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王俊凯 | 过独一无二的人生

2018-11-05 来源:时尚芭莎
从2016年开始,一路见证少年成长,小凯也交出了属于自己的新学年满意的答卷,担纲主演电视剧《天坑鹰猎》,成为“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努力完成每一次工作和学习,被通告排满的暑假并不轻松,可丝毫不影响他在拍摄间隙欢快地跟唱着:“烦恼烦恼烦恼都忘掉!”年少如他的19 岁,甜的苦的都是天堂。

3

王俊凯

这一年感觉有成就感或长大的时刻是?

王俊凯:《天坑鹰猎》杀青那一天有成就感。东北冬天,室内外温差有的时候将近60℃,最冷是零下40℃,室内暖和的时候是20℃。拍摄环境确实很恶劣,说实话我觉得能够坚持下来真的挺不容易的。

屯里的生活还给你什么新鲜的体验?

王俊凯:其实我觉得拍戏相对是一种规律的生活,那个点儿起来,那个点儿收工,很像上学,前辈演员们还有导演会教我们很多东西,就像老师。但我觉得不一样的就是,在这些天有更多有趣的事发生。

怎样拿捏这种和自己反差大的角色?

王俊凯:其实还好,张保庆的仗义、热血、敢作敢当,也不是说没有相似点。他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敢少年,也有责任心,可以为帮助别人去牺牲自己的那种性格。看完整个剧本也对这个人物有一些新的定义,能感受到他身上的那种劲儿,觉得拍到后面我就已经在人物的状态里了,我就是张保庆。

2

王俊凯

你在学校食堂喜欢吃什么菜?

王俊凯:一般吃米粉,还有吃烤冷面。

更喜欢放假还是上学?

王俊凯:放假只忙一件事,上学有时还忙两件事。

设想自己毕业典礼那天会是什么样子?

王俊凯:毕业典礼就是穿毕业的衣服,然后戴学士帽。扔帽子,我一定要扔到最高的那一个。有毕业的感觉,又有一个新的层次。

4

王俊凯

对高考或正在上高中的朋友们说一句话。

王俊凯:不要紧张,大家考场上发挥出来自己标准的实力就行,不留遗憾就好了。

算过来人的经验?

王俊凯:也不是,我觉得过来后对高考的态度就会轻松了,想到自己当时在学校里面那种冲劲儿,还蛮燃的,反而会感觉很开心,能看到其他人拼搏也有点小激动。

去年生日自己写了《告别与出发》,给自己提了很多问题,比如我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一年过去,你有找到答案吗?

王俊凯:没有。我觉得这些答案是在一个人的慢慢成长中会得到的,其实也不是刻意地去寻找。在一个阶段会明白这个阶段的你想要去完成的或者你的目的是什么,这对于我来说,就是这个阶段的意义。完成了之后到了另一个阶段,又会有新的兴趣去寻找,就会去喜欢做其他的。我觉得都是不一样的阶段吧,每个阶段都会有自己想做的事情,或者说想把这个东西做到更好,去给大家看。

5

王俊凯

成年礼让你印象深刻的是什么?

王俊凯:除了和粉丝们一起过生日,印象最深的就是当时感冒了,很慌张,有点唱不出歌。后来去看医生,还好没什么大的影响。

多久跟妈妈联系一次?

王俊凯:我妈,成年礼后我跟她打过四五次电话,平时都是微信联系。我妈也挺想给我打电话,但又怕我忙,怕耽误我休息。

你觉得爸妈留给你的财富是什么?

王俊凯:独立。

用一句话形容当下的自己。

王俊凯:不为难自己,就是最好的当下。不是现在的生活有多难,而是希望能遵循自己的想法,去过独一无二的人生。

6

王俊凯

18 岁过去,你对未来有什么新的期许?

王俊凯:我觉得就是不要让自己失望,不要让喜欢的人失望。日子是循环的,但不要循规蹈矩、重复地生活,要敢于突破,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有担负使命感的感觉吗?

王俊凯:希望自己能做到自己想要做的自己。就是真实的自己,希望大家能够看到我真实的每一面。

最近新的兴趣点或小目标?

王俊凯:我最近的目标就是想做好的音乐。有出专辑的计划,已经准备很久了。筹备专辑这个事情确实也很大,得慢慢去做,而且想给大家一个我自己满意的东西,不是那种仅仅为了做而做。

你做过最冒险的事情是什么?

王俊凯:主要就是拍戏挺冒险的,把自己的全部都拼进去。大冬天在东北下水也是很冒险的事,在零下的时候下水,一下就是一天。被冷水浸湿的衣服裹在身上,像封了一层冰,整个人都懵了。而且是越下越冷,越下越冷,到晚上的时候已经……不知道自己怎么坚持下来的。

最近一次睡眠严重不足的经历是?

王俊凯:有一次应该是早上6 点多钟起来的,忙到夜里2 点多。就是坐飞机、拍戏,然后拍广告。第一天早上起来拍戏,晚上接着拍广告到很晚,结束回去睡觉,第二天早上又是大早上拍戏。就是循环的两天,第一天是6 点钟起来,拍到下午5 点钟收工,开车开到大连市,再去拍广告,拍到晚上12 点左右,回去就1点多了,睡个觉。然后早上6 点钟又被拉起来,又拍一天戏,拍到5 点钟,又去大连市,我记得也是拍到夜里1点多。就那两天,我人都有点恍惚。

你现在恐惧的事?

王俊凯:早起。

用一句话或几个词总结自己的这五年。

王俊凯:这五年,精彩。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