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明日之子们 用冲撞带领明天的正流行(2)

2018-12-07 来源:时尚COSMO
今天的每一个潮流都是昨天的非主流,每一个时代都会出现新的裂缝,迸发新的音乐风口,催生新一代音乐偶像。假以时日,他们今天唱的歌就是明天的主打,他们今日吸引的圈层小众就是明日的世间你我。

田燚 小火把点亮大宇宙

5

田燚

田燚 档案:

1998 年12 月31 日出生

获得《 明日之子第二季》年度“ 黄金厂牌”

他是在自己的世界里长大的男孩,孤独、不被理解、被周遭人群视为异类。意外地,他却因此收获了细腻的情感和柔软的内心,把所有的经历和感受用歌声传达。

他不是技术派,歌声却更入心,更有抚慰和治愈的能力。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每个人都能在他的歌声里找到自己的心理投射,听到内心深处的某种声音和另一座孤岛的回应,或强烈,或微弱,于是我们心底的某个角落被温柔触碰。

他期待未来在自我世界里绽放,也渴望在大众市场中尝试与突破,不断从小群体走向大世界,让火把的微光静静蔓延,照亮整个孤独星球。

有一些人,不会时时刻刻出现在公众面前,背地里却从不懈怠,他们不那么虚荣、浮华,他们忍受住寂寞,在寂寞中学习,他们是善良的、真诚的、干净的、朴实的人,他们纯粹地坚持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断努力,让自己更完善。我很想成为这样的人。

我想成为一个能带给大家情感共鸣的音乐人,以后可以学着创作,做很自我的音乐,唱那种挺孤独、偏小众的歌曲;同时又有被大众认可的作品,在主流平台上受到很多人喜爱。也可以跳舞,也可以唱爆发更多的力量感的歌曲,让大家看到田燚的很多面。

有一天我去拍广告,穿了一身特别摇滚、特别朋克的衣服,拿着一把电吉他。哇,我感觉自己真帅、真酷,更有力量,更爷们儿,这也是我。

4

田燚

孤独

我小时候的声音比较细,2008年,我在班会上唱那首“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边唱一边想:我怎么能唱得这么棒。当时校长听得惊呆了,说:“ 天哪,这小男孩的声音真亮!”男生们却总说:“ 田燚老拿那种声音唱歌,跟女孩似的。”但是,我很喜欢自己的声音。

11:50放学,我会迅速跑下去买饭,再一口气跑回教室。同学们都成群结队去吃饭,自带一种很强大的气场。让他们看见我一个人,我就更自卑。后来,我不想面对那么多人,每天问同桌:你今天下楼买饭吗?帮我带一份吧,我就不下楼了。

我也尝试过改变自己,跟大家交朋友。我做了很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换来了一种融入感,但是带来的痛苦更多。我努力和他们成为真心朋友,想得到心与心的沟通,还是得不到。我发现,这个世界上的很多人,看似生活在同一个地球,其实并不处在同一个频道里。

陪伴 & 共鸣

回到家,我走进自己的房间,把门关上,把关掉,在黑色的房间里唱歌。那一刻,有这一首歌陪我。对我来说,音乐是一个情感的出口,所有的孤独感都可以在唱歌中释放。我觉得,我的性格、我喜欢的音乐、我唱歌的方式,有一点小小的与众不同吧,我想展现给更多的人看。

我也挺想给那些和我相似的人带来一些共鸣和力量,就是世界上所有不爱说话、不太合群、独来独往的人们。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