我只是一直在反复练习而已。当然,也确实很难熬,因为每天都一样,每天都在重复,除了练习还是练习,又没有休息的时间,但是越努力才能保证出道后的万无一失嘛。

ESQ: 在你看来,这些年练习生的专业水准有提高吗?

王一博:有,在《创造101》就感觉学员们实力都好强,但是可能还是唱歌强的学员多一些,舞蹈方面还是不够,特别强的就那么几个。

ESQ: 我们聊聊你的表演方面。出演的第一部戏就跟姚晨对戏,当时是不是很紧张?

王一博:对,非常紧张,因为第一部戏跟姚姐姐演,还有吻戏,所以我就很紧张。第一次算是一种尝试,算是一种了解吧,知道拍戏是怎么拍的,而且第一次跟那么大的演员拍戏,之后可能会少一些压力吧。

ESQ: 网上很多人夸你在《人间至味是清欢》里面演得特别好。翟至味和你本人很不一样,他是个富二代,创业中间一度失败,性格还挺活泼跳脱,你怎么样塑造一个和自己完全不一样的角色?

王一博:也不是完全不一样,我跟熟人在一起的时候,骨子里还是有一点翟至味那种性格的,所以我就把那方面释放出来,然后演着演着慢慢地就跟角色融为一体了。

ESQ: 哪场戏挑战比较大?

王一博:有两场戏,一场是在公司演讲,一场是他在发布会上讲话,有两大段台词。

2

王一博

ESQ: 学到了什么背台词的方法?

王一博:我还是多练、多读,用肌肉去记忆。我会咬着一根筷子练,这样能训练双唇的肌肉更有力量。

ESQ: 你演的《陈情令》刚刚杀青了,在最热的季节拍古装,感觉怎么样?

王一博:还好,一开始去横店是4月份,挺凉快的,拍到7月份才慢慢开始热,热其实还好,还有不少外景戏,阳光超级晒,眼睛睁不开,很难受。真的,在横店拍古装的演员都是战士。

ESQ: 蓝忘机是挺重要的一个男主角,他的经历又很特殊,你怎么演好他的?

王一博:在演的过程中,我更在意的是眼神上的表演,因为蓝忘机以雅正著称,是个不爱说话的人,能说两个字绝对不说一句话,能让别人说自己就绝对不会说。群戏的时候,一群人都在那里叽里呱啦说,他一句话都没有。

ESQ: 这样表情不多、台词又少的角色,听起来挺难演的。

王一博:对,一切心理活动就只能用眼神去表演。但我理解这个角色的内心非常坚韧、很自信,所以又不能把他演得过于高冷。确实不容易,前期我跟导演和编剧老师磨合了一段时间,做了一些沟通,为的是更深入剧情。

ESQ: 进剧组三四个月,还有时间跳舞吗?

王一博:最近都没有时间专门练舞,只能收工之后在房间放音乐,跟着音乐蹦一蹦。

ESQ: 你是个喜欢耿直地分享自己经历和故事的人吗?

王一博:没有必要在演艺圈就说话不耿直吧,我也会分场合,但是那种假话我说不出口。

ESQ: 从学跳舞、做练习生、出道到今天,你一步一步走上了更大的舞台,你觉得现在的工作和生活与你最初预想的一样吗?

王一博:不一样,之前只想单方向地把舞跳好,很简单的;但是出道之后要想的东西越来越多,成为一个艺人,言行举止都会被大家关注,要注意的就更多了。但这都是值得的,因为我的收获也很多。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