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无肉不欢 终于到了可以大口吃肉的季节

2018-10-31 来源:男士健康
终于到了可以大口吃肉的季节,不论你是宴请客户,谈事小酌,还是放松自己,无肉不欢恐怕是每个爷们儿都不会Say No 的局。

招待贵客

五星酒店的优雅

工作日的午餐既要有里有面,也要吃得健康美味,你完全可以选一家五星酒店的西餐厅,坐在22 度的恒温大落地玻璃窗前,穿着笔挺的西装和客户及同事分享战斧牛排,愉悦地大快朵颐的同时为下午的工作提供了营养和能量。如果想控制食物的脂肪和热量,原汁原味的盐烤海鲈鱼也是不错的选择。

9

战斧牛排

原料: 战斧牛排、芦笋、小胡萝卜、节瓜

吃好的牛排不需要过分地处理。Casalingo 餐厅的战斧牛排选用澳大利亚产300 天谷饲的安格斯牛肉,仅用盐、黑胡椒、橄榄油、百里香、迷迭香腌制,放入扒板煎至上色,之后放入烤箱20 分钟烤熟。如果在家用平底锅煎牛排,也可以将牛排切成小块,更容易掌握火候。煎牛排的小窍门是,将牛排从冰箱中拿出,放10 分钟左右软化,煎完一面将牛排从锅中拿出放置一会,让儿血水流干净,再煎另一面,再放置一会儿,让血水流干净。

好的牛排吃原味就足够,你也可以像Casalingo 餐厅一样加入喜马拉雅粉盐,让咸味更有层次。牛肉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红肉,且含有对增肌有益的氨基酸。牛肉堪称“肌酸之王”,肌酸能促进肌肉增长,为骨骼肌提供能量。牛肉还含有维生素B 族,是身体能量代谢的重要辅酶,能有效帮助能量在增肌训练中进行转化。再搭配些蔬菜让营养更丰富。芦笋、小胡萝卜,去皮用水煮熟,用黄油炒洋葱后略煎,加入盐、黑胡椒调味。节瓜切片,也用橄榄油煎扒至上色,盐、黑胡椒调味。

顺便一提,战斧牛排切割和摆盘的过程,大厨Federico Carsili 的动作一气呵成,招待客户非常有仪式感,很多人情不自禁地掏出手机开始拍摄。

8

盐烤海鲈鱼

原料: 海鲈鱼、小番茄、柠檬、水瓜柳、芝麻菜

海鲈鱼最重要的是新鲜, 如果像Casalingo 餐厅一样, 它在做成菜之前还活着游来游去,不需去腥处理,也是鲜美毫无腥味。烤之前只要用橄榄油、盐、黑胡椒腌一下即可,越简单的调味越能突出鲜美。如果加了葡萄酒、柠檬汁、迷迭香、百里香等来腌制,反而破坏了最难得的鲜。

腌制之后,将整条鱼上烤纸,放入烤箱以适当时间烤熟即可。吃的时候可以配上柠檬汁,增加清爽的口感。海鲈鱼蛋白质丰富,富含维生素A、B 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于肝肾不足也有补益作用。海鲈鱼里面还富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于预防多种疾病都有一定的功效。

10

午后小聚

西班牙式的放松

西班牙的火腿举世闻名,而当地人吃饭也喜欢随性而聚,在这个小馆子吃几口,赶去下一个馆子尝几样,都别吃得太饱,让美食的体验真正变成生活的享受。好火腿价值不菲,手工切火腿既是一种手艺也是一种仪式。除了西班牙,意大利的奶酪和火腿也非常棒,这种小吃拼盘既适合下午三五个人的小聚,也可以作为餐前的开胃小吃,大家拿着香槟站着聊天,是认识新朋友的好机会。

在意大利和西班牙都有那种从天花板到四周墙壁都满满吊着整只火腿的肉品店,吃火腿对他们来说是再日常不过的事。整个火腿制作过程要经过漫长的腌制、风干、熟成,原来25公斤的猪腿会变成10 公斤左右的火腿。虽然制作方法大体相似,不同的气候、水土、猪种会让火腿有微妙的口感差异。意大利人和西班牙人都坚持自己的火腿最美味,其实每人的口味不同,适合你口味的火腿就是最好的。

7

火腿芝士拼盘

原料: 萨拉米、帕尔玛火腿、意大利风干牛肉、Parmesan 奶酪、Taleggio 奶酪、Provolone 奶酪、Grissini 面包棒

萨拉米是欧洲的一种腌制肉肠,不经过任何烹饪,只经过发酵和风干。萨拉米在意大利有很多种,一般是加了香料、盐的肉灌肠,由猪肉、牛肉等肉制成。经过风干发酵,肉类中的蛋白质会分解成氨基酸,会大大提高人体对营养的吸收。帕尔玛火腿产于意大利帕尔玛附近,是一种猪的生火腿。一般认为腌制食品不太健康,但帕尔玛火腿脂肪成分很低,且有丰富的蛋白质、维他命。每100克除去脂肪的帕尔玛火腿只有138 大卡的热量,让它深受运动员的喜爱。意大利人对肉类制作和加工非常讲究,风干牛肉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矿物质和氨基酸,又保持了牛肉耐咀嚼的风味,非常适合做开胃菜。

6

西班牙5J 火腿

西班牙火腿世界闻名,其中由75% 血统的本地黑蹄猪制成的伊比利亚火腿品质最好,而伊比利亚火腿中5J 火腿堪称国宝级。5J是西班牙火腿Cinco Jotas 品牌的缩写,市面上名气最大,也价格不菲。5J 火腿由100% 纯血统黑蹄猪制作,在森林中散养,吃橡木果长大,让这种火腿吃起来有一种特别的香味。经过48 个月发酵的5J 火腿,瘦肉红亮,脂肪雪白,肥瘦相间如大理石花纹,肥而不腻,瘦而不柴,搭配厚重的干红葡萄酒特别适合。5J 火腿富含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和叶酸,还有大量的不饱和油酸,可以帮助降低心脏病发病风险,降低胆固醇水平。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