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奢味复古风 一屋两人三餐四季

2018-11-23 来源:时尚家居
千万种灵魂,注定了有千万种相逢,所有关于心动的结局最终都会实体化成对家的憧憬。一屋两人三餐四季,这个家演绎了浪漫的图景。

1

家具整体以白色和原木色为主,部分墙面保留了改造前的木饰面,带来轻盈柔和的视觉印象。

如果每个美丽的家都有故事可寻,那一定会和主人的初心相关,Vison 和绵羊的家讲的就是一个关于心动的故事。男主人Vison 是摄影师,女主人绵羊毕业于中国美院。他们两人的相遇源于一段异国旅行。

24 岁时,Vison 以旅拍摄影师的身份与前往美国旅行的绵羊邂逅,两人在旅途中情愫暗长然后迅速走到了一起。至今Vison 对两个特别的心动时刻仍旧记忆犹新,一个是扶绵羊上马蹄湾的岩石上拍照,两人指间交汇,仿佛有电流直击心脏。还有一个是两人漫步在纽约街头,穿了一天高跟鞋的绵羊累得只能挽住Vison 借力,近一米九的大小伙子愣是维持着手一动不动的姿势走过了两个街区。如童话般美好的爱情最后要落入具有烟火气的家中,将两人的心动感延续下去。

7

卧室里,原本被绵羊称为土LOW土LOW 的软背景墙被拆除,换上了带有复古感觉的石膏线条。

定制心动的感觉

沉浸在幸福中的夫妇,家是他们甜蜜生活的组成部分,布局和设计自然也要遵从各自的审美和禀性,Vison 和绵羊都对交房户型里典型的精装房设计嗤之以鼻,想要彻底剥离老气横秋的酒店风,而是用白色、明亮的阳光和轻盈感来筑建自己的爱巢。

5

整个房子里有许多小物,都是夫妇俩从世界各地背回来的,每一个都有故事,每一个都承载着关于爱的记忆。

在他们的授意下,设计师第一步就拆掉了客厅里暗黑系的电视柜,把黄色木饰面喷成了舒适的北欧白,用画、壁、绿植及柜子组合成别致的小景,电视柜则定制成状如联排拱门般的艺术装置,让人几乎忘记它的原本属性。

3

可升降的书桌同样是为屋主量身定制的,可以适应不同的工作需要。黑色的背景下,台灯上的那抹红色显得格外诱人。

放眼四望,家中几乎所有的主体家具都是定制款,白色的主沙发、三种规格的茶几、实用的餐桌、可升降的书桌、精工雕刻的床和床头柜等等。家中的每一个角落,都在色彩和细节上彼此应和,呈现出自然的协调感和恰到好处的尺寸。和谐的色彩与前卫艺术品叠加,再搭配上绵羊自己的画作,让家附着上令人惊艳的基调。夫妇俩惊喜不已,直呼这才是两人喜欢的味道。

4

大胆地将书房的主背景改成黑色,让Vison更容易凝聚心神,投入到工作之中。

奢味复古风

这个家令人动心的感觉还远不止停留在定制上,保留空间原结构的优势,并将其扩展,同时引入生活的体验场景,让家变得舒适而有温度,才是设计师最终想要的样子。

6

很爱吃水果的英国斗牛犬发发大人是夫妻两人的爱宠。

一改北欧风中简洁质朴的印象,设计师给这个家引入了带有复古味的装饰和单品,增强空间质感。比如由芦苇编织而成的高颜值餐桌灯来自荷兰的HK Living,光是原版代购就耗费了4 个月的时光,无论是白天或是夜晚都会呈现别致的线条和光影。餐桌两边的复古餐椅同样来自荷兰,全铜配件带有非同一般的厚重质地,座面采用阿根廷牛皮做旧处理,使用后皮质会越来越软。

2

在餐厅设计时,设计师一边用大型编织吊灯营造出了温馨氛围,另一边用有质感且富有变化的餐椅提升了就餐的舒适度和视觉美感。

阳台的那把Bali Peacock Chair 藤编椅无论放在哪里都会成为视觉焦点。拆除卧室的软包背景墙,加上欧式古典的石膏线条,让空间变得素雅而利落,同时模糊了空间的时间感。在满足生活必需之余,设计师几乎没有改动精装房的硬装,而是利用家具引导和尺度变化,营造出日常生活中的仪式感,在装饰的收放之间,拿捏着主人关于心动的比例,多一分太腻,少一分寡淡,现在这样就刚刚好。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